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去年一整年對於媽媽和爸爸和我來說,

真的算很糟糕的一年,

所以對於今年的跨年特別期待,

於是我看見亞勳在臉書上分享還訂得到101觀景台煙火票的時候,

二話不說買了兩組,

太想好好跨年!

想幫自己和爸媽製造屬於2012的第一刻特別,

所以一訂到票就開始超期待跨年這天到來,

12/31當天早上雖然藏鏡人如常上班.

但那整天我們一家都超期待且開心的。




說是說得那麼期待,

想到要帶著小孩和老人直搗跨年激情的核心其實還蠻挫在等的,

想到擁擠的人潮....

想到要領著老小穿越捷運走向101大樓....

想到走到101大樓後要和1010人一起搭電梯到89樓觀景台..

心有千千挫,

其中一個環節弄不好心情就會從天堂掉到地獄.

畢竟藏鏡人蠻容易不耐,

一點小事就會影響到他的喜怒,

如果他又像去年一樣發脾氣想必跨年夜的快樂就泡湯了。




於是雖然票面寫十點半開始入場.

我們決定八點和爸媽就約在捷運站碰頭.

還好我們家有個體力過人的爸爸,

阿勇雖然十五公斤了卻決定全程用背的...

以免帶推車會遇上各種麻煩和前進的障礙。







阿勇穿得超保暖.

因為回家應該是非常冷的夜半.

爸爸除了背她還要背裝她傢私的背包.



還好八點多的捷運不算塞~

很順利的過了第一關捷運.

只有在可樂免費暢飲區稍微卡關.





因為她打死不想離開這隻超級大白熊.





一行四人很順利抵達101準備先行排隊佔窗面.



還好提得算早....

才不過排五分鐘後面已經形成長長彎彎的人龍







這1010個人都像我們是為了三分鐘甘願花上五小時的瘋子.

因為排隊的時間真的蠻冗長的.

我排著讓老人坐在旁邊休息.

小人在旁邊奔跑.



又通過一個蠻麻煩的關卡.



約莫九點半.

我們用了觀景臺票換到兩本證書.



準備前往我們期盼許久的89樓觀景臺,



爸媽都沒有上過101的觀景臺.

所以他們非常期待的樣子,

因為他們很期待所以我也很高興,

去年媽媽身體不舒服.

加上自己也沒有穩定的收入.

沒辦法付出什麼的我,

能買這票帶他們一同跨年算是很微弱的孝心,

他們覺得開心當然我就倍感快樂。





電梯沒有變,

一樣抬頭望就能看見銀河.

從五樓上到89樓僅需要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四十幾秒左右)

上到觀景台趁人滿為患時第一件事就是佔到想看的那片窗.

然後去買杯咖啡或食物.

(上頭有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和紀念品賣店)

不過因為開放的人次有一千多.

佔到窗面的人反而不敢也捨不得盡情去閒晃或是逛逛賣場.

雖然有點蠢~

但就是為了這樣看煙火而來的.

我們就一直站在窗前直到現場演奏開始.

XD這時候會很慶幸小人和老人可以手牽手逛一逛或坐沙發.

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帶著阿勇可能真的不曉得有沒有辦法一直留守在窗前,

畢竟現在的阿勇哪可能乖乖就定位超過十分鐘嘛。





現場演奏真的很棒!

它至少讓我覺得我花那麼多時間和那麼多錢不是只為了那三分鐘.

好歹還有一個鐘頭的現場演奏可以享受.




喔喔喔對了對了!

還有一件事忘了提.

就是這樓完全沒有熱水機可以使用.

所以如果要泡奶的媽媽要自備熱水.

雖然店家去借應該是可以借得到,

但只有一間咖啡店營業一定是大排長龍且每個店員都忙到不好意思麻煩的,

還是自備熱水比較保險。

不過~上來前的安檢會請提袋裡有食物或飲品的得先拖管.

但為了寶寶準備一定可以通融的!

不然上面他們也沒有任何相關準備,

不給帶實在太說不過去。



但為什麼我會特別提咧?

XD因為我們就是不曉得上面沒有.

已經把開水託管在五樓的那個傻蛋.....



再重回到剛剛說到的演奏↑

那天阿勇超出鋒頭的.









她一直想站在舞台的中央接受大家的笑聲和目光...(汗)

因為爸爸想把她帶開大家都爆笑.

所以好心的演奏阿姨親切讓阿勇和她們站在一起.





表演結束還邀請阿勇一起合照.

啾甘心~

這三位正妹組成的樂團叫”迷香柏樂團

都是正妹!表演精彩不冷場.

http://youtu.be/miTEVq00KjY

http://youtu.be/gP0J2z1cpBQ

就在欣賞完動人的現場演奏....

一整晚辛勞期盼的重頭戲終於要登場了!!!!!!

http://youtu.be/Et1IFhNnLjQ

(倒數的影片)


http://youtu.be/UGkX5O3efIs

http://youtu.be/wFHp1EVV7eY

http://youtu.be/5QkSRX4eF8Y

(煙火實況的影片)


http://youtu.be/IYQZ_0oeuSU

(當天的新聞)

看新聞可以看見如果沒有佔到窗戶的人會有多可憐...XD

所以會覺得很棒的人應該都是有佔到窗面的人.

因為當天還是有聽見不少人抱怨票賣得太多應該砍半比較合理.

不然光是在窗邊站一小時半其實腳蠻痠的.

比在101前席地而坐等看外面煙火的大家都苦命一點。







煙火只有三分鐘真的好短好短好可惜....

如果可以放三十分鐘這整晚真的了無遺憾了!

說實在真的真的精彩.





那天最值得的是我們都很開心!

雖然上樓累.

排下樓的隊其實也蠻累的.

而且更累的是回程即將面對的場景.....








領著老人小孩走過滿地垃圾的信義區.

走比來時路更長的路回到市政府站,

然後市政府站........

真的真的很恐怖的多人。


還好今年便民措施真的有嘉惠到我們一家.

爸爸辛苦背著阿勇就有服務人員趨前指引我們快速通關的方向.

我們就真的順著特別安排的快速通關一路抵達捷運站.

可惜因為人潮真的太恐怖.

勇公和勇嬤被擋在後面差點沒辦法跟著我們走快速通關差點失散.

還好勇公有向人員說我們一直在站內等待他們.

(XD等待的時候有莫名其妙被新聞採訪喔!哈哈)

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沒有一家都經過快速通關會有折騰到多晚才能回家。


感謝上帝...

我們除了快速通關,

回程我們很順利的有位置.

拍下面這張累趴照的時候人潮都在台北車站下掉了.....

不然真的擠到沒有辦法動彈.

雖然捷運很有誠意以超級快速加開列車輸運人潮,

但擁擠是免不了的場面。



翻白眼的阿勇↑








但阿勇已經不支陣亡了....



回到捷運新埔站牽機車回家.

已經是夜半兩點多(其實算很早很順利的狀況下才有辦法兩點)



辛苦的藏鏡人真的也累翻了~

他背著已經應該有十五公斤的阿勇和帶她必須的裝備.

步行和排隊幾乎都背著.

真是太屌了~

爸爸好威(一鞠躬.二鞠躬.....)






↑ 阿勇真的是累趴在機車龍頭上



而最後我們能順利且從頭到尾都很開心的結束這趟跨年.

我興奮到睡不著覺,

2012光是這樣開頭就覺得一定很給力的!







超高興能和爸媽一起跨這年.

想到我還是小姐的時候.

和媽媽和佳佳跨年也是一起去新光三越...看什麼我倒是忘了?!

但還記得那時的開心和滿足,

長大也和朋友一起跨過年,

交男友時就總是和男友一起跨年,

而現在年紀有一點了.

已經不再為跨年能和朋友狂歡感到極樂.

男友也成家人,

對於現階段的我當然和家人一起跨年最滿足.

那種能一起期待迎接新年的感覺真的很棒!

很累是一定的,

但和家人在一起累也不覺得累,

快樂的感覺比累還要難忘。


爸爸媽媽是不是那麼想我倒不那麼確定啦~XD

畢竟對老人來說應該算蠻吃力的活動。



希望新的一年爸爸媽媽都可以身體健康且一家平安,

畢竟真的沒什麼比健康平安更重要的,

而我也希望這年開始他們就沒什麼特別需要煩惱的事,

過無憂無慮的一年。





補充一點前進核心跨年的小提醒:

1.因為當天不管網路或是電信線路應該都會塞爆.

  千萬不要只靠電話聯絡.一定要先做好如果失散了的備案.

  或約定地點和時間一定要溝通到相當清楚~

  因為當天場地有被管制或搭上活動棚子.所以千千萬萬要先確認好。

2.悠遊卡要先行儲值完成再搭捷運可以省買票的時間.

  我因為忘了帶~所以就先在7-11買好且加值.省得還要排隊.

3.寶寶盡量用背巾背在胸前,盡可能不要推推車。

4.不管有沒有生病最好都準備口罩。

5.自備垃圾袋丟隨身垃圾。

6.可帶一些發亮的造型品,反正就那天可以誇張一下.過節嘛!

7.其實不用特別從家裡備零食或飲料~當天到處都可以遇到發送免費的飲品或餅乾.

  省點隨身物品的空間。

8.要泡奶的千萬要自備熱水瓶和開水.因為不是隨處都可以取得熱水.








一定會的喔!!!

因為我出發時因為忘了帶悠遊卡在小七無意間買到龍年的悠遊卡icash

光是這種無意間的好運就讓我覺得新年到一定會有好事花生的。

(袋子裡那幸運繩是我做給自己的好事花生幸運繩.嘎哈哈)





好啦~這流水帳也為這年的網誌起了頭.

這幾天不是故意不寫網誌.

真的是因為這波感冒太恐怖.

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保重身體蛤!!!!!







新年快樂~

我愛大家!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