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有鬼打牆.

注意看!

我抱著一個好像中槍或中邪的嬰兒!



跟上篇文中的嬰兒差很多,

為什麼要用相似的照片故弄玄虛咧?

XD因為我的相機傳輸線被我用電腦椅”告”壞了,

人生就是會有偶發事件讓自己習慣的事突然得轉彎或暫止,

沒料到傳輸線對我這個3C弱智也相當有殺傷力啊。



為了處理這件看來小的小事,

先是打了當初買相機的店家得知得找上國際牌購買,

國際牌還得轉接了區域的維修處,

維修處的人說,

這個零件購買要申請,

下星期二才能買到。





噢噢!

我習慣了多久這如此快速的世界?

一向購物兩天才收到就足以讓我覺得

:『天哪也太沒效率了吧?!』

卻得等下星期二才能買到那條傳輸線。





這世界雖然還是頗少無可取代的事物,

但讓人因為等待覺得麻煩或不便的要命的事物還真不少,

好久沒有這種因為發呆而得來的人生小體悟時光了,

因為我當了三個月多的媽媽。




我有說過這三個月的媽媽生活嗎?

好像常講,

認真一想卻好像沒有嘛。



這三個月來我一時半刻都沒有那種:

『想把寶寶再塞回肚子』的想法,

我不知道是自己適應得還不錯?

還是...

艦長其實算乖孩子?

還是...

我變了?

還是...

那些提前經歷一切的人有意嚇唬我?

總之我沒有過那種想法。



我知道為什麼.

因為生出來那麼痛,

光想到她已經無可抑制的長大著,

要再以這樣的身軀塞回去不就更痛?

況且這樣我之前的那次陣痛不就白白熬了?




我知道為什麼.

因為現在她如果不在,

我已經會因此而感到寂寞,

就連工作的空檔,

都開始會因為她不在而開始感受到她的存在與否。






她寄生在這個世界和我的生活也不過才三個月嘛,

但看來已經開始紮根了。







雖然我沒有很刻意的讓我的生活和一切圍著她團團轉,

甚至我這個新手媽媽曾經做過放下她去度三天假的瘋狂事,

也持續著自己孕前、婚前的工作,

但我仔細的算算我就算沒有刻意,

現在得不圍著她團團轉卻得變得很刻意不轉才行。



真的是很酷的改變啊.

我活得這麼自我的人,

怎麼會這樣容易改變呢?




總之,

這三個月真是有趣的三個月,

我適應得很好,

對於媽媽這個身份,

我依然一付沒什麼母愛的樣子,

但我好像還蠻習慣當個媽了。



我知道我最主要適應很好的原因,

是因為我沒期待任何事吧?

我不信仰百歲,

也沒特別執行親密,

我對任何教養的方式都沒有刻意研究,

就只想當個輕鬆快樂的媽媽,

我只希望,

她和我相處的時候感覺到的『媽媽』是輕鬆快樂的,

我也希望她是個輕鬆快樂的寶寶。




所以這三個月我能做到輕鬆快樂這事兒,

就夠我感到有成就感,

輕鬆快樂有這麼難嗎?

如果對自己有要求或有壓力就真的蠻難的,

我很感謝這三個月半來協助我照顧寶寶的家人們,

除了謝謝他們幫我照顧讓我在工作時沒有負擔外,

也同樣沒有給我特別的壓力或要求。



也很感謝阿勇這個寶寶,

她真的很酷。






『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

 又有 神的恩在他身上。 』

               路加福音 2:40



我感謝我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