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我一直覺得很絕望,

對於我們性格大不相同和幾乎無良性溝通的可能,

我甚至一度絕望到很想放棄算了,

本來對於這樣的機構和這樣的測驗不太抱持期望會實質對我們有什麼改變。


今天是我們的第二次諮詢,

其實在第一次諮詢課後我們的關係就有些轉變,

可能對我們這樣平時缺乏良性溝通的夫妻來說,

學會正確的溝通和知道針對哪些點溝通真的是好處多多吧?


上次約定好第二次約談的時間,

建安似乎一直很期待這次的諮詢,

他從昨天就一直提醒我這件事,

早上也一直說下午一點半我們幾點幾點就要出門....,

看來他也真的很用心的想跟我有良性溝通,

想與我有更好的互動模式吧?

我覺得另一半如果非常有勁的想一起做諮詢或是積極的想改變,

自己就會變得期待,

我是因為他期待而感到期待的,

偷偷的這麼覺得。




下午依然是楊姊妹和她的先生志銘與我們一起協談,

今天我跟建安被要求坐在一塊兒~

不像上次要坐在對面,

首先他們詢問了我們對今日的期待?

建安說他希望能得到溝通上的平衡,

而我則是沒有多想,

只是很希望看見量表的成果是什麼?

呵呵呵.....


他們將做出來的結果給我們看~

楊姊妹仔細的敘說條狀圖的意思就是我們的共識程度,

哈!我們竟然有兩項是0分,

就是個人性格與溝通的共識竟是0分,

XDDDDDDDDDDDDD我是有想過會很低分,

但沒想到竟然是0分。




他們好像在跟我們諮商前先開過會,

因為看他們手上拿的資料滿是寫了密密麻麻的字,

他們會請我們一起看題庫的某一題,

然後請我和建安分別發表意見,

就像我之前說的很多事情是我們連想都沒想到要溝通的,

他們協助我們做溝通,

傾聽並給我們一些意見做良性的溝通。


我們一邊談我一邊筆記,

和建安也建立了一些有助於我們相處的小約定,

比如一起存旅遊娛樂基金、回家後就不再接客戶電話、把問題想五分鐘後再回答、吵架舉生氣休戰三十分鐘牌等....,

他們也會分享一些他們的經驗與比較正確的模式,

我們現場練習,

其實真的蠻受用的。


在促進員PUSH之下真的聽見很多建安平時不會說的看法與想法,

聽完他的想法才真的覺得我們很缺乏正確的溝通技巧,

有時候不是價值觀念的問題,

而是溝通技巧出了問題,

並且也發現了我跟建安雖然幾乎時時刻刻在一起,

給彼此的時間卻不夠多,

或對彼此的想法沒有足夠的時間談論...

這些問題是我們從沒想過要解決的問題。


這兩個小時真的是有歡笑有淚水,

尤其聽見建安難得對我說出我做了什麼事讓他感動,

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掉下,

我們真的很難得會對彼此說出這些話,

希望以後能夠習慣這樣的相處。



我覺得建安對於這樣的諮詢似乎很有感受,

他也試著會使用促進員給我們的建議溝通模式,

而我也希望衝動的自己能夠在想要使用「習慣但不良的溝通模式」前踩剎車,

最近我們的改變開始讓我對婚姻生活產生信心及期待感,

這是之前沒有過的滿足,

我覺得很開心。



應該還有下一次諮詢,

XD聽他們的語氣三次諮詢好像不會把問題討論完?

搞不好會有第四次諮詢也說不定,

到時一樣上來與大家分享!



PS:這個星期得到一本作業本,下星期要交作業。





再給一次這個單位的資料: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http://www.ccra.org.tw/

中華民國 台灣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9樓

Tel:886-2772-1070*176楊小姐 Fax:886-2772-1090

他們會依區域聯絡在你們那個地區的促進員。

(非基督徒沒有關係,上次的分享有提過~他們有適用不同宗教的版本

他們只是台灣的授權機構,版本還是依照個人狀況來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