住在板橋身在板橋工作在板橋的我們,

每天如果不知道該吃什麼就往老覺得吃膩但一離開又想念的不得了的裕民街夜市裡鑽,

那日下班拖著疲累的身心一如往常的在裕民街裡覓食,

當天繞了夜市一圈後,

決定吃第一眼看見就覺得『實在也太不起眼了吧?!』的那個台式炒年糕小攤。



因為這小攤只賣了兩樣東西,

就炒年糕和紫菜蛋花湯,

而且單價低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最近很適合吃吃這種價位的食物,

畢竟阮囊羞澀得緊吶。




賣年糕的小姐看起來不算熟手,

問了一下炒年糕大概是什麼樣的食物?

她很仔細的解釋,

於是沒道理不點一份嘗嘗鮮。



說實在點完的那個摸們我內心盤算著:是不是等一下再去買個什麼來補?

補可能會不是太美味或是可能吃不飽之類的空虛感。

不能怪我這麼想,

因為最近為了補書的圖東奔西跑小吃店,

我真的沒看過哪間賣小吃的用這樣的鍋子和爐,

感覺除了很菜外,

會有種是不是型男大主廚或是那種烹飪節目的夜市版,

極度不商業的氛圍。



尤其看到這幕的時候↑

我以為我誤會炒年糕這食物了~

竟然是湯的。




本來一直都在跟藏鏡人聊天,

聊很生活的小事打發這段買年糕的時間,

只有阿勇一直對著攤位的年輕老闆娘笑,

突然不知為什麼阿勇跳下機車走近老闆娘那邊,

原來老闆娘從冰箱裡拿出養樂多給她。




m......m......

因為這老闆娘竟然對阿勇這麼親切,

總覺得應該仔細一點看她賣的東西至少也該聊兩句,

雖然當下我看我的年糕真的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這搞不好是我最後一次吃這攤呢。



畢竟在夜市吃新攤踩雷是很思空見慣的生活瑣事,



真的忘記和老闆娘聊的是什麼?




不過情勢在過了不曉得幾分鐘後開始有了轉機,

只覺得炒年糕愈來愈出乎我意料的變得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樣子,

而且也不是湯的(呼!還好還好!是我想的那種),

在開始聞到香味時,

我也順道覺得有點錯看這不起眼、沒商業氣的夜市小廚房了,

只見她在這一份才賣50元的炒年糕一下抓一把這兒,

一下抓一把那兒,



心想:她出手也太大方了吧!!!!

成本要顧啊!!!!


又想到她才剛開兩個月不到,

我買了一份50元的年糕,

她剛剛還送了我女兒一瓶要價七元的多多......,

(不是買年糕都有送多多喔!

是我這可愛而且有點不要臉的女兒向老闆娘伸手拿了。)

實在是很不老闆娘的一個老闆娘吶。



想到聖經上說: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

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

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來一三:2)



這老闆娘的確用愛心接待了客旅,

我不曉得我會不會是這老闆娘的天使?

畢竟我還得回去品嘗這年糕到底好吃或不好吃?

這事關我推薦美食的公信力,

雖然食物的喜好是相當各人的事。

但我至少打定主義~

如果這年糕好吃我一定要好好的為她寫篇介紹文。




沒!想!到!

比出乎意料的好吃還更出乎我意料。

這年糕總覺得會在哪裡吃過?

但我真的完全想不起來,

只經過水和醬油和爆香蔥蒜簡單調味的炒年糕,

為什麼這麼有溫馨感?

因此本來只是想著如果好吃要幫她寫介紹文的我,

迷上這炒年糕連吃了幾天,

卻暗暗有點捨不得寫這間分享文。XD



因為說真的老闆娘動作有點兒慢,

所以如果比較為人知肯定是要等上一會兒的,

不過我覺得裕民街夜市也不是一個那麼容易生存下來的夜市,

最後,

我還是在過足癮頭的某日背著相機,

特別仔細一點希望自己能成為老闆娘的天使或祝福,

畢竟比起我可以連吃幾天吃到我爽為止,

我更希望似乎不是很重成本的她可以安然活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夜市裡,

變成一間我幾年想吃就能吃幾年的永駐老攤。




這年糕真的好吃!

衷心推薦給大家~



而且這老闆娘非常努力、人也很親切,

雖說因為只有她自己一個人等待的時間真的是有點長,

想和老闆娘聊天她應該還蠻樂意和大家聊天的,

其實也可以請她先做再過去拿會比較不用久候,

不過不要試著催促她比較好,

因為年糕真的還需要點時間變軟Q才好吃,

講著講著我現在肚子又餓了,

超想來一份加辣的炒年糕。

(對了~加辣一點當配菜

配碗白飯也很好吃,而且比較飽!)



地址:裕民街121號-4

(好了啦!大杯飲料前義大利麵的旁邊)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半到晚上十一點半(週六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