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是什麼樣的一年呢?』


從懷孕開始,

我就懷著這樣的疑問邊過日子,

從生勇以後,

我更懷著這樣的疑問過日子,

所以我生下了勇,

我生下了我懷著的疑問沒有?

也許有,

我覺得我的疑問被我生下了,

並且一起長大,

當某個疑問獲得解答的同時,

我又得到一個新的、更大的,

所以我覺得生個孩子不是懷孕一年,

那種懷著疑問的不適應該是隨著我....

一直到.

我不曉得的某日?!

可能才會被再陣痛、生產一次。













妳會覺得驚訝嗎?!

身為一個母親竟然...這麼無知&無助?

竟然對於任何事都抱有疑惑?

嗯.

是啊!

甚至一開始我對於自己的母性都抱持很大的懷疑。


我很懷疑我能不能做一個「母親」,

甚至一個「好的母親」。




一向生活自理有問題的我,

從護士手上接過妳,

我們得出院自力更生開始,

我的母性就倍受考驗。






我把妳放在一個小盒子裡,

妳那麼那麼的小....









雖然妳那麼那麼的小...

我突然知道哪怕看起來小、看起來脆弱,

但生命總是有堅強到無法抵擋的能力,

所以我拉拔妳長大嗎?

如果等我老了這麼對妳說這句想邀功,

那一定是假的,

因為我並沒有什麼”拉拔”妳,

妳就長大,

而在妳漸漸長大的這一路,

媽媽受到非常非常多的幫助。






父親節我提過.

妳的爸爸在照顧妳的方面分擔我許多麻煩和壓力的部分。



























































而外公和外婆,

從小到大的栽培不計算,

這一年來對媽媽的幫助就已無法數算,

說到外公、外婆媽媽一定會哭的,

就像還是個孩子似的。


妳懂嗎?

媽媽不是生出來就是個媽媽,

媽媽同時是女兒,

所以妳可以明白媽媽偶爾的脆弱和無助吧?!



現在,

媽媽一輩子最大的靠山也成為妳的靠山,

媽媽一輩子最不想離開的溫暖也成為妳的溫暖,

我們要一起加油報答阿公阿嬤,

雖然阿公阿嬤根本不在乎,

只希望我們健康平安的長大.....。















除了家人,

身邊圍繞著好多見過面、沒見過面的朋友,

也愛著妳並且幫助媽媽。



































































等妳再大一點,

一定會聽見一句: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光是朋友...

就可以說很久,

第二篇媽媽再說朋友。





去年.

8/29晚間.

媽媽落紅了&開始宮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