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邊,

我這趟回來已經先行介紹過這裡兩間很厲害的早餐店,

如果你看過就先假裝沒有看過,

這樣我才能放心的重新說起林邊印象.

好嗎?親愛的。



林邊對於一般人是會有什麼印象的地方呢?

是八八風災曾經淹大水的地區?

還是黑珍珠蓮霧的家鄉?

如果我們沒有要來林邊找早餐,

即使在每次環島都不免要行經林邊或曾在林邊的便利商店駐足,

我也不曾仔細看林邊幾眼吧!


因為我這次要訪的早餐店.

一間是咕咕咕早餐店、一間是無名阿婆飯糰,

這兩間均沒有地址,

都只有些微的線索,

沒想到也因為這樣,

慢慢開在林邊的路上一間一間店細看,

在找到早餐店前就已經順道找到林邊美好的早安時光。


 


我發現林邊的早晨是熱鬧的,

比很多鄉鎮市都熱鬧,

我們抵達林邊的時間約五點多一些,

林邊年輕人或老人不少都已經整裝好準備開始一天的生活。

 
 
本來對於也許會找不到林邊的飯糰婆婆,

沒想到才一進市場的路上我就眼尖看見她,

會看見她,

正是因為我從來沒在哪間飯糰攤上看過那麼大盆的酸菜和菜脯,

這種氣勢就對了,

會準備那麼大臉盆的料絕對是生意很好的店.

即使我經過的當下還沒有客人.








一開始藏鏡人藉口沒地方讓他停車有點不想讓我買.

因為飯糰不是他的菜,

他開了一整晚的車肚子也餓了,

他比較希望找到傳說中的咕咕咕好讓自己先飽餐一頓,

沒想到找咕咕咕並不順遂,

我們連繞了市場有五圈吧?

就是沒找到咕咕咕.

原來我們總是在該左轉的地方右轉了,

因此藏鏡人才答應我買飯糰婆婆先.

本來預設的食運不濟瞬間轉成命定安排的食運有濟。


 
當時真的太早,

我下了車一臉疲憊+狼狽,

說:『我要一顆本丸!
 
因為通常跟這攤飯糰的人買都是熟客和當地客,

見我這種會問「一顆多少錢」的絕對是外地客,

畢竟這間飯團可是連掛個字都沒有.

標準的無招牌無菜單隱藏版小吃.

再加上我因為工作需要就問東又問西.

且這裡拍拍那裡照照的,

搞得飯糰婆婆不問我從哪裡來都說不過去的地步。



 
『哩對威來?(妳哪裡來?)』
 
我答:「台北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在偏鄉或中南部別人問我哪來的?

我回答台北的時候會讓自己覺得很害氉,

因為在這些地方台北來的有好多等號後面的字眼.

比如:...天龍國、台北俗、觀光客之類之類,

這讓我覺得這麼一回答就會立刻讓自己把跟當地人的距離拉遠百倍,

也不是刻意一定要多親近才行,

但真的好奇怪?

我總是對於回答這個問題感到尷尬。

(那我怎麼沒想過要回答板橋?

 對啊!我現在才想到.
 
 總覺得回答板橋聽起來就好多了~


不過妙的是.

林邊飯糰的阿婆也沒有特別因為我那個外地外得很遠而說什麼.

 她只笑著說:『20摳(元)!從台北來卻只買了一粒?』

 哈哈哈.....

真的,

因為那個當下我其實不餓,

平時都十點多才吃早餐的我五點胃都還在睡呢!

況且想著等一下還有咕咕咕得吃,

不過我離開了林邊才吃那顆飯糰,

就有點懂得她說的那句:『從台北來卻只買了一粒?』的意思.

這真是一顆好飯糰.

是顆大老遠來只買了一粒會想念的好飯糰


 

這飯糰前些日子寫過食記.可參考這連結

PS:請特別去看回應的部分.

   在地人格友給了很棒的資訊喔!

  
關於這飯糰的食記讓我更喜歡林邊人了,

寫了這兩篇早餐店的食記.

都有林邊當地人來留言.

我很欣賞不管哪裡人對於自己的家鄉有熱情,

有熱情不打緊.

還會因為那股熱情驅使自己做點什麼益於家鄉的事.

哪怕只是隨手回個留言說說自己家鄉的美好小事.

都很讓我這個旅人感動,

這就是我想遇上的在地人。


很幸運的,

那天早上我正是遇上了幾個這樣的在地人,

在林邊鄉的路邊。


 
因為實在問過幾個人也找過幾間店.

咕咕咕早餐店總是被說很近卻一直都找不到,

我本以為它有名到隨處問人都知道的地步.

也或許我本來以為林邊的早上是很寂靜的.

沒幾間早餐店的.

沒想到這次碰了這個好釘子卻讓我把林邊印象釘牢靠。


後來我幸運的遇上了一個賣香蕉的小姐.

她告訴我咕咕咕的地點大概在哪兒.

順道也告訴我在地好吃的三間早餐店.

但對於我這樣早餐五點不是時機吃的人來說連吃兩間真的是極限了.....

也好~這樣就有回林邊的動機,

我真的很期待有天再訪林邊。


至於咕咕咕早餐店的食記請見這個連結


 
我覺得這早餐店很強的事就不用再說一次,

在我們採訪的當時,

老闆娘們都非常雀躍的回答我的問題,

即使她們忙得不可開交,

不可開交的這個開交是在說開話題交談嗎?

不知道欸~但她們當時真的好忙.

但採訪她們的當下我受到鼓勵的點是,

原來讓努力的人能曝光是件助人的事,

所以採訪完這間店後面的店我都更賣力在設法介紹,


(是敝人即將上市的小吃書XD)




不過我得說這裡的早餐真的不賴.

也是那種造訪後會得到一天精力的好早餐店.



好客的老闆娘還特地炸了這盤肉請阿勇.

可惜她也在這麼早時沒什麼胃口.

但這間店真的給足了我對於林邊人的好印象,

沒白白為了找它繞了五六圈。

(對了~我把這早餐店老闆娘的電話弄丟了.

 如果有好心的林邊人可以告訴我她的電話就好了.

因為我答應她們書出版的時候會打電話通知她們一聲的.)



另外我覺得有趣的事是,

當地人(好幾位)都說他們匿稱這間『咕咕咕早餐店』叫『咕咕早餐』

恕我外行的不知道這兩個名稱差別在哪~XDDDDDDD

但我聽到都會發一聲笑,

也太諧趣了吧這匿稱。




我真的很喜歡你們林邊人和林邊.

讓我在這裡再向你們表達一次我的喜愛之情,

真的好可愛!

那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林邊都風調雨順平平安安,

尤其是夏季。



離開了林邊這個早餐天堂,

我們吃飽了一天的精力充飽好心情迎接接下來的旅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