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一直以為西裝是個簡單購買的東西,

只要有空就會收看酷男五人組,

就是因為想要學會搭配西裝的學問,

沒想到真的到了要買西裝的時候,


竟耗掉我們整整一天半的時間。

本來對西裝的預算沒有概念~

想說一萬以內應該就OK!

結果並沒有~Orz

因為我男友是個極龜毛加三級的魔羯難搞男,

他最在意的是西裝的材質~

結果最影響價格的正好是材質。


我們挑西裝費了好大的勁兒。

昨天下工八點左右到了新光三越A11館去看西裝,

一櫃一櫃看~我實在看不出西裝有啥不同?!

我男友第一件事就翻吊牌看材質,

本來我勸他說新郎要有新郎樣就是靠閃亮亮的西裝材質撐場~

混尼龍是一定要的!才會挺和亮~

因為我一直想說新郎的西裝都會閃閃發光是因為尼龍的關係,

後來規納出要閃閃發光的西裝有兩種材質會造成這樣的效果,

1.混尼龍(或類似的化學合成材質)1000~16000元

2.混蠶絲16000~50000UP元


男友的尺寸是最難買的小尺寸44-46,

雖然這陣子百貨公司連名牌的櫃位都下殺到五至六折,

但他可以穿的西裝竟然寥寥無幾Orz


新光三越A11的BOSS有試穿到兩件很喜歡的百分百羊毛料,


但因為才看三間就逛到百貨公司要關門了,

我們就先不下決定~先打道回府作功課再出發。


男友一直對那件BOSS西裝念念不忘,

但又有點捨不得打下來一件還要兩萬多,

不過比過幾櫃,

它們的內裡和作工真的精緻很多,

我心裡打定主意西裝預算讓他抓在三萬以內,

因為他這個人一定好久好久好久不會買衣服,

就算買也捨不得買多好的衣服~

想說西裝這東西應該一輩子都可以穿吧?


(至少我老爸之前身材沒變形時,還會三不五時拿出那當年結婚買的西裝穿)

就一直鼓勵他買名品西裝。


所以我們查出台北的BOSS有哪幾個點有櫃,

星期一再慢慢去逛~


我們今天第一站就是去內湖的LEECO,

號稱全國第一大名品OUT LET

它真的很好逛~裡面很多牌子都打到二到五折,

BOSS和隔壁有個英國版型的牌子HAWIEK(?)有點忘了怎麼拼

都有一萬多就可買到整套的漂亮價格。

我們在那邊挑到一套喜歡的黑色直條絨布西裝~


外表和內裡都很正點,

一套打折下來一萬九千多,

我個人是因為覺得絨布西裝很有質感也很時尚,

但男友認為好像有點不太正式,

所以我們沒有一下子做決定。


本來是打算再到

再過來就到忠孝復興的SOGO逛,

直接殺到BOSS去挑,

沒想到這邊的BOSS幾乎沒有小尺寸,

而且我發現太瘦的男生穿這個牌子好像都有太長的感覺,

西裝太長會顯得腿很短。


本來一心懸念BOSS的男友只好看看別的品牌,

還好幾乎每個品牌都在做特價,

熱愛彩色的我受不了西裝的沉悶,

就自顧自的站在KENZO的櫃欣賞彩色的領帶,

沒想到男友竟然抓了一件KENZO的西裝說要試穿~

而且是很悶騷的顏色,





哈!不穿則已~一穿就愛上KENZO的西裝。

KENZO西裝作工又比BOSS更精緻,

窄管版型的褲子更適合瘦弱男子穿,

據我男友的說法是:不像其他牌子會有上身大下身突然縮得很小的感覺。



雖然心裡也覺得他穿那件很好看,

本來以為會爆預算~

沒想到整櫃在打六折部分五折,

所以他心儀的那套西裝打五折下來20400元,

質料是百分之八十羊毛混百分之二十蠶絲,

西裝本身是身灰配咖啡藍等偏暖色調的直條紋,

內裡卻藏著超騷包的桃紅和豔綠~XD

我好喜歡西裝的內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