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習慣了在早餐店當店員的日子沒有?

XD並沒有.

我完全習慣不了累得跟鬼一樣的日子,

現在是鬼月,

但我也確定不了鬼是不是真的很累.

總之,

這種疲累的程度實在讓人很吃不消啊!

尤其是年過三十的弱雞我。




雖然多在好初一天,

我就覺得離自己的世界多一步遠,

但這陣子我的確在這個新的世界裡發現一個可以餵養夢想的食糧.

它使我在疲憊中發現了也許會壯大的可能性,

這也是熱血之鑰與它的祕密,

那就是--童心



以前如果被說了童心未泯,

也許會覺得對方是不是拐個彎在罵我幼稚?

但如果是這陣子的我被這麼說.

應該會相當開心,

覺得那是一種稱讚無誤.



WHY?

好初早餐有個和別的早餐店不同的小地方.

就是不知道為啥很容易聚一些各行各業中比較熱血的人.

我默默觀察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

不管他們的行業別有多天差地遠,

那就是都擁有不敗的童心



說到不敗童心的事件.

非得記錄下來的就是.

前些時日我被一個很特別的客人打動,

那日是8/20.

一個本來於我而言沒啥特別只是媽媽快生日的一天.

那位客人不是為了吃早餐(他說他已經吃飽了)

非常熱切專程帶著巧克力,

來和我們一起分享.

就為了慶祝20世紀少年起義的日子

『三小?20世紀少年起義的日子?』

本來我也想當當那個圍在一起嘲笑這整件事的”大人’就好,

但那天的那一件事讓我內心的某個被雜物堆積的角落突然發了光亮,

我突然發現可以這麼誠心誠意的慶祝一個關我屁事的日子超酷,

這是一種難能可貴的浪漫。



於是前天!!!

我決定擺脫我內心的大人勸告:

『陳頌欣妳沒那個美國時間看漫畫、

陳頌欣妳沒那個眼力看漫畫...』

總之我開始像個為了掙扎大人緊追而來的藤條.

赤腳跑在被曬得燙爆的水泥地上的孩子,

開始在忙碌的生活裡追起20世紀少年這部連載漫畫。



一開始,

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這漫畫有魔力讓一個”大人”不像個大人?

而後,

那已經被遺忘的小時候的自己,

竟然莫名其妙在同時間被尋回了。



漫畫的內容很冗長也很精彩不是我三兩下就可以寫完的.

(事實上我也還沒看到結局啦)

但在追這部漫畫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未來我要誓死悍衛阿勇的童心

我不在乎未來她是不是一個很成功或很特出的人,

但我希望我永遠記得要自己保護她的童心,

這世上最值得珍視的:

單純、勇氣、平靜、愛與和平、夢想、無邊際的創意...

都存在於童心裡,

我希望我有能力可以保有她的和我的童心。



此外~

我也發現別人看來浪費的時間也許沒有被浪費.

它們也許在蘊釀著成為什麼的契機.

至少,

我覺得最近追起漫畫的時間並沒有成為大人陳頌欣口中的浪費時間,

在那段看似被浪費的時間裡我除了休息了我的心情,

也讓我發現我應該和一定要珍視的,

而我很感謝那個8/20慶祝起義的客人,

不曉得他算是別人眼中什麼樣子的人?

但我覺得他的童心讓他顯得閃閃發亮,

即使他沒有特別的梳裝.

我也很抱歉我在大人看什麼都該正常的世界裡.

差點嘲笑了他.

SORRY!



OK~

明天我又要過這日復一日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可以正常的日子.

很粗略的分享一下最近的心情也順道記錄一下自己的想法好了!

大家加油喔.

每天我總是說不出口那句:嘿!今天一定要加油喔.

希望某天能輕鬆就脫口說出,

這是早餐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了。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