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是衝著遠在澳洲的老弟寫的,

因為他老兄世界上最喜歡的食物幾乎可以說---

就是北平烤鴨。




某日在撲浪上JCC爸呼喚我:

艦長媽!快打電話去訂一月的最後一桌.

那天妳一定可以~

XDDDDDD

JCC爸可說是爸爸媽媽好友裡,

對於美食跟我算最志同道合的一位仁兄,

他喜歡的美食口味幾乎都跟我一樣,

所以他推荐我吃的我幾乎都會超愛,

像已成老主顧的南機場神人肉圓也是他推荐我的,

JCC爸可說是我的美食導師啊!




總之~

我看了他那撲我立刻!馬上!打電話.

聽大家說打電話到宋廚訂位跟摳印一樣難,

我那天不相信....

因為我馬上打馬上接通,

二話不說的訂了1月的最後一桌→

1/18 中午

然後預約了一隻烤鴨先。



我訂好後才開始查食記,

沒想到.....

還有一道名菜-【拔絲地瓜】我沒點,

這次摳印難如登天,

我打了四天一天兩通才打進去,

想加點這道人人稱讚的名菜,


XD結果答案出乎意料的爛:

【拔絲地瓜】永永遠遠的停售了!!!!!!!!



就這樣,

訂了宋廚的每天都在期待要去的那一天,

好不容易到放寒假的1/18,

我們總算如願去了宋廚。




一翻到菜單當然猛點,

點的菜色如下:




陳建安最愛的蝦鬆↑



看大家最愛的蔥油餅↑



一看就很想吃的兩皮↑



愛吃湯湯水水的老媽點的砂鍋什錦↑



爆腦血管的鴨油炒蛋↑




我還以為我爸會覺得還好或普通.

沒想到率先開動的我爸讚不絕口!!!

我一吃也是覺得:超.級.脆.

名不虛傳啊~老天爺啊,

鴨皮烤得酥脆,

餅皮超韌又有麵粉香,

大蔥很搞工的剪得花枝亂燦,

甜麵醬也比一般濃稠個兩倍三倍,

完美的配菜和主角搭配起來就真的只有一個『讚』字了得。




還好我們四個人不用跟別人分喀一隻鴨,

愛吃幾塊就吃幾塊,

是吃這種人間美味吃到撐的感覺真的好爽好爽,

如果真的是在那邊整個人因為鴨肥而自己肥到炸裂開來我也甘願。



鴨架子也拿去炒了醬爆↑

根據我媽這個資深廚娘的形容是:

『它一定有炸過才去炒.才會這麼香...(頭頭是道)』

「是喔?」反正我吃到耳朵都閉起來了也沒仔細聽。



可惜阿勇她就算到過這難訂的要死的宋廚也只能喝奶,

也難怪她會有如此無奈的表情了,

像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嬰兒真可憐;

平時要工作的時候就會覺得:嬰兒真爽,

可見人生一切階段的好壞都是一體兩面無全然完美的。



今天點這樣一大桌子也才2080元,

老母付錢的時候覺得不貴,

物有所值,

但我覺得以我們幾乎都點最小份的狀況來說.

還是要六個人來分會比較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