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兩天我家應該有件大事,

但被我遺忘在炎熱的天氣中.....

是什麼事呢?

就是→

我弟和他的女友戴戴終於交往已屆十週年了。





十週年真的很難,

我以前覺得自己應該也會是長跑結婚型的,

因為我身邊全是一些長跑情侶,

像我最最最親近的朋友和家人:

雅莉&羊、李珮茹&哥哥、戴戴&頌成...都是,

我以為我應該也會是一員吧?!

沒想到去交到一個大我九歲的老男友,

所以很正常的交往年份就結婚了。



但我深切的體會到要交往那麼久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我沒有跟陳建安一起創業或結婚,

我覺得我們早就散了吧?!XD



很特別的一點是,

喜樂事務所的新人超過七成都是長跑結婚的,

每次遇到這種的,

我都會一直追問他們到底是有什麼衝動能讓他們結婚?

其實也不是好奇或什麼~

只因為我一直一直都很希望我最最親近的長跑情侶也步上這一關,

有個”我覺得圓滿的結局”。





高興的是,

去年雅莉和羊遇到一些難關所以已經登記結婚,

今年年底要補辦婚禮,

最近偶爾可以參與他們談婚紗店、挑婚紗...,

我都覺得無與倫比的幸福與快樂,

這是我一直期待著的事,

這輩子我最愛的、最好的朋友要結婚了,

除了祝福之外真的有好多感觸,

我想...

他們的婚禮我一定會大哭特哭吧!

如果那時我沒有親餵母乳我搞不好會喝個爛醉~XD

因為太百感交集。




珮茹和哥哥、頌成和戴戴,

則是還在長跑中。



雖然我知道婚姻也不是一個終點,

但的確是一段關係的轉折點和終點線,

我自己越線之後知道有好多事會因為婚姻的開始而改變,

不管好的壞的都有些重要的不同,

我好希望他們也能快點進入這個階段。







話再說回我弟和戴戴的這十年,

我和我弟感情比較像兄弟,

說會談心事也算不上,

但真正重要的事他會來找我講,

不一定是第一個告訴我,

但一定會知會我,

我們的關係小時候以來便是如此。



我永遠永遠都記得...

我弟當時高三,

他某天晚間爸媽都睡了的時候,

一付祕密且忍著狂喜的樣子對我說:

『姐~我交女友已經十一天又十一個小時了!

 妳不要跟爸爸媽媽講哦.』

我眼睛瞪得老大....

「蛤?!」

於是他和他的女友一開始是我們之間的祕密,

那時我忘了我有沒有為他高興或擔心?

我只記得....那個”11”關鍵性的數字。






再過來的這些年,

戴戴從一個→

「來我們家會讓在家只穿內褲的我和我妹狂奔去穿上褲子」的人,

一直成為一個→

「如果離開我們家會讓我們好像走失家人」的人,

她和我弟從前一直以來都很穩定,

穩定到我都覺得她是一個家裡很「應該」出現的人,

就像我的親人,

她是一個很有愛心又有才華的女孩,

這十年來她不知道撿過多少貓貓狗狗,

她有才華卻不搶風頭,

講話總是溫溫的,

總是跟在我弟身後,

她總是不覺得自己做過了不起的事有什麼了不起?!

她可能不知道我一直以有她這樣的家人為榮,

這十年來她幫了我家好多好多忙,

我們到底有沒有謝謝過她我都忘了?





直到我結婚的那年,

發生一件差點失去她的事,

從那年開始我才知道,

不僅僅對我弟,

她對我家來說真的是個很重要的人,

至少如果少了她,

我要重新習慣很多很多事。




雖然從我結婚的那年開始,

一向平穩的他們,

發生好多好多事,

多到好像要把這十年來該發生的風波一次都經歷完一樣,

雖然我是一個旁觀者,

但我真的很希望他們能夠挺得過這些大大小小的波折,

有時候看得真的不忍心。



但正經歷著婚姻甘苦的我另一方面也想著,

經營一個家庭,

真的需要經過一些磨鍊在建立家庭之前,

所以現正遭遇的這些關卡可能正在造就他們的寬度與廣度,

好為他們未來美滿的家庭預做準備吧?

我只能為他們禱告,

希望上帝為他們預備,

希望上帝給他們勇氣,

希望上帝成為他們的依靠。





我很想和戴戴分享的一句經文是:

「愛裡沒有懼怕;

 愛既完全 ,就把懼怕除去」(約翰一書第四章第十八節)





在這個十年的紀念我要祝福你們,

雖然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祝福的話會比較實用,

不過其實我也不用想什麼特別的祝福的話啦!

反正這十年不只是屬於你們的紀念日,

也是我們多一枚家庭成員的紀念日吧?

對我來說可能是如此,

所以我只要負責慶祝就好!

XD不用想什麼祝福的話了。





姐姐只希望艦長能夠在發出『舅媽!』聲音之前,

能夠真的有一個舅媽。(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