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北港媳,

理所當然會為第二個家鄉的某些事覺得得意,

唯一存在北港的小吃就是我覺得超得意的其中之一,

而這些「只在北港吃得到」的小吃中,

我最最喜歡的就是煎盤粿




這攤位在北港大同路的煎盤粿是婆家鄰居,

因此即便知道北港還有幾間煎盤粿名店,

可能因為習慣吧?

就還是獨衷這間煎盤粿,

每次回北港幾乎都拿它做為北港早餐的開場白,

一吃到煎盤粿都有種:

『啊!我人在北港啦!』的鬧鈴感。






不過自小就在北臺灣長大,

要不是嫁給北港人,

也許一生未必會知道有這款小吃.

回想第一次吃這個小吃的時候真的覺得....

這什麼邏輯想得出這樣的搭配啊?!




粿煎得香香的,

我們去買都會特別交代:

粿煎嘎咖恰欸!國語:粿幫我煎焦一點喔!)

除了煎到外脆內軟的粿,

旁邊擺的那鍋滷得油亮、閃閃發光腸子,

有大腸、小腸、大腸頭、香腸,

聽說早年的煎盤粿還多了一味米腸,

更豪華的版本就是加顆煎到半熟的蛋,

當蛋破的時候流出的蛋黃沾在粿上搭配著特調的醬汁.

夾塊滷得超正的大腸一塊兒送進嘴裡.....


啊!!!

想到這裡立刻口水都流出來了。



很慶幸因為我嫁成北港媳記憶裡多這味兒,

人生能有一款思鄉小吃是幸運的事,

而對於我第二個家鄉北港,

煎盤粿就是我的思鄉小吃。




當然啦~北港還有很多很出色的小吃,

但我真的無法回北港沒吃到這道.

誇張一點說就是:

沒吃到煎盤粿感覺好像沒回過北港似的。





剛剛本來想翻電腦找出煎盤粿上面有荷包蛋的照片燒一燒格友.

沒想到我電腦很仁慈的怎樣找都找不到那樣的照片.....

只翻到一張我北港婚禮的時候給大家買的.

哈!

連婚禮當天也都吃煎盤粿就足見這食物對我來說和北港印象的連結有多深刻了。




喔~不過要提醒想吃的人要早點去,

因為這算是北港人的早餐,

所以不管是公園那邊的早市裡的光明路上的還是大同路上的,

都只有賣早餐時段,

而荷包蛋和大腸這種最熱門的組合會早早就銷售一空,

想吃到完美的煎盤粿一定要早起蛤!鄉親.



那我今天要私心提供我最常吃的這間的營業資訊.

我發現一般人幾乎都寫金捷發.

不過我對這間老鄰居比較有感情.

也特別推薦給大家。


陳家煎盤粿

地址:大同路90號
 
電話:05-7835495

營業時間:07:00~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