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天感覺心裡都擠很多排程的,

雖然做的事都還沒跟上排程,

但就覺得生活很擠很忙,

愛緊張個性使然啦,

導致於我沒特別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事,

卻覺得心裡預先亂起來等。



科科.....

不過閃光的是藏鏡人還在拍螢火蟲的興頭上,

加上老妹也還沒看過螢火蟲,

再加上星期天去宜蘭拍螢又因為地形而摃龜,

我們這星期三就再訪岩川。





岩川明明也才去過一次而已,

可能就上次離開前和園主相談甚歡吧?

再加上星期天去的那個農場就感覺很商業化我們都不喜歡,

相較岩川就什麼都蠻合我們的意,

比如:園主人是不商業化的年輕人、場地的地形很適合我們、

   螢火蟲數量可觀....

連以往不太喜歡去有門票費或需要點餐的藏鏡人,

也對這個場地相當喜愛。



這天的排程是先去藏鏡人沒去過的勝興車站,

這星期台北一直陰陰雨雨的,

一度讓我覺得這星期三沒什麼好期待了,

很慶幸一早就風和日麗,

苗栗的天氣更是好到台北很難想像。





勝興車站我去過好幾次,

可是不知道怎搞的印象都不是挺深,

這次我特別跟藏鏡人說:

『我想去擂茶。』

他本來根本不希望我去~

沒想到剛好我查好的那間想去的擂茶店門口有小小貓,



藏鏡人大發慈悲說:

『好啊!妳想擂就進去吧~』




本來認為這邊的店家應該都蠻會拉客也蠻會作生意的,

沒想到這間店已經上過好幾次電視,

卻還是親切得很誠心誠意,

超大心的。


因為我們已經用過午餐,

所以就只點了一份擂茶套餐,

但老闆娘非但沒有嫌棄我們,

還非常熱心招呼我們看貓,


陳頌佳突然跟老闆要一杯冰水,

她們卻端上三杯誠意十足還加了檸檬的版本,


擂茶套餐因為藏鏡人不敢吃麻糬也不確定敢不敢喝擂茶,

我們只點兩人份,

她們也一樣拿了三套餐具給我們,

這麼熱情和體貼的名店真的是該大力推荐一下,

當天也因為這種小事件而覺得幸運,

什麼都變得美好許多。


有機會再到那邊好好用個餐↑

真感謝細妹按靚的頭家娘。



擂茶比想像得費時很多,

這種茶絕對不能在口渴的時候喝,

磨到來真的會渴死~XD

不過擂茶真的好香好香.....

一向討厭複雜飲品的我,

卻超喜歡擂茶的風味的。




擂茶已經花掉太多時間,

我們很隨便的走到盛興後發現遊客平日還是很多,


我們就速速決定還是離開到岩川好了!

而且那時我的媽媽機不知道發生什怪事一直對不到焦~

自動設定失靈。



不過這次突然失靈的好處就是,

我終於學會全手動對焦了.....

這次連螢火蟲都是這樣拍的,

真的是一個好機會啊!

雖然驚到我一度笑不出來,













手動對焦你好,

我叫陳頌欣,

我終於搞懂你了。


這次.....

螢火蟲少了一半有吧?!

但也發現好多不一樣種類,

今天看螢火蟲,

大概就是今年和螢火蟲的最後一次照面了,










仔細看圖中有橘和黃交錯,

就是兩種不同的螢火蟲,

這次岩川老闆還抓了一隻連文獻都載不詳的種類”赤腹***螢”

給我們看,

真的好特別~它整身有兩大截都會發光,

且是持續光,

體型也大其他螢蟲不少,

好幸運可以看見牠。




『啊.我還是忍不住要說一次,

 真的是很喜歡岩川啊!』



不過再過來要等阿勃勒季節再訪了,

而明年的賞螢大概就知道要提早報到才行。



今年學會拍螢火蟲了,

明年如果可以遇上極大期一定很有趣!



妹妹像小孩子一樣,

硬是要我幫她曝這種照片來跟螢火蟲合影,

(我們手電筒有包玻璃紙喔!)

真拿她沒辦法。


不過可以帶妹妹去看螢火蟲,

感覺也很好,

我連嫁人了去哪都還是想帶妹妹,

希望她嫁人了還是可以被我帶來帶去,

姐妹嘛!不想分開的。



這天結束藏鏡人在回程途中還帶我們去清大夜市買小吃,

那裡有好多可愛的回憶,

買了以前喜愛的小吃味道也沒變,

真是一趟愉快的旅行,

這大概也是近期的最後一次小遊吧,

能以好吃的小吃結尾實在很圓滿。






再過來的生活又要膽戰心驚啦,

夏季電費帳單不曉得今年會不會讓我們的生活變調?

結婚後,

我每到夏天最緊張的大概就是這個吧,

現在有寶寶不知道會怎麼樣哩?XD

坦白說真的是挫著等。



最近要省點花存點夏季電費了.....

只好少點出門玩樂,

以免到時候又水深火熱。




哈哈哈哈哈哈....

在美好的旅記下以這個煞風景的現實來結尾好像很衝突厚?

沒辦法,

這就是人生,

人生就是時時刻刻要用衝突來追求平衡。














螢火蟲再會!

為我們接下來的生活加油吧,

我也會為你們多子多孫的事加油的,

畢竟明年還要再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