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有人跟我反應她那張照片實在超級像鬼片海報,

OK~XD

我就來搞一個鬼片海報的版本跟我們的婚紗照同系列好了.






XDDDDDDDD

不過我搞不懂的是...

人類對於蟑螂的恐懼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是學習得來的嗎?


我要再說回正常話題了,

阿勇五個月了!

我這做媽的竟然忘了寫這個記錄文。



她從三個月開始到五個月變化不大,

就除了會翻身和吃米糊之外,

講話、表情各方面就每天都有新招,

我都快要新奇到麻痺了。



我不知道她到底甘不甘願當我的孩子,

不過想當然爾艦長她每天也都對我感到新奇吧?

如果她們也有她們寶寶可以聊的撲浪或BBS,

想必她一定也會發文.

比如說:

 □ [媽媽] 這樣是被產後憂鬱嗎?
 
 □ [閒聊] 我的媽媽表情好多!

 □ [疑問] 五個多月,像極毛毛蟲的媽媽

 □ [媽媽] 媽媽沒被拍嗝就打嗝有關係嗎?




這五個月的我和艦長與其說我摸索我的寶寶,

正確的說應該是我和艦長是互相摸索著,

畢竟每次我做怪表情艦長都會回應我,

回話、也可能是回一個頗有深意的笑容,

雖然我們互相還沒有共通語言,

但默契是愈來愈足了。



我不知道艦長有沒有用百歲或親密對我,

但我們是達成一個時序協議蠻久了,

就總是互相配合一下,

有時候她陪我出去(以我的需求出門為前提),

有時候我帶她出去(以她的需求出門為前提),











但...不得不說.

她陪我出去比較多,

所以她偶爾的耍耍性子和發發脾氣,

我必須要講義氣or非常講義氣的體諒她一下,

這五個月的時間讓我非常明白一件事→

『媽媽不全然是個付出或犧牲的角色』






因為我覺得這五個月她的學習應該不會比我少,

她配合的比例應該不會比我少,

她付出的也應該沒有比我少,

我做我能做的、她做她能做的,

在我眼裡這樣的她就是個很好的寶寶,

也不用被區分成哪一型哪一型的寶寶,

處得來的寶寶就跟處得來的朋友一樣,

讓人感到愉快且付出得心甘情願。







她是個隨和的孩子,

她的世界除了和家人相處得不錯之外,

和不同類的兄弟姐妹也愈來愈習慣彼此。







五個月時間飛快的過了,

就在這些枝枝節節的驚喜與落寞裡,

她和我,

一起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