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勇敢,我會勇敢,我答應過妳的。
   
 因為我是→妳的媽媽。』




-----------------------




良品主打溫柔生產外,

也可以水中生產,

我本來一直都希望可以水中生產,

因為我想要自然產又有點怕痛不能忍,

大便一直是我的強項,

尤其蹲著大便,

聽說水中生產可以隨便我蹲著生,

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水中生產,

至少感覺比較是自己能夠控制的事。




雖然,

我也幻想過那缸水因為我的大便失禁而變得濁濁的,

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害艦長沒有第一時間被撈起來,

但我還是蠻想試試蹲著生的,

畢竟這是我比較有把握且有安全感的姿勢。




但良品大夜班人手沒辦法應付水中生產,

所以當初跟衛教室擬生產計劃的時候就有提到,

若半夜生產的話,

就只好改以在陸地上蹲著生產的方式進行。




說到蹲著生,

前沒多久我曾做過一個關於艦長生產實境的夢,

我夢見我冒著冷汗抓著床緣,

雙腳發抖像大便的姿勢,

地上鋪著一塊墊子,

艦長出生的時候,

我是像看蹲式馬桶裡的大便裡那樣看她的,

就差沒有沖水而已。



我向良品的衛教室小姐詢問過這樣的場景合乎現實嗎?

衛教室小姐說:「蹲著生真的是如此!」




所以我個人判斷:

『我一定在半夜生產。』






8/30

(這天換乳腺炎界的腥海羅盤小麥媽和我家戴戴生日....)

凌晨一點左右,

我終於開始痛到算得出是五分鐘一發,

護士說要算兩個小時,

但其實我覺得我這樣痛應該是有超過兩小時,

只是我之前都精神渙散到算不出來,

此時的痛雖然還忍得住卻也睡不著,

我從床上爬了起來,

準備了一包做嬰兒帽子的手作材料,

打算如果入院就可以用手作打發掉痛苦的時光,

我想到我整個孕期最痛苦的時光都是用手作打發的,

所以我一定要有始有終,

孕期的最後一天,

一定也要以這種方式做個紀念。




打包完我決定再去躺躺看,

沒想到.....

我在床上愈來愈接近像快熟蝦子的形狀,

痛感也愈來愈明顯,

看著還熟睡的艦長爸,

想說再忍忍讓他睡一會兒~

畢竟他這熬不了夜的人恐怕再過來也不見得能再這樣睡了。





一直到凌晨四點半,

我搖了搖他,

跟他說我宮縮頻率已經到五分鐘一次,

且超過兩小時了,

他急急忙忙跳起來拿一堆他覺得用得上的東西,

這一路心情很複雜,

雖然還是興奮,

但心情也真的開始緊張,

怕自己因為貧血產程有什麼不順利,

也開始擔心起艦長生出來不知道健不健康?





凌晨的待產室沒想像中的冷清,

有剛卸完貨的產婦正在休養,

護理人員也看來正忙碌著,

我走進去的時候還能笑,

她們問我:

「看妳精神還很好的樣子,

 已經開始痛了嗎?」






我點了點頭,

怕自己看起來不夠痛,

快點補了一句:

『我已經宮縮五分鐘一次了喔~』



護士笑笑說:

「想說看妳還笑得出來,精神也不差,

 如果宮縮沒有到五分一次的話...

 就可以先回家等,不過我們先來測測看好了!

 測完宮縮如果到標準我們就來內診看妳開幾指。」





這是我第一次被帶進待產室,

我心中非常矛盾的有點希望被留下,

但又害怕內診而又有點想被『駁回』,

不過我想到那些撲浪上媽媽這幾天的打氣加油,

我一直告訴自己:

『要勇敢!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綁上宮縮器,

事實證明我的宮縮頻率真的是五分鐘一次....

我還是接受了第一次內診,

還好第一次幫我內診的護士超級甜美可人,

手指也很細,

我內褲當時也還算乾淨,

雖然很緊張但還是忍過去了。



第一次內診的結果是:

【子宮頸還沒開。】



護士打電話問醫生我可不可以留在那裡待產?

醫生說看我們想不想?

我跟艦長爸對看,

我們決定先回家等等看好了,

畢竟誰知道開子宮頸會有多久?

於是我們第一次被退貨,

回家的整路艦長爸一直取笑我:

「妳,遭退貨記錄*1。」





回家之後,

我開始有點想睡覺,

回床上躺到八點多快九點,

這次真的被痛醒,

有幾回的宮縮痛到我抱著肚子搖來擺去,

額頭也開始冒汗,

我覺得情況不是很對,

快點叫艦長爸帶我去醫院。



艦長爸當時被我催得不耐煩,

在大門口白我一眼說:

「妳信不信妳等一下又被退貨!

 這麼不能忍痛。」



可惜的是.....

我們九點半到醫院,

在經過第二次測宮縮、第二次內診之後,

開了兩公分左右,

我被收留了,

有種光榮的感覺,

愉快的拿出所有的行李,

順道也拿出我的手作材料,

打算縫頂帽子等到開個四公分。








沒想到愈做愈痛就愈做愈快,

這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痛快』,

我沒想到自己手作也做得這麼痛快,

很迅速的在不到一小時就耗掉這包材料,

但這次測宮縮和被內診,

我也不過才開到三公分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