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老闆一直是個好人,

但他是個很務實且量力而為型的好人。


以前我如果要捐錢給某些機構或是可憐的人,

通常我不是受到他的白眼就是一整天冷戰免不了,

可能我是基督徒,

從小受到的教育讓我常常把兩個銅板之類的聖經小故事記在心裡,

但陳老闆老覺得我是打腫臉充胖子,

自己沒有多餘的錢卻總想要捐給別人。



陳老闆的好心是不用花錢的好心他幾乎都會做,

雖然我覺得他的好心有時候真的很白目到家,

像是他常常在路上追後輪沒氣的機車騎士,

有時候停紅綠燈明明中間就隔著好幾台機車,

他還是會大聲說:『ㄟㄟㄟ!你的後輪沒氣了!破了要去灌風!』

此舉總是會搞得那台機車的後座乘客很尷尬~冏rz.....

(後座的人一定會os:.....不是我壓扁的.....)


有時候的好心就很正常,

像停紅綠燈如果看見有人發傳單他幾乎都會搖下車窗拿~

而且我們特喜歡拿可以刮刮樂的那種卡,

一天吃飯錢希望控制在一百元~一百五十元以內的他,

如果肯掏錢買一串玉蘭花或口香糖,

那時候的他也會讓平時不崇拜他的我眼露迷矇的覺得:『善良的男人最帥了!』


不過有一次很冏,

我們那次冒著快要綠燈的風險買了斷臂爺爺的口香糖,

爺爺口香糖交給我們的時候竟然說:「吃這個不好~會青瞑~(台語).......」冏rz

那這樣是要吃還是不吃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就是他和我交往,

開始真心愛貓之後,

他也開始會像我一樣喜愛餵到店前的浪貓,

餵浪貓是我們共同的樂趣之一....。




總之,

陳老闆是個防心很重但蠻常做舉手之勞善良事的人就對了!

不過我之前就認為他僅會做不花錢或花小錢的好事,

平常還是個吝嗇小氣的傢伙,



但.....我今天對他改觀了~



今天晚上,

我和下午場勘淡江教會見過面的布蘭嘉在講電話時,

還趁陳老闆不在家提到他的防心重和重視金錢的怪癖,

(在我眼裡是怪癖啦!在他眼裡我才是怪癖....)

他那時剛好去家樂福幫我買海苔,

但奇怪的是他明明沒有約要去哪?

回店裡匆匆把零食丟下之後拿著安全帽又出門,

一去就很久。


但因為和布蘭嘉聊完天後我繼續趕圖也不以為意,

後來才發現他好像很久沒有回來~????




過了一小時多,

他終於回來了並且笑得很詭異,

他一直看著我笑但我還是很駑鈍的沒有發現異狀,

他搔搔頭問我:不知道有沒有這種詐騙厚?

我說:幹嘛了你?你該不會被詐騙了吧?

他笑得很奇怪,

我以為他跑去給我買什麼驚喜禮物咧?!

因為那個神情真的很像他做了什麼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後發出的笑臉。



果然我是了解他的,

他說....:「沒有啊!就剛剛有個先生他說他從高雄上台北談生意,搭計程車的時候糖尿病發作就昏倒了,

       身上的錢被計程車司機洗劫一空,他沒錢回高雄。」

聽起來根本就是詐騙的老梗嘛!

但我沒有一語就戳破他,

畢竟他是一個這麼視錢如命的人如果知道被騙一定會耿耿於懷,

我就先探探他口風說:「那....你借他多少錢?」

他就支支吾吾又怪笑:「我剛剛就是回來拿安全帽載他去搭高鐵...,幫他買車票送他進站才回來。」

我眼睛瞪大:「搭高鐵????那不就很多錢????」

他就聳肩邊怪笑說:「九百元...啊哈哈哈哈哈....」

我突然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起來,

天要下紅雨了說,

這吝嗇的傢伙竟然花了九百元幫助別人?!


結果他就把始末說得更清楚一點給我聽:

『我從家樂福出來嘛!就有個老人跟我搭訕問我台北車站怎麼走?他就說他糖尿病不拉不拉....(省略)

 結果我跟他說從這邊走到台北車站可遠了!我就跟他說往板橋車站的路怎麼走。之後我就低著頭把所有買的

 東西都打包上車,沒想到一抬頭老人就不見了~我本來想說他應該是沒騙到我就去找別人搭訕了吧?

 沒想到,我騎到埔乾加油站的時候突然又看見他淋著雨真的往板橋車站的路上走去,我就停到他身邊叫他在

 7-11等我~我回去拿安全帽再來載他去板橋車站。』



「他真的在那等?」我眼睛瞪得超大問陳老闆。


『他就真的坐在那邊等啊!我想他如果真的要騙我也騙得太逼真了~所以我心一橫就載他去板橋車站,然後幫他

 打了往高雄的車票,然後我也怕他偷偷拿去退票換現金,所以我就帶他到閘門幫他刷進去讓他不能退票~(OS:

 這比較像他...XD)親眼看見他走電梯我才回來的。』


「阿他沒跟你要電話喔?」連嘴巴都有點微開的問陳老闆。


『沒有!我不給他~我跟他說我又不是要你的回報才幫你的。』但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皺的發票上面寫著電話,

據他所說這位李先生明天會再上來台北談生意,

他想和陳老闆吃個飯謝謝。


雖然陳老闆嘴巴說不在乎但一邊拿起電話查了中華電信這支電話是不是真的有?!

還真的有哩!XD(這個行為也很像他會做的)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不過我知道我自己感動到其實還蠻想哭的,

雖然這不是什麼給我的驚喜禮物,

但我真的覺得很驚喜而且很開心,

因為他是個善良的人,

而且竟然做了我以為他不會付出的付出。


我只淡淡的對他說:『艦長搞不好聽到這個故事馬上變成天才兒童,而且...如果我是你,

          我一定也會這麼選擇的,所以你做的沒錯。』




殊不知我內心真的是澎湃洶湧,

我真想狠狠的咬住他的臉頰說:『帥啊!老公!幹得好!做好事真爽啊!』

但我沒有~

就僅僅覺得還好這世界上還有像他那樣的好人,

他正好是我的先生,

我很以他為榮。


我相信在肚子裡的艦長一定也會覺得此刻的氛圍很溫馨,

希望他不要感到很矛盾~

因為一天之內媽媽對爸爸的OS一直轉換著,

從”你這個自私鬼大爛人!!!!!”一直到晚上的”他正好是我的先生我很以他為榮.....”XDDDDD







但我確定的是,

他今天真的深切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了,

他一整晚都哼著他的勵志歌曲....

顯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