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整個月子監裡最大的勞動就是一件事

→擠奶。




如果你以為”就不過是這樣而已嘛!”

那你就給我小心一點,

你一定會受到懲罰的,

因為擠奶大業可不是”就不過是這樣而已嘛!”那麼輕鬆。





我一輩子沒什麼好好看過我的奶,

也從來不覺得有奶沒奶對自己有什麼差別?

我奶大過也奶小過,

就頂多是穿衣服看起來的視覺效果,

對我這個除非重要場合不怎麼穿女性特徵鮮明衣著的男人婆而言,

『奶』在我當媽媽之前,

它就只是一對奶而已嘛!

就跟碗、門把...這種無關緊要的生活雜物聯想也不為過的器官,

一天會看它好多眼,

但也從來不把它當成一回事。







沒想到.....

自從我當媽媽後,

奶就變成超神聖的器物,

地位之崇高讓我每日無法忽略,

除了它是我生產完畢後全身仍感痛覺的其中一個來源,

我的每天每天也都為了擠奶切分成六個時段,

為了要搞這些奶不奶的事,

也花了不少錢、吃了不少苦頭,

每天看的網路文章也都是一些奶不奶、發奶祕技等文章,

現在每天最能讓我感到成就的事,

也都是一些奶不奶,奶陣在擠乳器裡瘋狂發射的事....,

每天總是看著擠乳器奶頭前進後退,

聽著奶水滴進瓶子裡的水流聲

擠乳器裡管子的一滴滴奶珠,

讓我有種錯覺,

『擠奶的每天都是雨天』。



更誇張的是.

我連懷孕都不能克制自己不吃冰、不吃生冷,

我卻為了要有母乳變成一個不喝冰、

很多本來愛吃但會退奶的食物不吃的超級乖媽媽,

這根本是很多朋友「始料(屎尿)未及」的一天吧!

XD好懷念懷孕時狂嗑冰塊、狂嚼茶葉的自己啊。







我這麼節制、這麼努力,

那我的奶奶人生有因此順遂嗎?







話說....

從我生產的那天親餵初乳開始,

艦長的嘴一碰到奶頭的那剎那,

我親眼看見奶脹大了起來,

好像機器接合到開關開始運作,

我還以為我自己會頗有天份,

沒想到事情沒有我想得那麼順利。




我一直以為哺乳就是母親的天性,

我和艦長也的確有默契的很快就磨合成可以親餵的模式,

誰知道後來寶寶會有乳頭混淆期,

有幾次親餵她抵死不從,

吃到奶頭就像他爸吃到酸菜一樣,

吐出來就算了還猛哭猛搥打我,

XD搞得我也挫敗她也挫敗~





還好,

我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一個人,

在接艦長回家前確定自己有奶可擠,

就逼摳門陳建安去買一台電動擠奶器,

本來就計畫如果艦長不喝我的奶或沒空親餵她,

就擠出來瓶餵,

既然艦長不吃,

我就按照計畫B按時擠奶供應她。




沒想到擠奶真是件苦差事,

尤其在家人多的娘家,

房門時不時都可能被拉開,

搞得我擠奶擠得緊張兮兮,

此外~

我也沒料到擠奶要出那麼大的力氣,

有人說:「使出吃奶的力氣吧!!!」

怎麼沒人說:「使出擠奶的力氣吧!!!」

一日六階段的擠奶時光已經讓我手臂肌肉變大,

但每次幾乎還是都只能擠出60~80CC.....

這幾個星期每天最常和那台會怪叫的擠奶器相伴,

雖然聽它的聲音很煩,

但真的暗自慶幸還好有即時硬要陳建安去買~

如果沒買那台,

我應該會提早結束我的奶奶人生吧!

所以我的奶奶人生目前看來並不順遂啊。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完全性的沒有數字概念,

錢這種必須要數字概念又和生活相關的事以前是給陳建安在負責,

但目前我每天為了擠奶,

也得開始天天計較數字,

並且這種計較是無法託付給其他人負責的....。





苦啊!

我的奶奶人生。





不過為了阿勇~

我一定要撐著.

沒能變成奶神,

也要變成奶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對了!今天921是我家妹妹佳佳的生日~

昨天就幫她慶過生了.



但還是在這邊祝她生日快樂!

今年祝福多一份.

阿勇也祝佳佳生日快樂啊~





我喝佳佳打工的85度C海鹽青茶超發奶.

一直奶量都在60~80CC而已的我,

前天喝一杯隔天有擠過110CC.

昨天再喝一杯.

早上竟然意外的又擠了125!!!!!!!




紀念一下~



PS:提到奶就語焉不詳.亂七八糟的一篇文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