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蠻多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最近我很少說起產檢的事?

也很少提到艦長近況?

那是因為我一直忍耐著等待20週的產檢啊!

本來星期四從北港回來的隔天就應該要去產檢的,

但天殺的艦長爸竟然人還在北港沒有回台北,

(其實是艦長的北港阿公現在就已經買好小孩要睡的雙層床了.....XD

我孩子都還沒生就買上下舖的雙層床會不會太早?)

所以艦長爸就一直留在北港等床墊送來。



本來他要我延星期五產檢的,

但早上北港老爸打電話來請我等他十點才去載,

顯然他還是趕不上來陪我產檢了,

所以我這個極度思念孩子的母親就急急忙忙自己去產檢,

早知道不等他了!!!!切。



最近大家一見到我都會問我:「妳好不好啊?」

我啊.我好不好啊....?

我最近變得很壞,

變得很愛罵髒話和攻擊人,

變得沒耐性,

以前能忍的氣現在都變得忍不了一秒就要馬上爆發,

變得很喜歡靜靜的坐在一旁不搭理人。



「還孕不孕吐咧?」

偶爾會有想吐的欲望,

尤其是吃飽後或是聞到一些反感的味道,

或吃到豬肉味重的食物的時候,

但我現在通常都可以忍下來。


現在比較特別的改變是我開始會很有創作的欲望,

好久沒有畫畫的我會異常的很想畫畫,

好久沒有作曲的我會很想為孩子寫歌,

好久沒有不是為了工作而手作的我會異常希望為孩子做些布娃、布兜、布書或小布鞋,

原來我本能希望自己能做個好媽媽?

嗯,

我想做個好媽媽,

可能不是那種標準的賢妻良母,

但我希望盡可能當一個給艦長很多很多快樂和很多很多回憶的媽媽。


所以我最近竟然逛書店時都會下意識的走往育兒書籍區,

昨天莫名其妙逛了一圈一回神手上就抱著一堆書了~XD

但因為我是個理智的好媽媽,

最後我只買下兩本目前最想看的。




噢!說到理智,

我真的變得理智多了,

除了書買得很理智外,

昨天在金石堂我看見一組好棒好可愛功能好強的環保餐具,

以往那麼喜歡的東西我一定看也不看價格就買給自己,

然後自己一定會跟自己說:

「來來來~我送給妳!這是我送給妳懷艦長辛苦的禮物。」

「來來來~我送給妳!為了妳和艦長的健康買這個當禮物。」

不過昨天我看見價格竟然要450的時候,

我拿著它晃了書店一圈後竟把它掛回勾子上,

邊想說:算了算了,太貴了啦,

我是不是真的好理智一個媽媽,

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媽媽。XD


(噢~對了~佑媽!我去香港前就看完妳推荐的購物狂與寶寶了....
 
 XDDDDD原來我在妳心裡的形象是那樣的.我只能說我還好沒那麼有錢。)





這陣子艦長開始有明顯的胎動了,

雖然她愈來愈有存在感,

但我還是很常想念她。


『人心隔肚皮』是這樣的遙遠,

每次想聽見她的心跳總是要躺平、將肚子上油,

每次產檢總是像要去約會一樣期待,

看見她時都會發現她不知不覺已經大的不得了,

長好她該長的所有器官和構造成為一個了不起的胎兒;

但總覺得這樣的接觸似乎對我來說還是不夠,

每次看見的她都是黑白色的,

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有一身雪白的皮膚?

我真的很希望她有白白的皮膚,

雖然也希望她像外國小孩一樣有可愛的金髮藍眼珠,

但我知道她絕對不可能有一頭金捲毛和大大圓圓的藍眼珠,

就算真的如我所願的有金髮藍眼珠也一定會把我嚇得軟腿吧?

白皮膚總是可以吧?

我和艦長爸都是白肉底的,

希望艦長也能有一身白肉。


所以我開始吃珍珠粉了,

希望她的皮膚可以像蛤蜊舌頭、青蛙肚皮一樣白,

但我還是不要臉的吃著泡麵配清心高山不加糖微冰。

XDDDDDDDD


OH.

每次都要這樣花很多時間幻想她....

到最後都只會發出:

「啊!我的肚皮是透明的該有多好?!」的怨嘆來結尾。



今天去產檢艦長依然沒有翻盤,

我一出婦產科緊緊抱著資料夾邊傻笑邊哼歌的走往童裝店,

最喜歡逛童裝部了,

有那種身份可以逛童裝店真的有巨大的驕傲感和幸福洋溢感,

尤其我擁有的是一個女兒,

望著眼前她有一天都可以穿的小衣服感覺真的好棒啊!

我可以買好多好多可愛的小衣服給我的女兒,

可惜我還是看過她的長相和個性再精選比較好吧?

畢竟我是一個理智的媽媽,

但能夠幻想擁有所有的小衣服真的好快樂。




























看!多麼可愛的小衣服~*_*

多麼、多麼、多麼可愛的小衣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旋轉)

懷女兒真好。







艦長:


妳好嗎?娘很好。

妳上周有出國妳知道嗎?可能妳不知道喔!

娘在那有買給妳很可愛的小衣服,

阿嬤則是看見什麼小娃娃都想給妳買。

娘買的小衣服....漂亮嘛是還好,

便宜倒是真的。



佳佳雞胎從紐西蘭回來有給妳買兩件好可愛好可愛的小衣服,

還有一個看了會變善良的羊咩咩娃娃~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妳已經有三件新衣服了。


娘最近很常逛童裝想幫妳看一些很可愛的衣服和裙子,

但想來想去,

還是等妳出來再一起挑好了!

畢竟那是妳要穿的嘛~

我還是希望問過妳的意見,

妳覺得怎麼樣?

畢竟妳現在的膚色娘怎麼看都是黑色的,

黑色百搭啊!(跟小咻哥哥一樣)

但娘想說妳一生出來就不會是黑色的了,

那可能需要等妳退成妳差不多差不多膚色的時候再去選會比較好。



現在完全沒辦法和妳討論,

所以妳一出生使用的玩具和衣服只好還是先拿那些不一定合妳意的頂著囉,

還有,

告訴妳一件蠻誇張的事,

北港的阿公已經迫不及待幫妳和弟弟和妹妹買了雙層床了,

那個雙層床我不知道妳會不會喜歡欸,

如果到時妳真的不喜歡的話.......

我們再一起把它裝飾成妳喜歡的好了。


很高興妳有按照進度長得很大,

但我搞不懂妳為什麼一定要跪著見我?

下次希望妳可以換一個比較輕鬆的姿勢。

醫生說我的母血報告一切正常,

妳的一切數據也很正常,

娘平時很少也很不喜歡聽見”正常啊!”這種好像敷衍的話,

但這時候醫生伯伯告訴我「正常或非常好」都會讓我很高興,

好像我們都一起表現得很好似的。


最近娘開始可以很明顯感覺妳了...,

妳一直從裡面不知道用頭?還是用手?或是用腳?衝撞我的肚皮,

雖然這是妳幹得好事,

但我知道妳如果沒有當媽媽妳也不會明白這種感覺,

因為連沒有懷過孕的婦產科護士或醫生阿姨也不見得可以知道,

所以娘覺得很享受,

動得好!娘覺得妳動得好!


好啦....一跟妳聊起來就沒完沒了似的,

先講到這,

希望妳做個『總是在長大』的了不起的胎兒好嗎?





最近我開始會為妳聽些音樂~

這我剛到誠品新買的喔!

給妳看一下清單。








--------(批踢踢媽寶板翻書開獎終於進行)-------





使用這本書:



我把50頁折起來



把100頁也折起來



翻書的過程公平公正公開:





最後得獎的是....109頁:



109-50是最後的得獎號碼:59!!!!!!恭喜59號!!!!!



PS:之前在無名投票猜女生的都可以在本篇的留言用悄悄話留下自己的地址電話大名,

整理好名單再把獎品一次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