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應該有的回憶裡,

某些鮮豔的部分先被獨立出來,

而那些本以為是配角的,

在某年某月的某時某分或某種情境,

顯得格外刺眼,

或突然能懂得仔細品味了。



 


不管一趟旅行有多短暫,

當時覺得有多沒有意義,

人生不同的時段走過的路總是在生命中刻了一劃,

而環島旅行經那生命一劃,

內心還是忍不住為生命的某個時刻顫動了幾下,

這就是,

旅行的意義。





我們今天快速的環島旅行,

我總覺得這麼快速的行經內心顫動,

應該會像音樂盒那般會有走過軌跡的聲音,

好想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旋律呢?



看了看身邊的寶寶....

嗯嗯!希望是首快樂的兒歌,

這趟旅行的音樂是糖果人生。





http://www.wretch.cc/video/mymusicstyle&func=single&vid=6576830




Hey!What's the big idea? My God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不要白白浪費一生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不讓時間把妳生吞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童話也會發生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王子才會現身
My God My God Oh~世界這麼大
M'Car M'Car 有你世界變好大



媽媽說 柴米油鹽醬醋茶 我說人生就像棒棒糖
彩色生活用力去品嚐 各種滋味不一樣
看那非死不可的女孩 每天對電腦談戀愛
王子已經在樓下 等著妳快快愛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童話也會發生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王子才會現身
Say love Say love 讓愛真實的發生
Say love Say love讓愛不斷的衍生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 時光不斷不斷蹉跎
每天盲目的生活 到底是為甚麼
向我這個樣子的女孩 大步走路用力呼吸
相信童話故事會發生 Oh~相信就會發生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童話也會發生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王子才會現身
Say love Say love 讓愛真實的發生
Say love Say love讓愛不斷的衍生



有天我跟媽媽說 我要讓世界變可愛
還要處處充滿愛 童話主角我自己當


Say love Say love Oh~世界這麼大
Say love Say love 有你世界變好大

媽媽說人生卡通般精彩 有棒棒糖也有苦糖
彩色生活用力去品嚐 相信童話相信愛
wo ho wo ho wo ho 快去愛
wo ho wo ho wo ho 就去愛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不要白白浪費一生
好好過妳的卡通人生 不讓時間把妳生吞






我在卡通人生的旋律中過我的卡通人生ing,

勇仔也在旋律裡面,

勇也正過著屬於她的卡通人生。






在趕路往台東都蘭的時候,

突然往左一瞥,

我瞥見一整片好大好大片看海的向日葵田,

是不是刻意種的看不出來?!

但真的好美、好美,

雖然天氣不佳,

天色暗得早且灰濛濛的,

向日葵們依然精神抖擻的望著海,

是望著海的向日葵精神特別好?

還是向日葵本身就精神特別好?





因為我的驚呼,

藏鏡人還是駕著沒方向燈的小綠迴轉,

讓我好好拍這片拍起來一定沒有用看的感動的向日葵,





今年看到的第一片向日葵,

是這麼特別的構圖的向日葵,

是不止為太陽精神抖擻的向日葵、

是和家人一起看到的向日葵、

是沒有在豔陽下盛放的向日葵、

真的很特別也覺得很...吉利。





因為天色漸暗,

雖然我買好準備也許會過夜的隱形眼鏡,

藏鏡人還是信心滿滿的告訴我們該出發,

他就是想要一日環完,

所以我們要繼續往台東都蘭前進。





對了!

我忘了提一件事,

在我們環島的時候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正在環島,

我很想大聲對他們加油,

不管會有多糗,

因為我可以想像在做一件困難的事會有多需要別人的加油,

不管那聲「加油」是不是來自對你有意義的人,

都一定會有適合擺放的位置。






我妹一直說我這樣一定會很糗,

等一下大家一定會笑我什麼的.

雖然我一點都不怕人家笑我,

我自己覺得心意到就好,

但我還是一聲加油都沒喊成。








倒不是因為我妹說那些就龜縮了,

而是因為時機點都沒有對到,

不是錯過了,

就是也許會因為我那聲加油引發危機。








危機?

什麼危機?

比如想為自行車環島的人加油,

行經彎道的時候,

騎士因為我的加油分心就發生意外之類的。




現在年紀漸長愈來愈知道,

即使做一件認為覺得好或對的事,

不是在適切的時間,

非但沒有把好意傳達,

還也許會造成別人的困擾甚至危險。






那因為這樣就不為別人加油了嗎?

當然不是,

能加油、該加油的時候就是要大聲的為別人加油,

下次我一定要做到這件事,

這次為了沒幫需要加油的人加到油感覺超遺憾的,

跟沒吃到賀川差不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