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連載旅記了,

尤其我上一回生日環島(哇靠是去年生日)旅記根本就沒有連載完畢,

我就忘個精光,

緊接著又有三四次都沒有寫,

本來想說就乾脆算了.....

但其中可是夾雜一趟蠻有紀念價值的環島,

畢竟那是跟我媽媽,

我那五十來歲卻還是有好大一部分如少女般的媽媽,

一起去環的島。




重點會挑它寫,

也是因為那是一趟單天環島,

應該很快就可以結束連載吧?

我現在的記性已經沒有辦法供應我寫完多日的環島連載旅記了,

一胎比一胎腦力差,

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人罵人笨都說是"豬腦",

畢竟光想豬一次生那麼多胎,

可以很合理的懷疑她是有笨到的。

(是誰跟妳說這歪理的?XD不曉的耶!上天的旨意吧。)



喔!這篇是前言~

我應該來交代一下為什麼會有這趟環島。


其實本來根本就沒有要醬子的,

畢竟我一直以為藏鏡人瘋歸瘋,

但在我媽面前會裝一下,

所以我一直以為這麼一天應該怎樣都不可能會發生。


不過也還好我這麼以為,

要不若在已經知道他要這麼做的前提下,

跟我媽開口說:『媽!跟我們去一日環島好嗎?』

不用考慮我媽媽會不會答應,

(用咖頭夫想也知道不會)

我真的不可能向她開口,

可能比出櫃啊,

或是說我想跟誰私奔啊,

之類之類的事一樣難以啟齒吧。



畢竟我媽一來她年紀是有一些些了,

雖然看起來還年輕心情還不定,

(謎之音:你知道的,我媽現在可是有在用網路的文明人,她應該有在閱讀本篇網誌。)

另外就是前年我媽媽才剛經歷數次的開刀(大刀),

我實在不曉得她的身體如何?可以承受什麼程度的操勞?

再另外就是....

就算她沒有開過這些刀,

她本人旅行的風格就是喜愛吃飽睡睡飽吃,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和吃和買)住舒服的房間(最好有湯泡),

總之是公主般的行程,

醬子才有符合她的期望。




對於任何熱血的行程,

她只有在看完不老騎士記錄片完的三小時有FU,

不然像我爸長骨刺連站都站不直卻執意要騎自行車去環島,

我爸看似正常無異,

渾身流著難以捉摸的鬪魂,

即使我爸這麼熱血,

我媽雖然沒攔阻他,

但連隨車部隊也沒想過要參加,

甚至連送我爸出發和迎接我爸光榮回到台北都是我跟藏鏡人前往。



我媽的話.....

完全沒有印象她有沒有說過自己想做些什麼超級熱血的事?!

好像都是不得已被我們害到的。

比如:




之前莫名其妙的和我們去接紐西蘭回台灣的妹妹,

展開有如背包客般的香港自由行。




她走到在半路買鞋來換↑




我那時也是孕婦↑

還記得那時我們累到人在香港的麥當勞睡到打呼。



不過說實在我媽在迫不得已的狀況下是很給力的,

只是她再給力,

我真的不太可能約她去一日環島這種年輕人都未必願意的行程啊啊啊啊啊,

這算是有誠意的帶長輩去玩耍嗎?!XD


不過事情真的不是這樣的.....

這天一開始我們本來是想帶我媽陪我工作,

因為我們剛牽新車,

我得去補宜蘭的照片,

在我們行經宜蘭之前,

我們全車的人,

都不知道這天會環島,

畢竟我不知道藏鏡人載著我媽媽他也敢起笑,

另外我不知道藏鏡人會利用自己只有單天休假起這種笑,

好初的工作可不是外人可想像的操勞啊。






這種意外在我家(我跟勇跟藏鏡人的家)當然不是新鮮事,

但是,

我相信這是我媽活到這輩子最震撼教育的一次旅行經驗了。




是說,

經過大風大浪的她,

應該很快就忘記當下的苦楚和疲勞感,

但她應該也不想再提起這對她來說實在有些誇張的旅行,

不過再怎麼說實在很少有像她這樣年紀的長輩這麼做,

也算是一種特別的回憶,

我還是覺得應該為她也為我們紀錄這神奇的一趟環島旅行,

所以.......,

敬請期待續集。


(待續)


PS:每次括號寫待續都有點心虛,但我衷心的企盼自己這次可以連載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