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宜蘭對我們來說都是灶腳般的旅遊點,

為了趕在party&凱傑休息前就可以嚇到他們,

這回我們就路過它,

沒有停下來,

想必預計吃兩點才開的烤澎湖鮮蚵的事已經作廢,

所以我們是完全沒有目標的行進著,

唯一、首要的目標就是→前進都蘭給朋友驚喜和驚嚇





花蓮....

環島發餅那時去過,

還有上次...我忘了什麼時候?

和剛考到駕照的老妹非常臨機一動,

突然搭火車想說玩個三天兩夜之類的,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咧?

怎麼突然想不起來,

那次我只記得後來爸爸很不高興的打電話給佳佳,

所以我們才提早一天回台北。




花蓮啊!

沒有計劃欸。




就在我們失去了鮮蚵這個美食計劃同時失去美食目標後,

佳突然說:

「啊對了對了,

 我想到我上次說一定要和你們吃的東西了!

 是賀川,

 超好吃又便宜的賀川。」




喔.忘了提,

因為什麼目標都沒有,

我特別帶了我最像科技人的一項產品→

小筆電+網卡,

這是當初為了逃避門號續約被三不五時打電話來騙的機歪通訊而辦的,

擁有科技且依賴它的人真是自由也真是不自由,

跟『愛』這件沉重的事差不了多少,

跟擁有『車子』和『房子』也差不了多少,

自由同時也不自由著

現代人總是享受很多自由也不自由的愛著、依賴著,

看似自由卻也受綑綁,

卻很甘願。






我很多時間想這些廢事,

因為我沒辦法邊在行進間邊上網,

會想吐,

於是賀川也好、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排也好...

全都等一個非得停下來的摸們才行。











就在我們行經蘇花的時候,

遇上長達四十分鐘的整點管制,

看到遊覽車上的阿嬤們都下車到草叢裡尿尿,





除了幫阿勇在車上換好屁屁,


我認為我應該有足夠時間打開我的小筆電查些資料。



我們後來決定除了賀川,

還要去吃慕名已久的炸蛋蔥油餅,

老妹的資訊常很錯誤,

不知道怎搞的她一直說那東西很油、還好,

還好藏鏡人說:

「可是我沒有吃過啊!」←這代表他想嘗試,

所以我們得去買,

畢竟他是辛苦的駕駛人。



因為我們一整天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進食,

有了美食目標後開始口水狂流,

還好不久後終於放行,

在前面遊覽車的老人們紛紛尿完上車的不久。




到花蓮開始下雨,



這張完全性的醜照就只是在拍我們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了,







佳佳狂自拍,





我和阿勇也搞自拍。





佳佳拿著我們的相機,

先是幫我拍了一張我臉被擋一半也沒講的照片:



再幫我拍了一張對焦點設在牌坊,

我們再怎麼笑都變成散景的照片:




我們就出發往花蓮市區。




從雨中看花蓮覺得:哇!花蓮變好多...

(晴天看應該也差不了多少.因為它確實變很多)

花蓮房子蓋不少,

尤其那種美式花園小透天,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洋房吧?!

因為一看就很洋派~

雖然也不知道是美式還是英式還是哪種?

洋房倒是洋得挺確定的。




不管在哪看到那種洋房透天厝都超想買,

尤其門口有小庭院的那種,

且希望爸爸媽媽和佳佳也買在隔壁,

這個願望就真的只是願望,

畢竟我媽住不習慣鄉下。





終於抵達花蓮市區的建國路!!!!

我們超興奮等一下就要吃到久仰大名的賀川日本料理,

路上我妹半開玩笑的說:

「姐,你少在那邊得意,搞不好等一下沒開。」

根本就不可能,

因為既不是星期一也不是星期二,

一點都沒道理休假。




不過事情就是那麼的發生了......

我們抵達賀川的時候它真的沒有開,

本以為是休息時間不會那麼賽,

靠近一看:

『星期三公休』

拎祖媽咧.....




(賀川的祖媽:哇抵加!哇抵加!聰蝦毀?)





殘念的我們,

再次失去目標,

但已經饑腸轆轆到可以轉動一座摩天輪了,

所以我們得馬上找好吃的食物彌補,

於是決定先去買本來覺得應該還好的蔥油餅墊墊肚子。





好大好大的街牌連腦子都不用想就知道已經到了蔥油餅街不加蛋里↑


我們不曉得哪間是有名的?

因為一整排都各有擁護者,

不過因為很餓.

毫不考慮就叫佳佳去排最多人的那間就對了!



很明顯吧!

畢竟每個人都說自己是老牌?

誰知道它是老牌還是老派?

賭賭看的一買沒想到得到佳佳的驚呼:

『欸姐!!!!!這看起來超強超好吃的耶!!!

 它那個蛋是半熟蛋像懶蛋一樣掛在餅皮上!!!』


蛤?懶蛋啊....

糙糙(臭臭的台語)吧?







god!....真的太出色了這餅,

根本就不油啊~

哪來的很油這種形容?

佳佳差點害我們沒吃到這品,

這半熟懶蛋,

說它是懶蛋有生殖功能那麼厲害應該是不至於會懷疑的,

太強了吧,

這怎麼炸的可以炸得這樣好吃,

現在再看這照片超後悔當時就只有買那一份而已。




吃了一個小東西後反而覺得餓,

我們的下一站一點著落都沒有的時候,

我又打開我的小筆電,

我和佳佳的嘴都預備好要吃日本料理那種東西了,

沒吃到實在不甘心!



查到一間據說美味度和賀川有得比的日本料理店→湘壽司,

湘壽司是嗎?

聰明如我立刻打電話問它有沒有休週三,

沒有!就立刻跟它點了外帶以免要等待。



湘壽司的店面明顯就不如賀川那麼像樣,

客人倒是絡繹不絕,

都還沒到預定開店的五點,

已經超多人來來去去的領走自己預定的外帶了,

原來我不是最聰明的人欸,

馬的。


佳佳拿了湘壽司的菜單,

超超超便宜的,




↑鰻魚汁飯25元



↑烤鰻魚70元(不推這品)



↑馬鈴薯沙拉25元一盒(大推特推!!!)



↑鮪魚生魚片蓋飯150元(魚肉多到爆但非醋飯&新鮮度還好.見人見志)



日本料理店買這麼一大袋才400多,

還有沒寫到的鮭魚炒飯還是什麼?

c/p值極高啊湘壽司,

美味度就...

該怎說?

以價位來說是很ok的,

畢竟日本料理這東西要強就是很強的,

要多強有多強,

但要這麼便宜的的確不常見。





在我「為了以防萬一沒在時間內環島,

得住宿的狀況下跑去買隱形眼鏡」時,

藏鏡人也喀了一份公正包子,

他覺得:普普。


我之前吃過公正包子,

個人覺得公正包子它醬油好吃~

可惜藏鏡人不加醬的。


不加醬....

吃個鵰啊!

有些名店就是好吃它的醬料.

懂嗎?






在酒足飯飽之後.

我們離開花蓮市繼續往台東前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