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到的行程是我們心靈最豐富但照片最少的一段,

因為美術館裡禁止攝影,

所以就沒辦法提供展品照片啦!

好不習慣耶其實~

以前去看展都可以拍照的...而且不用門票還有禮物拿....XD

難怪人家說記者是文化流氓啊.(嘆)

這次沒有展品照片真的讓我很難整理我的回憶,

就盡量嚕。



和小敏一到美術館我顧不得外頭正在展的大型木雕展,

就拉著他直奔我朝思暮想的後臺北畫派-悍圖社應該算聯展吧?!

後臺北畫派解散了新時代的悍圖社應該會有更棒的作品,

XD加上我很迷吳天章的風格,

之前的展錯過了,

今天要來看真的好期待!


小敏是純粹欣賞的心情,

而我是朝聖的心情,

我們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展也真的是蠻有趣味的,

我興緻勃勃的和他討論眼前的展品,

咯咯笑個不停,

我喜歡的畫作都幽默到讓人發笑~

不知是因為看展的人習慣安靜或是....?

好像就只有我們兩個笑得很開心。



我們在裡頭幹了一件超白癡的事,

吳天章有一幅畫是向***(我忘了)致敬,

這幅畫不像其他的展品都直接陳列在牆上,

要走進一個小布幕裡頭,

由於先前看吳天章的畫都有種詭異的氛圍(因為他是走遺照黑色幽默風格的),

要進去那個白白的小空間我跟小敏就怕怕的。


我們兩個拉開布幕,

看見一面白白的牆,

直覺會有什麼怪東西突然投影在白牆上,

我先是被自己的影子嚇到尖叫衝出布幕外,

展覽員說:不會恐怖啦!沒那麼陰森~你們就等一下下就會出來.

結果我們兩個又再進去那個白白的小空間,

我們站著專心對著白白的牆壁看了一會兒,邊害怕的對外面的展覽員說:

「壞掉了耶!沒出來~」

結果展覽員一走進來,

噗疵笑出來........

因為.

我們根本還沒走進去~XD

兩個對著牆壁發呆,

原來展品還要再裡面,

那僅是一個入口而已啦!!!!!

糗到爆。








不過那幅綜合媒材的畫真的超酷的,

還好我們兩個沒被嚇一嚇就放棄逃走了,

有堅持走進去看真的是很享受,

當代藝術家真的是幽默風趣有創意又謙遜到極點。



這次除了看吳天章的作品印象深刻外,

還多認識了一些悍圖社的畫家並且開始著迷他們,

像是幽默的自畫達人郭維國,

他畫的自己總讓我佩服不已,

是有沒有這麼自戀和幽默啊!XD




另外還有神話的極樂白雪與七護法、青蛙什麼什麼與十二護法的神像雕塑,

LED、衛生紙舍利子....

各種奇形怪狀的媒材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實在是太酷了!

收獲滿滿滿~



要做出打動人心的作品真的需要很多創意和幽默感,

也要很容易被生活觸發,

這些當代藝術家應該也有條古怪的魂魄吧?

他們對生活的感觸真的是與常人不同,

也有相對成熟的技法去支持他們對生活的感觸,

真的是太棒太酷,

可能我口味真的吃很重,

我真的超級欣賞這種搞俗文化,

低級中帶著高級,

高級中帶著低級,

低級真是帶有強烈快感的東西。



XD看到一幅版畫一直想不起作者的名字讓我很遺憾,

回春神女和大乳夫人的作者是誰?????

我搞不好會為了想知道再去看一次展覽。



分享其中一幅有展出的畫,

很適合分享給要結婚或正處於婚姻生活的人,

至少我自己看了感觸良多。


『永結同心』






沒什麼好解釋,

自己體會畫中的涵意。






看完後臺北畫派的展品雖然也看了其他的展品,

但口味吃太重鹹的我就顯得對清淡口味的興趣缺缺~XD

印象不深也好像沒什麼可以裝模作樣介紹的,

對這次的展覽唯一不滿意的是展品的動線設計好像有點不良,

作者作品太分散導致於情緒得一直轉換。




不過,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好飽足的下午,

飽足到我們出展覽館的時候和小敏一起打了個享受的呵欠,

還為此相視一笑,

在北美館的紀念品區買了一本塗鴨用的筆記本後,

我們就先行離開了一下午的後現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