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懷孕,

其實很常感到憂鬱及無力感,

也常常因為沒來由的低落而哭,

回想起來多半是因為擔憂自己的身體沒辦法負荷高勞力的工作吧?

而且一直都覺得對瘦弱到皮包骨的陳老闆很抱歉,

自從我懷孕後,

他總是要自己一個人要做這些高勞力的事很不好意思,

加上我們的利潤其實頂多就只夠我和陳老闆兩個人正常的生活而已,

畢竟我們是全職的婚佈也不是花店兼婚佈,

也不是平時有工作假日兼差婚佈,

一個月的好日子能有幾天?

堅持不趕場才有好品質的我們一個月能工作幾場?

扣掉每月每場的開銷其實算起來薪水不到一個上班族,

這樣的工作可以養孩子嗎?

所以每次想到自己懷孕的種種就免不了對未來一陣擔憂。



不過這兩天真的有件事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感動,

就前幾天我不是想吃芒果青想吃的發慌嗎?

結果這幾天我的新娘們都特地問我說:『頌欣,妳還想吃芒果青嗎?我買給妳。』

Q_Q聽的我都要爆淚了,

我的新娘朋友裡面很多貼心鬼,

真的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先前楊梅那場福記的銘文和孟潔回美國了,

也特地寫衣妹兒給我,

除了特別給我當天婚禮婚攝拍的漂亮照片外,

也寫了很感人的信給我:

『HIHI

我們已經回到美國了...
起飛前一天收到婚攝的作品..
裡面有和建安的照片....
都在附加檔案裡...
我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喜歡你們的佈置...
都說完全不像是原來的福記....
還有孟潔很喜歡你們的花....超美的...
不得不再次稱讚你們的功力....
也很感謝你懷著BABY....
還為我們所付出的努力...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好好保養身體....
當各HAPPY媽咪喔.....

祝一切平安幸福

銘文&孟潔』



其實身邊真的很多很多很多人關心我,

我不該是個那麼憂鬱的孕婦才對!



知道我懷孕後,

小敏總是幫忙我們很多很多事;

公公、婆婆費心的幫我顧身體,

年事高的他們還要管我們喜樂二店怎麼裝潢隔間,

北港-台北連幾天這樣來回跑就為了幫我們施工;

殺人聽見我懷孕開心的不得了,

想來想去要買什麼給艦長;

小賈阿尼新年特地傳訊給我,

阿尼總是和我聊些寶寶的事做我的媽媽伴;

雅莉三不五時就問我好嗎?想吃什麼嗎?

和我一樣懷孕的丫丫、佳豔互相為彼此加油打氣是常有的事,

我「曾經的客人、永遠的朋友」們都紛紛關心我,

常常問候我的近況;

新的客人則是期待著我的婚禮外還幫我擔心身體....,

好多好多說不完的感動事,

今天凌晨因為頻尿而失眠的我,

想著這些讓人感動的大小事就自己一個人坐在床上大哭起來。



結果....開心也要哭、煩惱也要哭,

我總是覺得自己就是那種傻人有傻福的人,

有些事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那樣做,

就像傻瓜一樣的做,

雖然也常常感到失望和沮喪,

也很常軟弱的想放棄一切,

但想到這些身邊總是給我加油打氣的人們,

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沒用啊!





艦長:

媽媽對不起你,

有你是應該要開心的事,

媽媽卻天天覺得煩惱,

如果媽媽可以選擇你是個怎麼樣的小孩?

我大概會很希望你是個健康、勇敢、懂得感恩的小孩吧!

不用特別聰明(但也不要特別笨),

不用像明星一樣漂亮,

(但也不要長的特別醜.如果真的要長得很醜一定要醜的很性格很有喜感.知道嗎?)

下星期開始的每一天要記得抓緊我的肚皮喔!

知道嗎?

因為媽媽要開始忙碌了,

是非常非常的忙碌喔,

你現在還不大知道你是被搖晃什麼對吧?

以後你就知道了,

右腦學家說要多跟你敘述未來的生活環境,

但媽媽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講,

不然這樣好了啦!

等你五個月長耳朵前我會想想該怎麼跟你描述我們現在的”家”。


在肚子裡面要乖,

媽媽工作的時候沒有空吐,

不要再把我搞吐知道嗎?

不要像你爸一樣挑食,

我吃什麼你就吃什麼,

你如果再挑嘴一生出來就只給你吃一些你在我肚子裡不愛吃的食物,

比如:奶瓶裡塞滿豬肉、吸奶之餘給你吸水煎包、拿你最排斥的生菜做副食品...,

總之下星期媽媽沒空吐了知道嗎?



好啦,先跟你聊到這裡了~

媽媽有事要先去忙。




乖乖的喔!

下星期三就要再去醫生阿姨那邊看你在裡面被關的怎麼樣了?

那天記得有長什麼就現給我看什麼喔!

畢竟再過來一個月才可以探望你一次了,

你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