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完成了第二趟的368.

所以在極度悠閒可以慢遊和停留各地區的狀態之下,

爸爸一時興起~

上星期趁著有一天排休.

在合歡山頂積雪未融前去了一趟,

賞賞花順道也玩玩雪。


說實在的,

真的很謝謝那個體力過人的藏鏡人,

大家應該都很看衰我們的瘋狂旅行生活應該在他正常工作後就會告終.

沒想到他的工作很操(目前站好初煎台).

平時都早起又晚睡的.

休假居多都只有一天.

偶爾才能連兩日就是極限.

在種種別人看他不能的狀況下,

他還是帶我們一家完成了後面這趟368~

而這趟去埔里和合歡山的行程也在他單日休假的時候完成的,

大家都還蠻驚嘆他怎麼能這樣的?

XD我也實在不知道.

因為連我都覺得他很誇張。



當天我們四點從板橋的家出發,

到埔里剛好天亮不久.

我們吃了兩間好吃的當地熱門早餐,

就整裝到松雪樓玩雪.




當天積雪其實已經剩得不多,

相較去年來說今年果然是比較溫暖的.

有了去年的經驗,


去年↑

今年↓





這次就知道要帶鏟子和手套和防水鞋子,

因為我們想要蓋一個雪人,

比去年大的!



去年爸爸沒戴手套,靠著忍耐低溫做了一個小的↑

這次我們前一天去買了支鏟子↓



爸爸和阿勇幫我鏟雪.



把鏟成鬆鬆的雪給我,

由我來負責今年的勇家雪人.

每次都聽人家說:就像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就像滾雪球般...

之前玩動森也有蓋過雪人(蛤~XD什麼啦!那是假的)

其實要滾顆雪球根本沒那麼簡單.

而雪人要怎麼蓋咧?

要先找塊大的、硬的做基底.

開始找細雪一層又一層堆疊拍緊.

不能貪快也不能貪多.

太快或太多都可能造成雪人的倒塌.

我非常專心在蓋我的雪人↓





阿勇也在旁邊幫忙.



於是在我們同心合力的狀況之下我終於做好一隻和半身阿勇差不多大的雪人.



我很喜歡我的微笑雪人,

做好它後我坐在它旁邊久久不願離開,

畢竟這可是不會再見的孩子,




2012勇家雪人↑


不過藏鏡人一直催促我該離開了,

他之所以急著要離開松雪樓.

是因為他想要完成一個他自認為的心願~XD

他說想帶阿勇挑戰人生第一座百岳.

他說路都是平的推推車一定很簡單可以攻頂的.

於是他自己爬就算了還極力的說服我一起攻頂,

不過我一點都沒興趣~XDDDDDD

我不喜歡和別人一起爬山,

尤其我覺得在高山上連呼吸都有點喘又好久沒運動的狀況下,

攻頂對我來說太艱困了。




不過藏鏡人很堅持著說:如果妳不一起上去我就要把妳關在車裡悶死掉!(狠)

但.......

我哪可能是這種省油的燈嘛~

阿勇一在登山口時就開始哭.

我覆耳告訴她:哭大聲一點!再大聲一點!

沒想到!第一招失敗.

藏鏡人無視的推車向前.

我只好乖乖的跟在他和阿勇推車的後面,

果然才沒走幾步路我就開始喘,

比我體能好上絕對百倍的藏鏡人當然轉個彎就把我甩個老遠.

啊哈!我立刻手刀往回頭的方向走,

說也奇怪~

軟腳的我一回頭就走得飛快,

感覺好像體力沒什麼問題的樣子。



我獨自一個人徘徊登山口.

一個人的山靜靜的好美.

本來想就這樣坐到阿勇和藏鏡人下山.

沒想到坐著坐著也冷了起來,

我的小天使竟然希望我開始緩步上山.

而我沉重的軀殼竟然也聽從了這種奇怪的建議.

因為喘是真的很誇張,

於是我20步、20步為一個單位,

一覺得疲累就坐下休息.

就這樣停停走走停停走走的往上著。



人說爬山之所以吸引人.

就是在爬山的當下可以悟出人生真道.

真是如此,

因為有移動不管再怎麼緩慢或辛苦或力不從心,

都可以不斷在移動中發現新的風景和新的自己,

因為我的目標已經不在攻頂了,

路上一切枝微末節對於氣喘噓噓的我能看得更加仔細.

畢竟時不時就會坐下...

而我就這樣慢慢往前、慢慢往前到半山的時候,

接到了從山頂打來的電話,

爸爸帶著阿勇攻頂了.

本以為他會輕輕鬆鬆的,

沒想到!!!!!XDDDDDDDD 




在三頂前的三百公尺積雪到小腿.

推車完全無法推前.






本以為可以推車輕鬆攻頂的爸爸失策了,

但爸爸的神力這時候才真正發威.

他竟然.....扛著阿勇(阿勇現在真的很重)



用這種方式扛↑

涉過積到小腿的皚皚白雪.....

攻頂了!!!!!!



雖然我只在電話裡參與到這一段.

但現在看照片還是覺得蠻激動的.

因為寫來輕鬆做來不容易啊....

推車上除了有我們喝的水還有腳架和阿勇的隨身物品.

爸爸竟然就這樣上到山頂,

果然是什麼樣的忍耐能看什麼樣的風景.

太厲害了,

阿勇能有這樣的回憶最美的部分應該在爸爸扛著她這段吧。


會特別寫一下這天的記錄.

也是因為這段實在是可以說嘴好久的珍貴回憶.



離開冰天雪地之後,

我們立刻驅車到春暖花開的奧萬大....



拍了很多櫻花盛放.









冬天結束了,

春天來了。




賞櫻了嗎?

看了這篇流水帳後.....

快計劃今年的賞櫻行程吧!

櫻花正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