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勇敢,我會勇敢。』
  
     這是我撐過最後的不斷呢喃。
   
   
   
   
   
   
   
   
開八公分後,
   
我並沒有變成那個尖叫著的媽媽,

因為我已經沒有那種尖叫的體力,
   
下半身都是血,
   
嘴巴裡外都是血,
   
一直聞到血的氣味但我也不能怎麼樣了。
   
   
   
   
原來我疼痛的時候只能發出這麼微弱的聲音,
   
那...就乾脆不叫算了吧!
   
   
我開始小聲哼著那首我婚宴寫給父母的歌:



   
以後有一天,
   
我的喜歡會變成她的喜歡嗎?



   
 

   
就差兩公分了,
   
我們的距離就差兩公分了。
   
   
   
   
   
   
我痛得在床上扭來扭去,
   
護士小姐告訴艦長爸:
   
「如果她要去大便,一定要攔著不能讓她去。」




   
過了不久....,
   
我真的開始想大便了,
   
艦長爸說:
   
「妳不能去!搞不好就真的在那邊把她大出來.」
   
我靈機一動說:
   
「那我想要尿尿好了!」
   
不過我的詭計很快就被識破了,
   
他去叫護士來,
   
告訴護士我有便意感,
   
還好這次只要被內診不用再綁宮縮器躺十五分鐘了....

   
這時候已經半夜三點左右。
   
   
   
   
   
被內診後聽見一個大好大壞的消息,
   
大好是:
   
我終於開十公分了....胎頭也降了下來,
   
等醫生準備一下可以進產房了。
   
大壞是:
   
我真的不行了.....我好痛也好累...
   
我幾乎沒有力氣了。



   
   
   
     『不行,我要勇敢,我會勇敢,我答應過妳的。
   
      因為我是→妳的媽媽。』
 
   
   
   
   
   
   
   
   
三點十分,
   
   
我已經整整三天沒有睡覺,
   
這時的我真的好想睡覺,
  
   
產房護士來喊我可以進去了,
   
大家都看起來很高興,
   
只有我,
   
像個活殭屍般走進產房,
   
因為我真的沒有力氣了,
   
我環視了一下找尋等一下我要抓的床緣在哪兒?
   
完全沒有看見啊,
   
我微弱的對護士說:
   
「我要蹲著生.....是在水裡嗎?」

   
   
   
   
   
護士互相對看了一下,
   
對我說:
   
「來!妳先坐上來,我看看妳能不能出力,
   
 再評估妳能不能蹲著生。」
   
   
我看著從來沒想過要坐上的產檯開始有點發抖,
   
心裡有點抗拒,
   
但因為都這種時候了....
   
我也沒辦法考慮那麼多,
   
身體和心理的疲憊也讓我幾乎沒辦法思考,

   
我只好坐上產檯,
   
被七手八腳的綁上腳套和打了點滴,
   
護士握緊我的手,
   
對我說:
   
「妳要加油,再過來這段,妳和妳的寶寶只能靠妳自己。」
   
   
聽見這句,
   
我知道我”不得不”的勇敢要再拿出來,
   
我點了點頭說:『我會加油.我會勇敢。』
  


   
   
   
   
再過來我意外的能專注聽到護士的指令:
   
   
   
「在開始陣痛的時候,
   
 先大力吸一口氣,
   
 迅速憋住,
   
 仰頭起來看自己的肚子,
   
 像出力大便一樣用力擠壓,
   
 直到護士數到五。」




   
   
   
   
我照著做第一次,
   
護士不知道怎麼搞的用手指插進我的不知道哪裡,
   
我下體一股湧泉感,
   
好像射出當男人婆當一輩子應該射的精液,
   
嚇我一大跳,
   
原來被人工破水是這種感覺。
   
   
   
   
   
被人工破水後肚子有輕鬆一點,
   
護士小姐說:

   
「等一下妳一樣聽我們的指令出力,
   
 妳就像大便一樣用力擠。」
   
   
   
大便啊?......大便嘛.....
   
我想起牛妞媽和艾美和丫丫和阿妮和四月都說:
   
「就像在大便!生小孩就像在大懷了十個月的便。」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一輩子練習多次的大便給了我力量,
   
我猛然的在第一口氣的時候就把艦長的頭噴了出來。
   
(我當然沒感覺....也沒親眼看見....
   
 原來小孩就算有長頭髮我也不會覺得毛毛的,

   
 這是根據艦長爸描述的狀況。)
   
   
   
第二口氣我也不知道是生出到哪裡?
   
我知道這口氣醫生幫我剪了會陰,
   
只有聽見咖搭咖搭的聲音,
   
沒有痛感,
   
然後就一直聽她們說著:
   
「媽媽妳好棒~媽媽妳很棒...

再加油一下就快生出來了!!!」

也不知道是騙我的還是真的。




   
   
   
第三口氣的時候,
   
護士從我肚子上緣大力一推,
   
那個被車碾過的聲音頓時從我嘴裡發出:
   
『啊(尖叫)!!!!!!!!!!

我好痛!!!!!!!!!!!』
   
然後我就感覺到一個東西呼嚕嚕的滑出我的身體,
   
緊接著聽見一陣咳嗽聲,
   
我的艦長是以噴射的姿態脫離母艦的,

   
真的太屌了,
   
不愧是我的小艦長。



     


   
但說真的,
   
我那時疲憊到像個破布假娃娃,
   
躺在那邊只能任人擺佈著縫合也無法應答,
   
我最後的一口力氣只說了一句:



















『幫我....幫我.....把她....含上金湯匙....』  























本來氣氛嚴肅的產房頓時爆笑出聲,
   
護士以為我在開玩笑,
   
陪艦長去清洗的艦長爸聽見我這麼交代,
   
真的速速從口袋掏出我精心準備的金湯匙,
   
給艦長拍了一系列金湯匙照片,
   
有抓握的、也有假裝含的,
   
護士笑翻了。









最後的最後,

我是走下產檯,

自己走回待產室休息的,

沒有坐輪椅,

雖然只有短短一段路,

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像個剛打贏一場仗的女戰士。





「我很勇敢,我是妳的媽媽.小艦長。」






   
我的艦長2850公克.
   
出生時間2009/8/31/AM:3:30分
   
   
   
   
從此時此刻開始,
   
妳的照片將都是彩色的,
   
不再是黑白的。
   
   
妳的世界將都是彩色的,
   
不再是黑白的。




   
我信守了對妳的承諾:
   
『我要勇敢.我會勇敢.我要加油.我會加油』
   
妳信守了對我的承諾:
   
『妳要勇敢.妳會勇敢.妳要加油.妳會加油』


   
我們就這樣兩人三腳,
   
從孕期的最初,
   
一路走到最末。

  

   
真的很謝謝妳是個這麼勇敢的孩子,
   
我躺在那邊等縫合的時候,
   
腦海裡全是我孕期難過時的場景,
   
剛懷妳的時候是我們工作最忙的時候,
   
妳撐過了、我撐過了;
   
初夏沒有冷氣吹我食不下嚥,
   
妳撐過了、我撐過了;
   
最後的地獄天堂路,
   
妳撐過了、我撐過了;
   
所以我們能見面真的好值得珍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IaC7O4Wc

佳佳拍的.





   
再過來的日子,
   
更長更遠呢,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加油喔!
   
一起加油喔.一起加油喔.一起加油喔.....(迴盪)








   
                         【全文完】




番外篇:

我總算知道什麼叫”咬緊牙關”,

隔天我的牙齒超酸超痛的....

搞半天原來是牙咬太緊了,

補一張我的血嘴照。

(這是我已經擦過的狀況)




我生完像關過療養院的,

不太像是產婦~

因為看起來還是沒什麼母愛的樣子。




我覺得生孩子真的是這輩子經歷過最平凡也最不平凡的冒險,

身為一個生過孩子的女人難怪總是會不斷談論媽媽經,

因為真的太了不起了!

我向所有的母親致上我最高的敬意.

這次總算可以包括我自己。(敬禮)



---------

我後來想想,

人的一生很妙~

只有生前和生後用黑白照.

(雖然現在生後也可以用彩色大圖輸出~XD)

但來回顧一下艦長的黑白照順道對照她的彩色照像不像?
























艦長本人也是怪表情很多的小古怪,

我對這個不確定美不美,

但一定很好笑的小孩很滿意。






我生完後傷口不痛再驗孕,

果然是沒懷孕了~

驗孕棒只有一條線,

真的好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