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這篇應該會很少照片,

因為我那天是去工作的,

照片幾乎都是拍食物或店家。


我想起來了~

那時也快要接近我另一場講座的時期,

所以應該加減也有景點照,

反正就且戰且走邊寫邊找吧!




我前言有提到,

那天不算很早出門,

因為本來就預計要把宜蘭我介紹的店家拍完,

本來就只是要吃幾間很固定我們常吃的店而已,

記得出發的時間大概頂多十點左右,

爸爸隔天要上班,

當然打算拍完就收工回家,

頂多五六點六七點吧。




不是我愛說,

我寫這本書光看老店竟然一一改名或搬遷就有不祥的預感,

那時我光看我吃了十多年的正常小籠包當著我的面改了店招,

改成"正好小籠湯包"我就心裡有點毛毛的。



但那天去拍攝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我們也很順利的吃到正好小籠包,

它的第一個新打卡點還是我當天設的。



吃它就像每次我們去宜蘭的一個儀式,

它對我們來說可以算是台灣最有意義和回憶的一項小吃,

這天只在宜蘭市停留一會兒,

就到三星補照,



沒想到~去到三星一樣又發現另一間店也有了新名字(本來無名)




我當下心裡有毛毛加三倍......毛毛毛毛毛毛的感覺,

畢竟誰知道我交了的一百初頭間裡還有多少店一夕之間換了名字或位置?

因為......我是個那麼命中帶著戲劇化發展的傢伙....

有時候很奇怪的事就只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因為也沒能想那麼多,

我在重新採訪和拍照的時候,



我媽和勇就盡情享受附近的好風光。



而且帶我媽一起出門採訪的好處不少,

她會幫我安頓好阿勇的一切,



我就可以完全沒後顧之憂,

她也可以吃掉我買的那些拍好照我卻吃不下的食物們,

所以這天雖然發現很多店悄悄更名,

因為有帶我媽,


拍攝和採訪都還蠻順利,

還記得那天因為我一邊拍攝羅家蔥捲餅,

我媽一邊買蔥和蔬菜。




老闆很開心,

就送她很多有機蕃茄。

並推薦我們一個隱藏菜單:



↑二憨蔥炒麵(時價)。

真不愧是隱藏版菜單,

雖然我很喜歡吃蔥~

但一端上來看見那麼大盤都是蔥,

而且是我比較沒那麼喜愛的炒過的蔥(我喜歡生蔥多一點),

有點不知所措。

但一入口才發現這盤蔥炒麵是甜的,

尤其蔥是清甜到不太像一般炒過的蔥,

於是我們四個很快就掃光這盤炒麵,

下次有機會到羅家蔥捲餅可以問問老闆當天有沒有空為你們炒一盤,

聽說熟客都知道要跟老闆點這盤好味的吃一下。




除了蔥捲餅和炒麵,

羅家賣的疏菜也真的都很美,

尤其是水果玉米和二憨蔥,

這是來到三星這攤我必買的兩樣農作物。






那天拍完羅家在三星還拍了一兩家,

感覺比預期的早結束這天的工作,

時間還早,

藏鏡人就說:「不然我們去南澳補建華的照片吧!反正時間是還早。」

一直在建華之前,

我們的心理狀態也還是以為今天的工作很順利,

也差不多要回家了,

在這段開始的"我們"應該就有可能沒有包括開車的藏鏡人,

雖然他這時還沒有說他心裡想什麼?

但據我對他的了解,

他上了蘇花公路就很有可能開啟他的某一個模式,

只是此時他那個模式是半旋鈕還沒完全按下去,

我沒想到我無意間一句話讓我成為把按鈕按下去的人。



我說了什麼?

我只是說了:「噢耶!我們已經拍完了~

反正也不可能再去花蓮補廣來的照片~這樣算是順利結束了(歡呼)。」


藏鏡人聽我這麼順利總會感覺有點不太舒爽,

他跟那些換名字或招牌的店家一樣著了一種魔,

就是覺得我該幾經波折才能嘗甜頭的命,

所以他露出若有深意的微笑。


但當下我還是完全無知的,

順利的被載進南澳和建華冰店,

我以為當天我的最後一個工作場域中。




而建華冰店裡工作的我和玩耍吃冰的祖孫倆各自都有自己的開心,



我們很愉悅的吃著傳道士冰,

畢竟吃完傳道士冰對我來說就是結束今日的工作。



很顯然........

我這句會接:沒想到。




沒想到
吃完冰後,

藏鏡人神情愉悅的說,

『時間還很早耶!我們宜蘭的都拍完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抖)

『那我們從下面繞回家吧~這樣比較順路。

反正現在再走一樣的路回去也不一定比較快,

那等一下我們再順道去補妳的花蓮的廣來商店好了。』



蛤!!!!!!!!!!!(大驚)

「我不敢告訴我媽耶!!!!!!!!!!」


於是,

深知現在是怎麼一回事的我,

和完全不曉得怎麼一回事的我媽媽和勇,

在一聲接一聲的順便和順道感覺真有那麼順的平靜語調中,

我們一起進入了今日的大冒險,

勇嬤很顯然真的不曉得等會兒我們可能會如何結束這趟絕對不會像她想的這麼早回家的旅行,

而我在車上心裡打哆嗦,

帶種如我還是一邊揣想著我完蛋了.....

如果我爸或是我弟他們知道我們竟然準備帶我媽做這種事,

他們一定會抓狂的,

不過很顯然某人的開關已經被打開了,

他笑到微瞇的眼神晶晶亮透露著:『我準備好啦!發進!。』(瘋狂貌)

今日的蘇花公路依然那麼美幻......

現在的行程在上了蘇花前段就已經超過宜蘭吃喝行了,

對我來說模式已經切換成環島旅行,

(對我媽當然還沒~畢竟我們誰也無法向她開口現在我們到底要載她去哪裡,

我只能保證接下來應該還是吃吃喝喝,但.......。)

希望這次的環島旅行可要一切順利才好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