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蛋糕嗎?

我其實還好,

尤其隨著年紀增加,

感覺就愈來愈能忍住衝動不買下會令少女尖叫的蛋糕,

而目前最常買的蛋糕就只剩幾家未必端得上檯面,

都是比起種種琳瑯滿目的夢幻華麗稍嫌簡單樸素的那種蛋糕,

ex:佳樂、紅葉、和泰興、新美珍....這種老店

而這次要介紹的旺來比這些老店都更冷門更樸素,

不管地點或賣相,

都不是會讓少女尖叫、貴婦心癢的,

但我卻覺得它這麼冷門對它實在太不公平了!!!!

(但我也希望不要熱門到連買它都要排隊醬子~XD)

它算是我去寧夏夜市的動力之一,

有時是專程為了買這蛋糕當早餐才特地去寧夏的,

對我而言是相當有吸引力的蛋糕。



說說怎麼會發現這蛋糕?

去年我媽開刀住院,

她的好友拿這蛋糕到醫院探望她,

那阿姨應該算得上貴婦等級和老饕這樣的食客,

和她拿給我媽的這蛋糕一點都連不上,

沒想到一吃到就愛上這傳統的滋味.

頻頻叫我媽向阿姨問這蛋糕到底在哪買的?




原來竟然在寧夏夜市裡的攤位.

(靠夜市尾.路攤壽司那頭)

當然從來不會留意了!

畢竟每個人在夜市應該都已經相當飽或名單相當長的狀況....

如果不是吃過還真是經過一百次也不會停下腳步的一間。

賣的東西相當簡單.





都是一些超級基本款的蛋糕.

但我要特~別~推薦的是水果蛋糕:



價格便宜!!!!!



怎樣?

它長得真的很貌不驚人吧?




它長得就是一付吃下去會很乾的樣子對吧?



還好這蛋糕最終有遇上伯樂.

不然真是可惜它的好滋味.

因為它吃起來非但一點都不乾柴,

還非常多層次.



看來什麼都沒包的蛋糕.

其實上面那一層並非甜甜的果膠,

舔起來是鹹鹹的.

搭配上香味厚實的蛋糕體會讓人連吃上幾塊都不膩口.

不僅如此.

蛋糕底部還暗埋一層果醬.

這果醬當然就只是很普通的果醬.

沒值得特別大書特書的那種口味和口感.

不過這一小層果醬能讓一塊看來純粹的傳統蛋糕多一種口感.

覺得補了一種賺到fu.

一塊看來沒啥的蛋糕有三種滋味.

實在就是不可貌相最適合形容它了!



雖然它那麼好吃~

但還是建議不要神化般去幻想它的滋味.

所以如果要說吃它有什麼技巧的話?

我應該會說....平常心的去吃它吧!

又或者說不期不待的去吃它.

才能咀嚼出這好久不見、傳統蛋糕讓人懷念的樸實滋味.





同場加映:





那天去拍也順道買了這個口味的兄弟版本.

也還不錯!


http://0225973501.tw.tranews.com/

補一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