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鏡人和凱傑通了電話確認地址,

原來背包狗的位置是在都蘭國中旁的巷子裡,

還好有打電話問,

因為我之前聽party形容一直誤解在郵局旁。



還好背包狗實在太醒目了,

所以我們駛進巷子裡,

遠遠看到發著異樣的桃紅光暈處正站著我們的好友,







我.們.到.了!!!!!!!!!







我終於看到我朝思暮想的背包狗了,

和住在背包狗裡的PARTY和凱傑,

真好。





其實,

都蘭沒有我想的那麼”鄉下”,

之前去跑三一九鄉的時候,

曾到過那種非常鄉下、

鄉下到沒有7-11、甚至沒有地址的村落,

我本來聽都蘭就覺得應該是那類型的吧?




不過並沒有...

都蘭有間不小的郵局,

也有7-11,

路上的店家在我們抵達的晚上八九點也還沒有關光光,

甚至有幾攤小吃在路上擺,

形成一個小小的夜市。

(就真的是小小的...就真的非常小小的)





背包狗跟我想的更不一樣,

應該說跟我看過的民宿都不一樣。





【表達一段很爭議的想法】




近年來,

超多地中海風、標榜異國情調的民宿在台灣蓋得此起彼落,

讓住在裡面的人可以假裝自己去了國外渡假,

這種心態對我來說,

好像跟吃素的人還是得吃素火腿、素雞一樣,

根本上的問題。




*/!@#%!$%^$!^...不拉不拉...

中間想講的一大段都馬賽克掉




身在台灣,

不能單純享受和品味台灣的美好,

不是非常可惜嗎?










【貼心的提醒從這邊又無爭議請放心閱讀】




那背包狗咧?

背包狗為何?

背包狗的主打客層是→背包客,

都蘭很多來自國內和國外的背包客停留,

多半的背包客會停留在都蘭,

就是因為都蘭是個很有藝術風味的小鎮,

再適合在此樂活個幾天不過了!

這種無期無為的旅遊方式,

可以為在現實生活中耗盡電力的旅人充飽電,

再回到原本的生活裡繼續接下來的挑戰,

因為這裡比都市純粹,

也因此很容易找到在堆積過滿的排序中失去的自己。




凱傑說,

在都蘭停留的人多是三失人士

失業.失戀.失去人生目標

不然就是一些流浪的漂撇藝術家,


所以背包狗,

就平價供這些人在此長住時有個棲身處。

(因應各房型從400~600元/人不等)





其實住過國外背包客棧的人應該都曉得,

多半的背包客棧並不會太舒適,

只求個地方給旅人休息和盥洗為主,

我覺得背包狗雖然定位為背包客棧,

但舒適度真的是好太多了!









而且隨處可見精心,



雖然不比民宿那般精緻,

也不比摩鐵華麗時尚,

但溫馨度可誰也不輸!

畢竟這是充滿夢想和集結許多友情相助故事的小屋,

是個無比美麗的故事。





認識PARTY和凱傑也好一段時間了,

之前的他們有趣,

卻沒有找著目標,

他們對很多事都感到興趣,

也參與許多好玩的事物,

不過....

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不過,

在他們擁有背包狗後,

我總感覺到他們的熱情有了歸宿,

熟識他們的我,

在他們的眼裡發現不一樣的一道光,

身為朋友感動且與有榮焉,

我很為他們開心,

一種感動從心滿到喉嚨但沒辦法表達的開心。







當天晚上我們沒有做什麼,

也沒有特別去哪裡,

就只是一個細節一個細節、一個角落一個角落的欣賞背包狗,

我就覺得整顆心放下了似的,

有種超級平靜的幸福感。










我相信背包狗會很好的!

雖然我知道以他們的個性,

要說賺什麼大錢是不可能的,

但我知道他們會賺到許許多多無可取代的快樂,

他們是我認為最最適合成為客棧主人的朋友,

熱情、善良、懂得享受、樂於付出,

我非常喜歡他們,

所以我相信入住的旅人也會一樣喜歡他們。






『加油!』









我常常都覺得,

這世界上不會只有一個「最棒」的人,

慶幸的是,

每個業界、每個領域,

都有很多「很棒」的人,

而這世界也需要很多「很棒」的人,

才會變成一個「更好的世界」,

所以能不爭的與很多很棒的人相處,

大概是最大的幸福了,

我自己擁有這份幸福很久,

我想他們也正要擁有,

畢竟都蘭是個那麼密集住著很棒的人的小地方,

請你們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好好享受這份幸福哦,

你們也是「很棒的人」其中之二,

我以你們為榮。








他們自己住著這間最小、最悶熱的房間,

把最好的都給旅人了,

所以大家住的都是他們的『盡力付出』了,

我為此覺得很感動,

他們已經把最好的給大家,

也請大家對他們好一點!:)

拜託大家多多照顧我的朋友了。






而當天我們只停留了幾個小時就得繼續上路,

關於背包狗的好,

就期待其他的旅行者和我分享囉!

我也暗自期待著下回再訪。




幫阿勇擦擦背後.

我們繼續往南台灣&西台灣出發!!!!!






附上背包狗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bbhdog

有興趣的朋友就請先上網誌瞧瞧吧!





研伸閱讀相關網誌:

http://ahong0821.pixnet.net/blog/post/5946987

http://ahong0821.pixnet.net/blog/post/632227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