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3,

我爸爸和媽媽的北港結婚紀念日,

2009.9/13,

從今天開始,

我有一個名字,

叫做『陳.勇.嘉』








坦白說....,

我本來一點都不敢期待艦長的名字,

幾乎連想都不敢去想,

因為那是一件我不能控制的事,

所以今天北港的爸爸和媽媽特地來帶著名字來看艦長,

我除了高興他們倆老為我們北上外,

忐忑的成份更高。



之前就在電話裡聽見北港爸爸說:

她的五行和命格都缺火,

所以姓名要補火,

我一度絕望的認為,

艦長要嘛不叫陳火大,

就可能被叫做陳火旺。


如果火鳳凰和火有關的話,

艦長也可能被叫做陳瑞鳳,

我幻想著陳瑞鳳總是適合出沒在市場或香行,

感覺也很適合做個公務人員,

總之就是幻想她有一個聽見即忘連老師同學都不想多理會的名字。



我跟她約定好,

如果名字太俗氣的話,

我會永遠都喊她艦長,

她似乎也對自己的名字非常擔心,

每次我亂喊她俗氣的名字她總是會癟嘴表示不爽。



今天老爸來,

抓著寫滿金木水火土筆劃的紙和一本書就朝我走來,

感覺一付信心滿滿的樣子,

疏不知我幾乎是半閉著眼睛不太敢看的。


在一看見那張紙的剎那,

我還假裝亂視的看不見.....

北港老爸一字一字的指給我看說:

「來!哇嘎伊吼做陳勇嘉.勇氣可嘉。」

『勇?!』出現了我意料外的字眼,

我半閉的眼睛才睜開。



北港爸爸翻書拿著那張紙說給我聽為什麼選勇嘉?

我看著他的紙發起愣來,

一邊想像著艦長以後叫這個名字的生活,

噢噢!我想到我可以喊她:「阿勇」

崇拜她的同學可以尊稱她:「勇姐」

就覺得實在蠻酷的,

感覺當大法官或混幫派都會很有力的一個名字,

帥啊.我喜歡這個男不男、女不女的名字。



本來我是拿”這個名字一定滿載爺爺的愛與祝福’

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來說服自己,

但看見這個頗滿意的名字,

我也真心感謝起艦長爺爺,

花兩個星期絞盡腦汁想出這個實用一輩子的愛與祝福。



陳勇嘉,

大家都期盼著妳這個勇氣可嘉的孩子,

在日後的生活繼續勇氣可嘉下去噢,

套句妳爸常對妳説的話:

『大家都愛妳喔。』














阿勇~順便今天也祝一下爸爸媽媽結婚一週年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