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邊哭邊寫的大爛文.

 但昨天大概是近期內我最難過的一天吧!

 雖然文那麼爛我還是要寫.

 這可是非常重要的事件記錄.)


我的噗友都知道,

今天我幾乎一整天都在哭,

因為我今天跟我心愛的車,

道了再見。




我真的很奇怪,

賣什麼都好,

手機、相機、名牌包包...

我都未曾有心痛的感覺,

只有車,

從來我都捨不得賣,

這是我第一次賣掉我擁有的車,

證實了我捨不得賣的這件事,

今天我真的哭得像寵物過世差不多。






我很仔細的回想:

為什麼我捨不得賣我的車?





當然它代表著我某段歲月,

追風當時來我家的時候我並沒有男友,

買它是為了擁有一台我爸爸曾經擁有的車,

之前一直都騎循環檔的車,

很想擁有屬於自己打國際檔的片段記憶,

我不曉得為什麼?

從來我就沒想過要買新車,

吸引我目光的永遠是老車,

追風是再經典不過的國際檔老車,

沒有什麼理由不考慮擁有它。




買一部好追風也很憑緣份的,

還記得當時ADA這追風板的話題人物,

帶我用我忘了多少錢收了一台真的很殘破的追風.




後來我忘了它怎麼了?

XD而且我真的想不起來.

總之....

後來擁有的是我第二部追風。



後來的車主真的超愛這追仔,

我買追仔的時候連料一起買了.

車主還將自己戴的阿賴帽和皮手套一併給我.

其實我當時買這追仔我就從來沒有想過要賣。



其實我爸爸的是黑紅色的.

照片中的是ADA的追風,

我本來也想要買黑紅色原廠追風,

可惜沒有緣份遇到一台漂亮的黑紅RZR.



所以當時我多買了一套全車殼,

將我的追仔烤成黑色。


不曉得該說幸還是不幸?

或者該說好景不常,

好吧!就說好景不常...

買了追風不久後,

我就交了一個男友。




一開始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和他交往的,

畢竟他大我相當多歲,

是個我視為長輩的人,

不過奇怪的是?

我在我家門口擦車或是練騎或學著順利踩發,

那人莫名其妙就會突然從我後面叫我,

那個怪怪的老伯,

就是.....我現在的先生。





和他交往後,

因為他比我還懂我的車,

自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有也不需要親手照顧我的車,

於是追風只有偶爾在我沒有被載的時候,

出門蹓蹓.....




後來我們創了業,

舊娘家也經歷大搬遷,

我結婚、生了孩子,

追風和它的備料跟著我搬來搬去.

雖然當時就知道沒有辦法再追風.

卻始終沒有辦法下定要把它給賣了的決心。



一直到我生孩子...

結束喜樂事務所,

我們搬到這個沒有空間收納我所有捨不得的新家,

老是被家人和當年那個在背後看我追風的人,

催促著要把追風”處理掉”,

我沒有辦法再追風的現實逼得我得面對,

也許就是到了要和它道別的時候了,

我以為連結束喜樂事務所的感傷我都挺得過去,

賣掉追風、賣掉我曾經的歲月,

也應該只會像賣掉曾經陪了我一陣子的手機相機那樣吧~











他這段時間很仔細的幫我整理追風,

這台我沒有善待、卻總是忠實的車,

為了今天的到來,

他說:『我的乾小孩要嫁人了。』

雖然我不知道在他心目中追風是男的還是女的,

但光聽他說這句我就想哭。




整理的時間很長,

我多半一付不想理會的樣子,

他有時很惱怒我的不想理會,

我不敢說,

說真的我連想都不敢多想,

我的不想理會是因為我捨不得,

所以今天本來我也不想親自和它說再見,

最怕說再見了。



本來就知道和它再見的一天會來,

但有點沒做足心理準備,

也許永遠也做不足心理準備吧!





前天有人來看車,

一看就對它愛不釋手,

那是當然的...

畢竟現在再也找不到幾台比它還原汁原味又狀況奇佳的追風了.

我們都知道這並不是我們的自我感覺良好,

於是那個年輕小夥子馬上下了訂金。



某人代我收了那訂金.

我躲在房間裡掉眼淚。




昨天約好交車,

藏鏡人早早起床帶追風去驗排氣,

我坐在電腦前哭,

驗排氣追風因為狀況太好,

排氣差點驗不過.

CO2值太低.

後來藏鏡人奔波了好久終於驗過,

他回來要我打電話給車主準備交車,

我們兩個和追風輪流合了照...

我一路哭到監理站。








最後我始終沒有辦法好好對追風說一句謝謝和再見,





看它在驗車台上還是輕鬆驗過,

我想一直以來照顧它的人一定很驕傲,

而我.......




目賭這一切.

我真的覺得難過程度不比送蓋特最後一程,

或之前為小鳥找出兇手的那些過程,

今天我整整哭了一整天,

所以這篇文章想必要亂七八糟的...




不過,

硬是要寫這一篇沒什麼重點又落落長的流水帳,

就為了向它好好說聲謝謝.

道個再見。





再見了!

我真的沒看過比你還漂亮的追風了.

希望你的新主人會愛你,

希望你會成為他年少輕狂和一生不會抹滅的回憶之一,

說真的,

跟去送你一程也好,

至少我看見新車主的地址,

至少能讓我知道也許我們會在三重路上相遇,

三重和板橋頗近,

好像離得不很遠。


而且你的新主人真的很喜歡你的樣子,

他是個老實的好孩子,

看來是個能比我給你更多幸福和照顧的人,

我和照顧你的乾爹都希望你過得好,

雖然他老是催促著我把你處理掉,

但其實他也非常捨不得的,

再見,

希望你很健康長壽。





PS:我特別告訴藏鏡人他別想再要我賣我的車,

   賣車的難過跟寵物過世真的差不多~

   我絕對再也不要賣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