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其實行程都沒有執念,

尤其都是這趟行程的倒數第二天,

更不應該有什麼執念....

沒想到!

我們就是因為萌生了執念,

差點沒把腳走斷。




WHY?

因為.....我們雖然嘴巴沒承認,

但來到了東京,

都想擁有一張每個人都會有的雷門照。



不過這件看來容易的任務卻讓我們碰了一鼻子灰...

說來話長.

待我娓娓道來.....。




本來想說在上野蠻強運的,

阿勇心情也算OK~

我們應該可以一直擁有這般、那般的強運找到心目中的雷門,

但千錯萬錯就是下錯站最該死,

是的!

爸爸該死的把淺草橋和淺草站給搞混了,

這個錯誤的距離大概是萬華走到公館這樣的長度?

(我不是很確定...總之是走得到,

 但要走很遠的距離.兩公里?)






我一出淺草橋站本來心情還頗好的!

因為滿路都是我愛看的人形店,

對於這種老玩意兒或民俗技藝我就是特別喜好,

這種娃娃買回家會怕,

所以要在這兒把她們都看個仔細.





我們因為找不到,

一直一直一直在走.

早上在上野其實已然走到腳蠻酸痛了,

在淺草橋站更是可怕,

同樣的站左右方圓幾百公尺各走了幾遍,

我從笑臉走到臭臉,

好死不死阿勇還爆炸了.....






她心情急轉直下,

哭到我覺得這寶寶怎麼那麼陌生的地步,

這個站又是一個得扛推車的站,

而且非常老舊電梯也正維修中,

不忍心要爸爸再一起進站換屁屁和泡奶.

我們就隨處蹲地上泡奶.

沒想到她喝了奶還是哭,

不曉得怎麼了?

稍晚我們又在公車亭冒著寒意幫她換了屁屁.

就這樣迷路一迷就快兩小時,

鬼擋牆不停。






我們為了問路一直問不到加上走路走到快光火,

再加上阿勇爆哭哭不停的種種焦慮因子下....

氣氛變得無敵僵,

一度想乾脆放棄不要拍什麼雷門照。






後來,

就在一陣冷戰之下,

我不知道什麼雷達突然靈通了!!!

意會出剛剛分別問了不同人他們答的內容....

我大叫:

我們應該要換車!我聽懂了!大家是叫我們進站換車!

藏鏡人再度拿出地圖比對.

果不其然.

他發現他下錯站了,

要去雷門是要下在淺草站而非淺草橋站


(雖然淺草橋一下站也有指往淺草寺的指標)






本來以為鐵腿的腳總算出現轉機...

沒想到一到淺草站,

是個更老舊更深遂且完全沒有電梯或電扶梯的站.






悲情的爸爸在這站又扛又走的導致後腳跟受傷.

戰力大減.



不過總算到了我們一心嚮往的雷門!!!!

白鳥麗子也好、小丸子也好....

每個人都有一張雷門照片,

我也終於到達這個夢想中的場景之一啦。





得來不易的雷門照啊!!!!!

(我們都靠著後面的欄杆.因為腳超痠了)








完全沒有搞怪的力氣....

因為真的太累了。



藏鏡人真的很帶種,

他為了不想要遺憾,

就算腿快斷了還是放阿勇下來跑,

追小人本身就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在腿快走斷的這時,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應該是會無視阿勇的哭鬧繼續綁在推車上,

畢竟此時的我就算是媽媽還是超鳥的,

完全沒辦法再追逐小人,

我弱雞般站在旁邊等他們。





藉故拍照豪邁的蹲著.

其實是在休息我那快走斷的雙腿.







這裡觀光客和當地遊客都很多的其中一個原因我此時才想起.

行前我在旅遊書發現我們到的這天會是一個祭典-羽子板市

(12/17~12/19)

這是淺草的大型節慶之一.







↑羽子板







但本來我也不曉得我是不是這天會如我所願的到淺草寺,

因此也就沒有把這件事記下.

沒想到這天我真的來了!!!!

幸運的遇上了祭典。

還好當時即便腳要斷了還是沒有放棄,

太棒了。









對了!忘了說到一件好笑的事,

我在雷門外等藏鏡人買飲料的時候,

有個這種穿傳統服飾的車伕來跟我攀談‧

他問我:妳推的這是嬰兒車嗎?

    要不要被我拉拉看?感覺就像在搭嬰兒車喔.

XDDDDDDD我覺得他問我也太帶種了吧!

他應該覺得自己力氣很大,

可惜我沒有預算搭一下。



淺草算是東京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這邊的東西怎麼都那麼可愛啊!















濃濃的傳統風味,

雖然說買到的禮物有很高的機率會和別的日本觀光景點撞物‧

但這邊相關雷門或淺草味的就有夠多好買的,

什麼奇奇怪怪的都有,

爸爸在這裡買了一隻黑招財貓送給嘿咻當禮物。





曾經和藏鏡人約好每去一趟日本就要買一隻招財貓回來,

所以他也如我們所約定的在淺草買了一隻.




因為不是日本人,

所以即便知道羽子板是什麼用途和意義,

但因為不是在地人,

傳統意涵我不太能感同深受太多,

整個羽子板祭

最吸引我的是小丸子卡通裡會出現的那些攤位....














我很開心的是,

因為推阿勇不太方便去裡頭參觀,

所以讓爸爸去參觀,

我們母女倆就在外頭享用了一支香蕉巧克力.








我覺得我似乎可以感受小丸子爺爺帶孫女逛祭典的那種開心,

雖然阿勇應該還不太能明白在這種地方吃零食除了吃以外的愉快是什麼吧?

但這一幕有烙在我心上,

那種快樂現在還非常印象深刻。





PS:沒想到淺草還要再寫一篇~XD

   感覺字數和照片快被無名截掉了....

   下篇再續.看來跨年前寫完的願望是不可能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