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我們終於得到鑰匙,

進了這幾天屬於我們的「家」,

先上撲跟好友們報個平安,








陳建安終於可以有床舖好好躺平睡一覺,

我呢!打算帶著略顯無聊的勇,

到盼望已久的沙灘上走走。


到沙灘前,

我幻想勇會很開心、

覺得新奇到不行,

看見海浪會像快飛起來似的舞動四肢吧?!



NO.......

勇第一次到沙灘,

放在沙上坐著就哭了起來,

抱她逐浪就更不用說了,

嚇得把腳縮成螃蟹螯狀,

跟我幻想的一點都不一樣。


看來我得花點時間帶她習慣這一切,

我也順便改變自己的高度和速度享受和體會澎湖的沙灘和海浪,

畢竟我對於一開始接觸陌生事物的新奇和恐懼已經遺忘,

「接觸陌生的事物,

 細細品味自己對於陌生事物的恐懼新奇體會」

也是旅行的意義之一,

我腦中突然閃過魏如萱一起去旅行的歌詞:

    溫暖的陽光好亮
    照著公園一朵朵鮮花
    大樹的身體好壯
    小鳥們都搶著曬太陽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藍天的白雲好白 

    襯著彩虹一條條燦爛
    少女的洋裝隨風擺 男孩打赤腳散步在
    教堂前噴水池 談戀愛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心變得輕輕的,

我讓勇靠著我的海邊看海,




直到.....

她肯自己坐起來,



勇!媽媽喜歡海,

想和妳分享媽媽吹了會平靜的海風,

想和妳分享媽媽聽了會平靜的海浪聲,

妳感覺到了嗎?




誰不是在恐懼之中發現自己渺小&世界這麼大?!

媽媽在這裡,

不怕不怕。







我為勇用沙做了一個只有鼻孔的小熊,

再一起將它摧毀,



我們就這樣沒特別做什麼在沙灘上一起玩了一小時,

慢慢散步回去看爸爸醒了沒有。



沙灘城堡的碧華問我們狀況如何?

要不要去看個醫生打打點滴?

XD打點滴啊.....

我實在不敢向陳建安提。


只簡單小心的詢問他:

「要不要去看個醫生?」

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

可見他有多不舒服,

以往他是不可能答應我去看醫生的,

尤其是西醫。



我們離開房間到民宿旁的機車行租了車,



往馬公市尋找診所,

沒想到此行我們沒有先尋找好吃的在地美食,

而是尋找診所,

真的太酷了。


突然我眼尖發現一間看來還不賴的診所,

陳建安獨自走進去,

希望醫生可以救救他也救救我們接下來的旅程。




而我背著阿勇到隔壁的彩券行簽了一張樂透:




↑發現什麼異狀嗎?













↑我竟然在生日當天電腦選號選中自己生日的號碼啊!

 可惜這張並沒有中任何獎項~XD一如我應得的。


稍晚,

陳建安出來雖然挨上一針,

卻好像因為聽完醫生的說法而鬆了一口氣,

他終於能笑著跟我談話,

可是他說的那句:

『醫生說,餓得愈久好的愈快,

 所以醫生要我今天不要進食,

 明天也只能在早餐吃半碗粥。』


也沒有讓我心情比較放鬆。



噢....Orz

他好心的載我去買了晚餐,

畢竟當天我也陪他餓了一頓中餐,

看完醫生也該是吃晚餐的時間了,

我的澎湖名產第一餐是賽臉正妹賣的阿華滷味,

比上次來的時候感覺好吃,

雖然那個妹感覺比上次賣滷味的人臉更賽。





and.....



我在對面的麵包店為自己買了一個【新鮮】的小蛋糕,

慎重的插上29歲生日蠟燭,

想沖沖喜,

XD畢竟總是會迷信的想說:

會不會是因為29歲生日蛋糕是餿掉的,

所以佳佳和陳建安這種身邊最親近的人,

紛紛遭受腸胃衰運,

這個沖喜用的生日蛋糕,

雖然沒點燃(因為沒帶打火機).

還是非常誠心的許了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如我所承諾的許給了親愛的小布,

我希望我親愛的小布幸福快樂。


第二個願理所當然的許了家人和親愛的朋友們身體都健康,

畢竟都這種時候了願望還拿來許發大財也太泯滅人性了。


第三個願望因為不能說出來所以我就忘記了。



總之,

我2010年的生日當天,

就這麼匆促的在許多小事件集結中度過了,

當天睡前,

只希望明天會是比今天更好的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