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章起始之前,

還是要特別謝謝我的撲友花露露小姐,

是因為她常常提起這厚餅蛋、厚餅蛋...

我們才會某天被燃起衝衝看的火苗,

不然我想應該不管被美食節目報幾次,

我都懶得起床吃一份年少輕狂吧。






是的,

我們又來了.....

又做了一件大家都罵神經病的事,

但神經病似的平淡浪漫好像蠻適合我們的,

自己覺得。





阜杭豆漿什麼來頭?

看食尚玩家和年代新聞就可略知一二,

最近還蠻頻繁被介紹的,

它最有名的東西就是『豆漿』、『厚燒餅』、『甜酥餅』。






傳說它假日五點前就會從華山市場二樓排到一樓,

所以在陳建安提議要去前,

對這家店我總是聽聽就好的崇拜,

畢竟好幾百年沒吃早餐習慣的我,

要吃早餐已經很為難,

更不用說這種四點就要爬起來去排隊的早餐。





上回去吃微笑的經驗非常美妙,

我不知道是不是連陳建安都覺得微笑經驗非常微笑?

這次....

他看完食尚玩家就三不五時問我:

「不然我們明天去衝阜杭!」





第一次聽會覺得:起笑喔.....真的假的?

第二次再聽就有點動搖,

第三次就更想年輕一下,

第N次.....XD好酷!好吧.







「明天,我們一早衝阜杭。」







比起義感覺還起義,

講出口有種很氣魄的感覺,

不過就是吃個老派的早餐嘛,

搞得好像什麼了不起的輪船要復航,

就差沒開個記者會。






那天我向花露露問了她平時點的是什麼?

陳建安和阿勇早早就寢,

沒想到他為了要吃頓早餐那麼認真,

這麼早就離開他的電腦桌,

雖然我也想跟進,

但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樣?

就怎麼都睡不著也睡不好。




那天.....

我們四點就起床,

搞東搞西洗洗澡,

出發的時間是:






本想說是平日,

應該沒什麼好排的,

因為我那麼想,

所以一到現場是5:20左右,

我連看都沒看就很白癡的發出一聲:

「噢耶~~~~~都沒人~~~~~~~~~~~」





XD結果根本就是我太白目,

前面排著差不多有二十人都一起轉頭過來看我,



像我們這樣的瘋子實在是不少啊!

忍不住發出感嘆。






排到我大約是20分鐘,

這20分鐘我一直看著價目表心裡不斷掙扎,

到底吃什麼好啊?

什麼都看起來很好吃啊!!!!!!!






在掙扎了二十多分鐘後,

總算排到我.....

我做了一個爆炸性的決定!!!!!!!



我點了一個相當相當相當內行的東西,

一輩子聽過它被點許多次但鼓不起勇氣點來吃吃看的東西,

我打算把它獻給這roker的一天,

那就是:



↑鹹豆漿




主要是因為看前面的老伯伯點鹹漿看來都很專業的樣子,

會喝鹹漿感覺除了有內行感,

也很新潮,

感覺喝鹹漿可以讓我的小吃生涯前進到另一個層級。


不過我點鹹漿前和喝鹹漿之前心裡可是相當掙扎啊!

我先幻想它大概是什麼口味?

我本來以為豆漿加了醬油然後和著老油條會像豆漿火鍋的感覺,

喝了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就只有一種.................

一種.................














很內行和很專業的感覺,cool~

(XD賣關子)










總之鹹漿初體驗可以獻給阜杭實在太棒了,

它鹹漿除了老油條還加了小蝦米和香菜,

好好味,

追求老榮民飲食風格style必備。



(不過我得承認我幹了一件很峱的事.

 就是加點一杯冰豆漿~XD純粹是因為

 如果鹹漿味道很可怕的時候我還可以有

 飲料漱個口。)





我們第一次到訪當然點最華麗的厚餅款式:

厚餅油條+蛋

當然你也可以點厚餅蛋+油條.

一樣的價位、一樣的口味,

不一樣的只有唸出來的順序。




果然不凡!

我只能說果然不凡.


外酥內嫩,

皮厚但不乾,

像拉丁裔或東北美女的口感。




【好幸福啊!】

不知道如果這種東西沒那麼難買吃進嘴裡是否依然感到幸福?

還是幸福會打折?



每次都覺得吃經過以下程序(或儀式):


「特意早起或特定時間趕過去

 +

 排很久的隊經過冗長的等待

 +

 掙扎許久才點了仔細考慮之下的品項

 +

 一入口果然美味出眾」




的食物,

真的很有幸福感。



不過就在我感覺幸福個半死的時候看到一張讓人發笑的臉





好可憐喔!!!!!!!

這種時候最希望她快點長大....XD

雖然平時都希望她永遠都不要長大,

但又很想跟她分享,

真希望她永遠都一歲半好了。






總之.....第一天回家的時間是








對!你沒有看錯....


是第一天.

就代表還有第二天~

XDDDDDDDDDD瘋了兩天啊我的天,

就感覺自己整個年少輕狂到爆炸,

但今天拉了一個也該還年少輕狂的人下水。







誰?!








誰?!





鄧星兒啦!



我們一大早就去挖她起來,

這次還比上次更早出門,

我三點半就起床梳洗完畢等著我家另外兩個黨員。





今天更早出門....

但到的時候竟然:





神經病更多!!!!!!!!!XDDDDDD


為什麼又特別寫到這天呢?

我想提到的是,

排我後面的是一對老夫妻,

本來想說有點年紀的老夫妻應該是常客或老客吧?



結果意外的是.

他們也是看美食節目特意來排的,

他們兩個也像我和陳建安一般不停交談著電視形容的口感、

或該點什麼之類的普通話題,

還不時的問我價錢和推荐的品項。


我突然覺得非常感動,

當時我對星兒說:

「妳看~他們好好喔!這麼老了還這麼熱血,

 專程來吃電視介紹的美食。」

星兒回我:

「我相信你們一定也會那樣的。」

我竟然非常篤定的就答:

『一定會的。』


原來我自己這麼認為啊,

我答完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這麼篤定的認為。






我們不是很浪漫的人,

對彼此也時常針鋒相對,

(最近好很多了啦!)

但某些時候就有那種:

『如果不是跟他一起,應該也沒辦法吧。』的想法,

我們的浪漫,

就是一起做一件別人看來很瘋狂的事,

這點似乎不知不覺讓我很驕傲,

即使只是吃個早餐,

還是因為這份瘋狂而覺得很 rock 'n' roll style









第二天吃什麼咧?






這天除了坐在那邊享用外,

和星兒也各自打包給最愛的家人,

然後也被家人罵:神經病!






科科科科科.........

做點被笑著罵神經病的事才是嗨嗨人生嘛!(茶)

*_*酷吧!





Rock and roll style!!!









↑今天也跟阿勇分享一杯清漿,

 這是她今日的副食品。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