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可不是偷懶這幾天都沒有新增網誌~

我是想要新增網誌但還沒辦法新增哦,

這要說到我的新年禮物和我的元旦連假......(遠目)

我今年從2012到2013四天連假都在好初工作,

這對孕婦來說可是相當操的行程,

加上我獲得藏鏡人的新年禮物是一顆超大硬碟和重灌電腦,

為了承受這份禮物,

昨天我才開始有電腦用,

而且因為電腦的佛頭蝦普也被驚喜的換成了新版導致於我這個念舊王完全不上手,

(謎之聲:到底是念舊王還是科技弱智....)

所以.....今天才開春第一發新增食記啦!

交代了這麼多前言,

我要用來為新的一年展開序幕的竟不是我們的跨年行和心得,

而是一間來年對我來說重要必定得介紹的小吃攤,

就是......我家兩個妹妹的新工作地點,

新店民權路的甜不辣。




這兩位小姐即將承接上一代的攤位,

成為這間早在當地小有名氣的甜不辣店店主人,

希望她們能從這個有些辛苦也有些幸福的工作中獲得許多,

我想一定沒問題的,

身為姐姐除了寫食記為她們加油外也特地拍我沒值幾個錢的胸脯掛保證,

食記絕對沒有貳心,

不信的可以去試試看她們兩個小妞成不成氣候。





很早以前就聽過妹妹說她們要接下這個攤子,

本來是要在板橋或哪裡找個新點自己開啟這個甜不辣二代的工作,

但因為一些家庭因素遲遲都只是聽聞,

所以本來沒有當一回事兒,

前幾天突然在我妹臉書看見她說她隔天就要展開新生活,

隔天就要開攤也沒講,

雖然有點不爽,

剛好隔天是藏鏡人休假,

就立刻聯絡爸爸媽媽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去看妹妹,

爸爸媽媽當然說好,

我們一家人就前往其實平常很難得有機會閒晃的新店看看妹妹的新生活。






不是沒有聽說過乾妹妹家原本就在新店小有名氣,

常常得排隊,

且拒絕過好幾次採訪,

但對我來說甜不辣這個小吃嘛....

好吃的地步覺得就是那樣或那樣,

頂多怎樣又怎樣,

所以對於那個小有名氣的口味在行前是沒有抱持期待的。



還沒下車就先瞥見這甜不辣竟然一碗大的65元小的也要50元,

心裡還真的一涼,

想著:哇賽~等一下不曉得該怎麼客套收場了這下!

畢竟一碗甜不辣我真沒想過要用65元吃它呢,

上次吃賽門70或是豆味行45我都覺得:原來甜不辣的好吃就是醬子而已,

但妹妹她們的店對不在新店生活的我來說有點名不見經傳,

乍看價格真的嚇了一小跳。


下車看見親妹妹站在甜不辣攤前,

說不出是什麼心情,

下一秒就看見原來我弟和戴戴早我們一步到她們的店探望她了,

而且我那弟弟是出板橋都很懶的人吶!

我弟弟和戴戴大不了平常去去台北市就算很遠了......

可見全家人對於她的新生活有多擔心。


 



竟然全家在這裡巧遇拍全家福~XD有點荒謬的一個小吃攤。

不過本來的擔心在一下車不到五分鐘後就完全消失,

因為在我們剛到的時候就有熟客坐在攤前吃甜不辣,

以為我們是外來客,

還告訴我們真的好吃、有多好吃,

要加辣比較好吃....不拉不拉,

而且小小的攤子客人一個接一個沒有斷過,



看乾妹妹的血根本就是甜不辣的溫度沸的,

整個很熟手,

不像第一天掌攤的。



仔細端詳攤子上的食材們,

每一樣都整整齊齊的排在上面,

有些要久煮的就在鍋裡,

不能久煮的那些排在湯鍋上方,

光看這陣丈就知道這攤甜不辣不是混假的,

至少光用看的就知道它們完全不以貪快或貪方便為考慮,

和有些完全不需要等就可以放碗裡的甜不辣不同,

那些不能也不該被泡煮到軟爛的都在客人現點後現下。

更別提有許多細節是攤子以外花的心思了,

包括不能多談的食材源頭和吸引人的祕製醬料:



真的不是我愛說,

有些小吃或麵店光看辣椒就知道它們為什麼是名店,

尤其甜不辣或肉圓或蚵仔煎類醬料是靈魂的小吃,

主醬料不看,

光看見那辣椒不是普通的,

就可以很合理的猜想這間店應該口味也不俗才是。

(當然也是遇過辣椒不俗但口味很俗的啦!不如去賣辣椒吧你們。XD)




甜不辣一到手後,

從一開始的擔心到投入在這碗甜不辣中,

我覺得就算不是她們的姐姐也絕對是這間店的回流客,

不敢說會是主顧客只因為我真的住太遠,

但我真的隔兩天就為了吃這甜不辣去新店第二趟。

(會沒有隔天也純粹是因為他媽的她們隔天就睡過頭沒開~XDDDDD)

弟弟本來私下說我可以一付不認識她們的樣子為她們寫篇文章,

不過我倒覺得她們的店根本就不需要我這篇文章,

就像弟弟的店也完全不需要我的文章一樣。

或就算我直白的說出我是她們的姐姐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所謂,

光看隔兩日的人潮,

就知道很多人看見這間甜不辣終於又開攤有多熱絡光顧。

對於身為姐姐,

還是拿這篇食記做為開春第一篇的食記,

只是對於兩個妹妹和她們的新生活一個祝福罷了!





我相信她們會很好的,

也相信她們一定能不負所託的將這攤子繼續做大,

讓它在很多人心目中是碗不止是甜不辣的甜不辣。



對於年輕的兩個妹妹竟然以傳統甜不辣做為職志,

最近很密集的採訪小吃和老店的我反而覺得這樣的選擇很不錯,

在和許多店主談天和了解小吃和它不為人知之處的過程中,

我看見很多不可能成為普通人夢想的各種行業,

只要花上成為夢想的氣力去經營或投入,

那些喊出名稱貌不驚人的種種,

它與它的風景總有一天會成為令人敬佩且嚮往的狀元路。



話再說回這碗甜不辣,

真的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讓我扭轉了甜不辣沒什麼特別功夫的刻板印象。

這本來認為只是解解嘴饞的小吃、

沒有什麼頂級不頂級,

且只願意花一定的零錢買下「只是冒著蒸氣熱騰騰卻沒有口味記憶點」的碗中物,

在深究後、

在迷上這碗甜不辣後,

才恍然自己錯過這原來也是流血流汗的硬頸小吃好久、好久。








地址:新店民權路小蒙牛旁(近7-1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中午11:30~賣完(約下午五點半六點一帶)

PS:她們除了走跩個七五八萬週休二日外,上次還因為早上睡過頭錯過備料時間而沒有開攤.....

所以鄉親啊!要買這味也蠻靠緣份的啊~您說討厭不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