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W,

我寫網誌的同時是我的倒數36天。







時間飛快,

懷著一個寶寶就像懷著一個生命計數器,

倒數著自己的一夜好眠、

倒數著所剩無幾的自由天、

倒數著所謂的一家團圓......。







看見倒數的計數器開頭已是『3』的時候,

整個人生活真的有警鈴大作之感,

除了身體上的不適更劇之外,

(水腫、抽筋、因難眠而日夜巔倒、腰痠背痛...)

除了開始積極計劃自己這幾個星期的行程,

(包括幫陳老闆約保齡球攤、幫自己約KTV攤....)

也開始緊張起沒有認真張羅艦長和自己這趟「遠行、壯遊」的行李。






這兩天除了小賈.阿妮給的恩典牌嬰兒床到位外,

也採買了背袋和推車這種一看就很嬰兒在家的物件,

看到這些東西在家隨處可見的地方,

整個人開始緊張了起來。




緊張什麼?

緊張不知道自己生產的時候會是什麼獸性大發的模樣?

緊張不知道未來的生活到底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緊張我的艦長是否身體完全健康?

緊張生產的過程是否能順利得跟身邊的好友一樣?

緊張一向習慣活在自己世界的我不知道能不能勝任照顧者的角色?

緊張未來和陳老闆的關係是會更加密切還是更加惡化?XD





不過時間緊湊,

我通常每天都在滿滿的行程和睡眠時間中,

把種種的緊張和擔心延至睡不著覺的夜半,

通常這時候我只有一個狀況會平靜下來,

那就是想到這一路艦長已經跟著我走了那麼那麼遠,

就在我回頭看的時候才發現,

這胎兒已經跟著我走過不知道多少場粗重的工作,

跟著我走過我生活的低潮、莫名開心快樂的時間,

而.....

我就快要看見彩色的她了,

因為如此,

應該要開始的是「期待」。



多次看見艦長,

她不是抱著臍帶,

就是舔著臍帶,

我想她也非常期待!?

所以她臍帶.期待。





雖然好像很多事情沒有完成是擔心的源頭,

但我索性分類了一下自己的擔心,

突然想到,

物品還沒準備齊全其次,

一直到她快要和大家見面,

我好像從來沒有為她介紹過她未來的家人,

包括她的爸爸....。








艦長:


妳好嗎?最近?

這兩三週妳已經長得夠大(2241公克),

不知道是我暴食麥當勞早餐幫的忙?

一直在睡覺幫的忙?

還是喝了兩週羊乳幫的忙?

總之妳已經夠大,

進度醫生說非常正常,

兩人三腳的腳程還算OK,

感謝妳也感謝我自己,

也感謝妳的爸爸。





關於爸爸......

爸爸一直都是我提起某件事順便才提到的角色,

對吧?

其實這不對,

雖然是我懷著妳,

但爸爸對於我們的兩人三腳,

應該說....是跑道的角色。





為什麼?

妳知道的,

如果爸爸對我好的時候,

娘就會笑、就愉快,

我們就順順的跑;

爸爸對我不那麼好的時候,

娘生氣大暴走,

我們就跌跤。






所以,

爸爸是一條很不穩定的跑道,

妳能明白吧。XD






除此之外,

我覺得我應該初步的向妳介紹爸爸是個怎麼樣的人,

妳爸爸長得很正常,

戴藍金框褪色成銀框眼鏡、一百元剪的頭髮、

粗粗的手、瘦瘦的身材不高不矮,

是個大家一看就會覺得是個好人、正常人的人。







個性如果看外在是溫和的,

但如果妳仔細看他的眉毛亂亂,

就知道他其實暴躁,

看他耳朵小小,

就覺得他很膽小。XD




娘總覺得他很摳、很省、很會算、很會唸,

其實......

嚴格說起來,

他是很摳很省,

但他已經盡他所能的給我們過好的生活:

而他很會唸,

平靜的想起來唸不同的瑣事也只是他關心的方式之一。

(但爆炸的想起來還真機歪的要命...)




他很摳很省,

但娘因為太熱不舒服,

他後來還是盡力的裝了冷氣讓我們家冷涼;

他很摳很省,

但他也還是忍不住掏出對他來說很大筆的錢,

買了兩間產檢診所妳的超音波DVD;

他很摳很省,

但他吃五十元便當卻給娘每天一早買麥當勞早餐補妳的體重;

他很摳很省,

但他還是在買推車的時候,

參考了娘的意見掏出他除了繳房租的錢為妳買了一台很好的推車,

雖然是二手的,

但他細細為妳擦拭得「啵兒亮」,

並且只心疼價錢一下下。





爸爸他雖然不像汽車廣告裡的那種典型好爸爸,

會開著亮晶晶的好車、對媽媽溫柔的說:老婆!妳辛苦了,

但是家裡的廁所都是他在掃的、衣服也是他晒的,

家電都是他修理的....,

所以他婆婆媽媽的碎碎唸也是應該的,

雖然那會讓他看起來很娘,

但娘也沒什麼不好,

媽媽是男人婆、爸爸很娘,

妳等於有兩個爸爸和兩個媽媽。






大家都會稱讚妳爸爸一定會是個好爸爸,

我想他應該會是的,

雖然他現在一心只有他的餐廳和農場,

不過他每次陪媽媽去產檢都會非常期待看見妳的模樣,

不管媽媽怎麼嫌妳怪、嫌妳的嘴唇厚得離譜,

他總是會在旁邊說:「哪裡怪~那是性格。」

         「厚!厚好啊!厚才有情有義啊。」




但我想等妳出生,

他一定會更誇張的愛慕妳吧?

妳一定會是爸爸的偶像。




偶像是什麼?!

偶像就是崇拜的對象。





很多爸爸都是小孩的偶像,

妳爸爸看起來雖然很『正常』,

但他有什麼豐功偉業可以當妳的偶像?

他啊......

他單天騎車環島好多好多趟了,

最快的一趟是單天騎車環島19個小時。




他很會修理機車,

對家電的修理也很有一套,

家裡的電燈和好多東西都是他修理好的。




他很會打掃,

有『人肉掃地機器人』之稱,

家裡打掃的事幾乎都不用細菌人媽媽來操心,

都交給爸爸來處理。




他體力耐力驚人,

當初搬家和搬店幾乎只靠他一個人就做了打包整理和搬運的事,

我們的工作很辛苦,

都是爸爸負責勞力的工作,

包括整理花、搬運各種道具...,

爸爸非常吃苦耐勞。




他很會認路,

他每次都誇口自己是『人體衛星導航』,

雖然偶有失效的時候~XD

但他和媽媽一起環島三一九鄉鎮的時候,

路幾乎都是他自己認的,

尤其台灣有好多好多鄉鎮是沒有地址的,

爸爸也能憑著他的自體導航系統找到路、蓋到章,

媽媽和爸爸就這樣走完了台灣的三百一十九個鄉鎮。




他很會精算,

對數字很有一套,

非常會加減乘除,

聽姑姑說他素有『錢仙』之稱,

雖然感覺起來會有點功利主義,

有時候媽媽也很討厭他那樣,

但其實也得依賴他的斤斤計較和精於計算才能維持一個家。




他心地善良、對人真誠,

雖然他不是很會討好人,

對別人好也總是量力而為,

但每次他停紅綠燈總是有零錢就買口香糖、玉蘭花,

停紅綠燈遇到發傳單的人總是無法狠心不搖下車窗,

看見野貓在家門口的盆栽大便,

嘴巴說:再也不餵家門口的野貓了!

還是忍不住拿了碎碎渣渣丟在門口。

上次,

他自己很窮還曾經因為好心幫助別人被詐騙了一千元咧,

這雖然是件應該讓人感到遺憾的事,

但說真的因為好心而被詐騙還是值得驕傲那麼個一下下。





其實要介紹爸爸真的是介紹不完,

(不全是好的哦!

XD是好的和壞的部分都介紹不完....)

他真的是個太怪的怪人,

就像一份看起來正常的食物,

但吃起來的味道不如表相,

不過....

味道只能待妳出生後自己品嚐了,

因為就連娘也常因為妳爸而五味雜陳、百感交集啊。



但,

我想妳應該會喜歡他的,

就像他喜歡妳一樣。



























娘特別挑了幾張妳爸各種款式的照片給妳參考,

他生氣的照片我倒沒有~

不過那是特別恐怖且印象深刻的一張臉,

妳總有機會看見的,

小心一點哦,

敬請期待。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