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自己籌備這場世紀勞累的流水席也獲得不少心得可以和想自己籌辦

辦桌的新人分享。



我找的場地還不算真的搭篷流水席,

因為搭篷就是4000起跳,

是車資一趟的關係,

不過即使是請在活動中心裡的人也可能會像我們一樣需要搭篷,


因為妳可能會需要煮食處和臨時新娘房,

臨時新娘房可以用阿里山帳四周圍帆布的方式,

價格約莫800-1000



--------------------------------




我覺得要辦流水席要先確認幾件事:

1.供電

2.水源

3.舞台

4.廁所


5.空間相容桌數


6.會後清潔



*先說供電好了!當天我們確實遇到跳電的問題,因為我們的燈光器材、音響器材、

佈置都要用電,事前我們並不知道也沒去想到是否會跳電的問題,當天已經快開始

新郎在做最後大圖打燈的時候就前半段都跳電了~Orz嚇一大跳,

還好最後我們犧牲了外面的鍛鐵拱門和大帆布兩盞燈,加上管理員和燈光師協助

才解決了供電問題。

*水源是要為外燴的廠商設想的部分,因為煮和洗都一定要用水,沒水就真的是麻煩

的狀況,所以如果場地再漂亮如果沒水源就真的可以放棄了,因為會衍生蠻多問題。

*如果租借的現場有舞台,當然就是可以省一筆不小的錢,如果舞台是需要另搭的,

請記得在估桌數的時候扣掉舞台會佔掉的位置。


*廁所真的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廁所或廁所髒到爆真的會為喜宴扣很多分,所以

場勘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去看一看廁所,有沒有水?沖水有沒有問題?是不是已經年

久失修髒到不行?

*空間與桌數的問題是最重要的問題,我覺得找場地這個一定要優先考量,如果是搭

篷頂多是加格而已,(除非巷子或空間不夠)但如果是找活動中心就一定要預先估出

大概的桌數再訂場地。這邊一定要提的事是,有些新人可能也像我們一樣非常重視感

覺,所以我原先的設定是要租用換大桌、靠背椅加椅套,當時我們的桌數是我媽過份

保守的估只有22-25桌....,沒想到!在宴客前一星期帖子發完後確認桌數,

整個大爆了十桌,原先設定的靠背椅加椅套只好被犧牲,因為要使用靠背椅的桌椅空間

和用凳子的空間是1:2,所以如果想用靠背椅在詢問場地可容桌數時,一定要自己抓

一下,因為通常場地報的桌數是指小桌板凳的桌數。 *會後新人應該都很疲勞了,也應該不好意思請打扮的美美赴宴的親友打掃會場吧?

所以真的超級建議詢問場地是否有外包清潔公司?(通常一般有在包喜宴的一定都會

有配合的清潔人員。)如果場地沒有配合的一定要記得找一間清潔公司的配合收拾殘

局,價位不會很高~像435配合的好像是3000而已,我覺得那3000很值得

一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