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北迴歸線紀念碑,

媽媽終於問出:『我們這樣回家到底大概是幾點啊?』

藏鏡人說:「可能會番(凌晨一點)點吧!」

但我掐指一算應該不止,

因為我深深知道一日環島最痛苦的都不會是在天還亮著的白天,

時間會在入夜後變得很慢,

畢竟接下來天暗了後我們就不會再停什麼景點下來走走或放風。



沒想到媽媽一點都沒顯露出害怕的神情,

她也算是很坦然接受目前的局面(的樣子),

畢竟都已經說大概當晚(0:00分)前是一定到不了家的,

她就說:「這裡是哪裡?不然來去找個比較有特色的餐廳吃飯吧。」

哈哈~

不愧是我媽會說的話,

反正現在就是這樣,

吃飽好上路嘛。



本來我們打算去都蘭吃蘇菲小酒館,

因為上次在趴替家跟她見過面後互加了臉書,

常看見她貼她們小酒館的菜色,

很想去拜訪她們兼吃吃看,

當然更想念的是趴替和凱傑。



不過因為當時已經六點多,

蘇菲小酒館需要預約,

藏鏡人靈機一動,

說:『不然來去老哥的朋友烏石鼻漁港那邊吃海鮮好了!』

我媽最喜歡吃海產店,

這個提議整個打中我媽的心。


藏鏡人立刻向在北港的老哥問了是哪間?

得知是鼎鼎大名的晨霄,

我們就往烏石鼻漁港發進。




當地應該算是晨霄最有名了,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

它還是照樣生意搶搶滾,

不過也許會有些人被他們的態度冰到嚇一跳,

但不用想太多,

其實點餐的方式就是在門口看一下菜色和魚,

問一下時價什麼的。




點好就可以入座。

它們假日不接受桌內加點,

所以在門口下好離手,

這個規定對於有些點菜比較龜毛性子的人來說可能有點不近人情,

但光看這就知道它生意應該是很好,

好到連小事都沒辦法應付。


因為問了一下價格,

都真的實惠得很,

100~250就可以吃到平時蠻難吃到的魚菜色,

我媽比較會點就讓她來決定,

我們點了:



這個新鮮到發亮的生魚片才100元一盤



炒飯我忘了?!好像60還多少?






這鍋湯是大目鰱還是紅甘什麼我有點忘了耶?!

超級鮮美才250一大鍋。






曼波魚和炒魚肚的樣子↑

叫一叫加個白飯一人一碗和飲料,

一千有找。

其實我覺得港邊的料理只要魚新鮮就幾乎沒太多可以嫌,

加上這邊的魚真的有些都不是平常常見的,

(好啦!應該也跟我很少到漁港吃桌有關。)

像是曼波魚我有印象以來好像沒吃過幾次?!

那個口感真的很特別。


這桌料理沒什麼特別的功夫,

就是一桌很平常的快炒,

魚新鮮沒得挑,

雖然再沒有什麼特別的菜色或功夫,

就是能稱得上一間物有所值的海產店。


很感謝老哥知道我們要去還特地給老闆傳了LINE還是什麼?

可惜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老闆才發現,

一直說沒有給我們招待一個特別的很歹勢,

不過我們已經吃得很飽,

再招待也真的吃不下了啦。






平日生意能這樣好真的不簡單吧!

這裡可不是太熱鬧的地方,

這個時間是快打烊的時間,

竟然還是高朋滿座。




老闆這時候才在看他的手機↑老哥傳訊給他




現撈仔一點都沒有豪洨↑




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來吃吃看到底厲害的有什麼?

總覺得這次是因為我們人太少也不太會點的關係,

一定有錯過名菜,

希望下回可以有多一點人一起來吃點多道一點。




藏鏡人的相機裡很多這種照片↑

我看不出來他想拍的到底是什麼?!

總之~

這張照片就是離開晨霄的時候拍的。




接下來我們就還是帶媽媽去都蘭偷看一下趴替和凱傑,



很衰的是我們只要下台東他們就剛好北上,

這次又只有遇到小幫手告訴我們他們不在背包狗,

回台北的家,

殘念again。



接下來的就是真正的返途,

媽媽經過台東太麻里一帶買了一籃釋迦,

我們就準備南下,

這時候我叫媽媽把車窗搖下來,



因為行經我們好幾次看星星的太武或大鳥一帶,

我跟媽媽說:『媽!妳看星星~好美噢。』

說完這句話的時候,

瞬間蠻想哭的。

除了這句話本身根本就是很多電影裡的台詞,

還想到自己最後一次和家人一起看見超美的星空,

應該都是小時候(也許是十歲以前)的事了吧?

那時候還年輕的我媽,

也曾在太平山上或合歡山上或陽明山上說:

『頌欣、頌成你們看,星星好美喔!月亮好大喔!』



我的星星、太陽和月亮.....

可都是爸爸和媽媽帶進我的世界發亮光的,

而今過了數十年,

我都已經當了媽媽,

還能有個機會和媽媽一起看見滿天的星星,

實在是很讓人噴淚的浪漫啊。


 


腦內立刻播放起媽媽的喜歡

那首我用來改編在婚禮上謝親的歌曲...

小小時候,有好多喜歡,喜歡問山是怎麼綠的?

喜歡問海,是怎麼藍的?

還有那星星是誰家的流螢,

只有媽媽,

說傻娃娃,山是因為希望而綠了,

海是因它的理想而深藍,

星星是夜空,

最美麗的眼睛.........

長大後,我才明瞭,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喜歡她兒女,

能在愛中成長,

茁壯有踏實的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豐富的愛,

遠綠過青山深藍過海。


從大武大鳥一路到林邊,

我都彷彿不是行駛在路上,

而是隨著腦內的自選配樂一路又一路經過星河,

從無力再追回的童年時光一路奔馳到已經漸漸度過半生的現在,

但覺得高興的是,

在這樣的夜空下是,

媽媽和我、和我的一家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