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艦長好嗎?

這陣子大家的招呼語都變成了這句~

我也很想知道艦長好嗎?

最近的產檢都是一個月一次了,

所以我每次都得一直跟她最新的影片談天,

哪怕看膩了也要假裝她每天的確都是這樣過活的。



不過我真的知道她才不是那個樣子的,

我知道她在裡面比影片裡短短幾分鐘忙多了,

畢竟最近胎動感受非常強烈,

胎動不再只是曖昧的揣想,

肚皮的律動非常明顯尤其躺下,

所以我開始有會把手掌貼著肚皮的動作,

腳開始外八了起來,

做一些很孕婦的動作。




一樣,

每天晚上我給艦長打電話,

每天晚上小心翼翼的擦雅莉送給我的妊娠霜,

就只抹知道艦長大概位置的肚皮,

以免太快用完,

把我和艦長的電話擺在胸下方,

拿起話筒貼著肚皮游移,

不知道是她已經夠大了?

還是我們的默契已經養成了?

我總是幾乎每天都能順利的在一陣雜音之後聽見傳來規律噠噠的馬蹄聲,

那就是我的艦長發出的訊號,

要不是我總能看見她的影片,

我一定會幻想她是在海上騎著馬的,

因為肚皮裡傳來的聲音正是海潮聲+馬蹄聲。



每天晚上睡前給艦長打電話,

大概是我除了先前每天三點半起床到公園打太極拳,

固定給某人手寫信、手寫日記外,

覺得規律的最浪漫的一件事。



聽著她的心跳,

我腦海裡總是有些影像,

影像總是跟她無關的片片段段,

有時候是想起了以前我自己的模樣,

有時候是想起了爸爸媽媽,

有時候想起曾經去過的海邊......

海邊的風浪聲和肚皮裡發出的聲音可真像,

會不會之所以我聽見海浪聲音心情總會平靜下來,

是看海讓我回憶起「我遺忘的.媽媽肚子裡的.我製造的」海浪聲?

我不知道,

也想不起來。



想到未來可能有個女孩兒,

會這樣看見似曾相似的場景就覺得平靜或起伏了起來,

就突然覺得感動且開心;

確定自己對某人來說是重要的,

不管在哪個時刻有這種確定感,

都有種踏實且幸福的感覺。






艦長:

妳最近好嗎?娘最近還好!

現在是五月,

妳22週剛滿,

這週我和爸爸要開始工作了,

妳又要和我們一起忙,

自己要照顧自己啊。


雖然妳在我的肚皮裡我看起來好像可以保護妳似的,

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能保護得了妳;

雖然妳在我的肚皮裡我看起來好像可以照顧妳似的,

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能照顧得了妳;

就像未來妳出生即便妳是我們的孩子,

但我們也不是那麼確定到底身為父母的我們能帶給妳什麼。


我能確定的只有我會盡力、妳爸爸會盡力,

還有除了我們之外有很多人會幫助我們和妳,

所以我希望妳出生後盡可能多交些朋友。

我能確定的是如果妳帶給我些什麼我會紀錄下來,

對於這一切我總是很想留下些什麼紀念,

但光是肚皮裡妳的活動狀態vs我的肚皮外的感受該怎麼留下來紀念正傷腦筋呢!


最近外頭發生什麼事呢?

據說有個什麼恐怖的病毒正在蔓延中,

恐怖的是,

聽說家裡胖舅舅待的澳洲也有病例,

(什麼是病例?病例就是那裡有人得了這種病就叫病例.)

啊哈~

但妳胖舅舅為了抓羊咩咩摔斷手回台灣正正好避過這麼一劫,

是不是很奇妙啊?

外公說這是上帝的安排,

娘也這麼覺得。


說到胖舅舅摔斷手的事.....

他的手醫生說並不嚴重,

而且包紮用的石膏竟然有六種顏色可以選,

你胖舅舅選了可愛的螢光粉紅色,

想到手上的石膏可以選顏色,

就突然覺得受傷打石膏好像沒有那麼衰了,

還蠻亮麗的,

總之~

娘覺得有些事總是沒有想像那麼糟!

雖然這個想法對很多人來說實在很幼稚,

幼稚到有時候自己都會質疑自己,

不過很多事真的仔細想想和隨便想想都覺得:

『啊~沒有那麼糟嘛!』『啊~沒有那麼糟嘛!』『啊~沒有那麼糟嘛!』

妳說對吧。

不過胖舅舅真的是白癡的要命,

大家都覺得好好笑,

妳出生的時候可以笑他這件事,

在妳會說話前沒有人會猜得出妳在笑什麼的。



我給妳看一張他現在的斷手照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