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到馬祖拍婚紗好像有二十對可以補助兩萬,

傳說今年也有補助(?)

本來想賭賭運氣厚臉皮打電話去連江觀光局詢問之下,

今年確實也有舉辦這個活動(先生說是四月十五開始報名),

但據我打電話去馬祖觀光局詢問的結果是外包給臺灣的公關公司,

而我也留下我的聯絡資訊~

卻不了了之!

XD可愛的是馬祖觀光局的先生似乎有提到公關公司應該是會把配額給

合作的婚紗公司,

總之我們已經不期待真的有補助這檔事就是了。

如果你(妳)也想到馬祖拍婚紗,

去馬祖行前要注意什麼事呢?

趁我還記得時列一列吧!


1.費用:
一行人往馬祖的交通費用(可選飛機或船)、食宿費用、當地租車費用、
攝影師的拍照費用、造型師費用、租禮服道具費用....。(如果想拍個兩、三天,十萬元準備金應該差不多。)

2.訂船票:
如果是搭乘台馬輪記得先看船班(分先東後馬或先馬後東),星期一台馬輪是停駛的,訂船票的時間是含搭船日往前數三天,因為拍婚紗加上攝影裝備行李眾多
,最好是訂商務艙會比較好照顧行李。

3.安排行程動線:
行程動線跟船班的關係很大,畢竟馬祖是列島,島與島的接泊沒有想像中的
容易,因此千萬要把交通的費用和時間考慮進去,哪些點是特別適合白天拍
攝?哪些點是特別適合黃昏拍攝?哪些點是特別適合夜晚拍攝?請詳細列出
,攝影師特別建議我們最好善用日光時間拍攝,飲食就以可隨手帶著的為主
,時間盡量花在拍照上頭。

4.行前腳本:
在行前最好把時間和地點及造型的序列排出來,並且不要忘記為天氣晴雨設
計腹案,再加上離島拍攝總是會有意外的情況發生,比如船班調動或延遲,
一定要為自己心目中的地點排序,也絕對要有可能犧牲某個點的心理準備。

5.造型序列:
雖然新娘總是會換多套禮服造型,但事前為造型序列是必須的,這樣才不會
讓換裝的時間佔掉太多拍攝的時間,事前要找造型師和攝影師討論造型和景
點的關連性和容不容易換造型及估算換裝時間。


6.密切注意天候及風浪狀況:
據說我們去的時間轉為大風浪,希望一切順利,賭一把吧!XDDDDDD
記得帶著暈船藥和雨具倒是真的。



目前暫時想到的是如此,其他的待我回來再補好了!*_*

(我自己做到的大概七成而已~XD因為我最近真的太忙了~但還是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