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隔天五點才要出發的,

但藏鏡人實在太想、太想早點到花蓮,

1:06出發後,




在開得冷冷的冷氣車中,

後座的我們蓋著棉被迅速進入夢鄉。



中間行經夜的蘇花,(陳建安自己出發前說出的自以為詩意名稱)

他不曉得在衝瞎洨,

好像有目標的跟車吧?

搞的我和佳好想吐啊!!!!

彎來彎去的山路,

一下快一下慢的,

還好我們緊閉著眼和嘴,

不然應該就從後座吐到前座了。




還好這嘔吐感很快就結束,

我們在凌晨3:50就看到




花蓮到了!

我們竟然不到四點就抵達花蓮....

XD但,

這個時間的花蓮可以幹嘛咧?!





還好我行前知道鋼管紅茶是間24小時的店,

我們決定先去鋼管紅茶坐坐、吃點東西,

打發一點時間順便收集我們的第一道小吃。





鋼管紅茶的店名其實是廟口紅茶,

因為它輸送的道具是幾支二樓接到一樓的大鋼管,

因而被當地人稱為鋼管紅茶

我之前就有喝過,

但沒注意它紅茶是這樣裝的,

上次看食尚玩家才發現原來它的特色在此↓






我披頭散髮的去點了一杯小杯的來喝,



還點了一個很特別的大西點







那個長長白白的.

就是我在麵包店必買的小西點加長版,

大小大概就是三顆小西點拼起來的長度,

姚明版本的小西點,

吃了感覺好像會長高。




坦白說呢!

紅茶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豆漿紅茶也沒贏過我們最愛的南機場五一,

但鋼管紅茶的確有個老店的特殊滋味,

就...只在它店才有的風味,

價格也相當平實。



但我們點的大西點倒是深得我心~

皮脆.內軟.奶油香,(可以當屎摟艮)

而且拿一個可以省拿三個的工,

我決定以後去花蓮就買這個當伴手禮好了,

畢竟剝皮辣椒和雷古多或曾記、曾家都算是老梗,

雖然偶爾還是會蠻想吃以上這些老梗的。



說到曾家.

有誰記得曾家曾經出過鹹麻糬?!

包鹹魯肉和菜圃米還是筍乾的.

我對那味超級難忘。



我們吃完鋼管紅茶後,

也才不過五點多,

我們不曉得該去哪裡好?

就先去為一間無名早餐店探探路~

據當地人說很好吃.

XDDDDD

沒想到星期一果然遇上了店沒開的運命。






頓失目標的我們三個,

只好把目標選在更遠的→馬太鞍欣綠農園

這欣綠農園是我曾經夢想要再來的所在,

當我還是個新手編輯的時候,

第一次的員工旅遊就是去花蓮,

馬太鞍是其中一個點,

一個美麗得讓我難忘的點,

當時我看見它有整片的木棧道和荷花池,

超想看這一眼忘無際的荷花池盛放。



尤其想帶一直說自己很喜歡蓮花荷花的藏鏡人去,

以前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就想帶他來了,

一直都沒有機會,

不過說是說要帶他來,

實際上就只是報個地名讓他載我來罷了。




一下車也不過才剛七點,

映入眼廉的馬太鞍跟想像的大不相同,

但很驚喜的發現...

這邊的貓咪也剛生了一窩寶寶。















寶寶們完全不怕生的朝我走來,

還是知道我是貓阿嬤?









好可愛啊!

我跟貓玩了一會兒~

發現有片蓮花池.




花已經只剩一些






這整片種的都是睡蓮↑

我快步的走向園區內,

這時的園區還沒有人,

所以也不曉得該從哪裡逛起?!










因為還沒有人,

所以就只有看見巴拉告,

(一種阿美族人適應沼澤環境發展出來的生態補魚 方法。)

也看見咖啡廳裡有隻貓,




但沒有看見我曾經夢想它盛放的整大片荷花池了.

咦?

那時的所見是我的夢境嗎?

還是過了幾年已經有所改變?




總之...

我沒有找到我一直想再重回的馬太鞍,

太早來了,

找不到人問問關於我的疑惑,

我們只好離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