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24週了,

肚子也從原本的兩層快結為一大顆,

(其實還沒,中間還有一個凹槽)

肚子有點畸型,

但至少已經可以做出抱肚狀,

胸也漲得很大。


以前要去產檢都非常期待的,

現在不知道是久沒去生疏還是怎樣?

這個星期竟然感覺到非常的緊張,

很怕艦長因為我還是戒不了茶而神經有問題,

也很擔心她因為我愛上吃鳳梨而長得太肥大,

如果兩個都有,

她就會變成神經有問題的肥大胎兒。



這兩天為了要去產檢感到焦慮,

連我都捉摸不定自己的想法,

一下是很突然的想要衝去產檢,

一下又想說:唉唉~乾脆到生都不要再產檢好了!

之前很希望肚皮是透明的,

現在只希望肚子快點變成一顆大圓球,

肚臍快點凸出來,

如果肚子真的長成我希望的那個狀態,

我一定會一直一直想著:如果可以一直保持著懷孕狀態就好了。



倒不是因為我想要享受懷孕的利多,

其實我懷孕好像也沒有真的多麼享福,

我只是怕艦長生出來我沒有能力好好照顧她吧?

就突然這麼覺得。



我想到我和陳建安兩個人生活,

都要一直一直擔心著店和家的大小事,

連月子怎麼做?誰幫我做?孩子怎麼帶?誰帶?

我都還沒想清楚,

每次被準媽媽好友問這些我都答不出來,

看她們都早早就張羅好月子餐或是月子中心,

我卻只是單純的懷著我的孕,

連哺乳內衣和正式的孕婦裝都還沒去買,

所以牛仔褲都還穿之前的~

褲頭別不起來就穿了兩條橡皮筋去扣扣子,

就醬。



本來因為週數還沒到,

感覺準備任何事都不是那麼急,

但現在24週了...連自己要在哪邊生產都還沒那麼確定,

也還沒能換到生產的醫院產檢,

突然有點罪惡感,

剛懷孕時的那種怕自己沒有能力當媽的罪惡感又浮上來。




親愛的艦長:


妳最近很好動,

常踢得大力到讓我想忽略妳都不行,

該不會妳真的覺得被我忽略了吧?

娘其實就是一個這樣子偶有鴕鳥心態的人,

不是什麼偉大或完美的媽媽,

希望這點妳可以見諒。

我不確定我可不可以做好一個故事書裡或教科書裡那種媽媽角色,

因為我自己都還是一個那麼那麼黏媽媽的人,

妳會像我黏我媽媽那麼黏我嗎?

我真的很黏我媽媽噢。


最近都不知道妳長怎麼樣?

這種感覺有點像妳出國去了,

但我仔細想想妳根本沒有出國,

除了因為妳沒有護照以外,

妳大概幾分鐘就會造成我肚皮內的軒然大波一次,

都不知道妳跟我的腸和胃和所有的臟器處得如何?

因為我大便還是很正常,

尿尿也應該很正常,

除了因為愛吃水果頻尿了點,

不過我發現我尿尿的次數還是沒有贏過戴戴舅媽和佳佳雞胎,

這樣算尿尿還正常吧?

說到尿啊!

不知道拿尿現在去驗孕是一條線還是兩條線?

今天稍晚再去買一支來試試看好了,

搞不好大著肚子去買驗孕棒店員會覺得我很奇怪?

去買驗了再跟妳說到底是有多奇怪好了,

畢竟我還沒大著肚子去買過驗孕棒。



好啦.....娘該去睡回籠覺了,

畢竟在沒有要去花市的時候五點多醒過來感覺好像虧到了,

今天中午要和娘的爸爸媽媽去看小時候曾一起去看過的船,

我爸爸好像很期待喔?

為什麼我突然叫他們”娘的爸爸媽媽”呢?

因為在懷妳的這幾週,

我突然不希望他們老得太快....,

所以外公外婆如果晚個一年被叫就可以晚個一年老掉吧?

我決定從今天開始還是只說”娘的爸爸媽媽”來代替,

就跟有的人過生日蠟燭插的是問號,

不管慶生的大家知不知道上面到底應該插幾歲蠟燭,

都硬是只插問號蠟燭的人一樣,

這些事會很複雜嗎?

好像每次都跟妳說了很複雜的事,

卻希望妳不要太早就能理解這些事,

唉唉!矛盾的我。



祝妳一切順利了~這幾天,

我覺得我還是會鼓起勇氣去看妳的,

再讓我睡飽一點,

順道告訴妳:「爸爸胖了一圈,這樣比較好看。」

被我養的,

因為我現在都會煮飯了,

有機會再煮給妳嘗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