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的關係,

我幾乎每回環島都會提到都蘭,

都蘭也幾乎都是我們在花東會塞進的點,

其實倒不是因為它有多麼多麼多麼美幻,

都蘭如果讓我形容的話,

我覺得與其說它是一個用來欣賞美景的點,

不如說它是一個用來欣賞生活的點,

這裡的美是留白的,

這麼說它感覺好像一點都不美,

當然、當然不是,

用來留白的場景當然還是要夠美、夠好的,

只是都蘭的美並不是炫目或立即讓人印象深刻的,

而是要經過咀嚼或品味才能愈陳愈香的那款,

這又能套進我說的老梗,

就一眼美女和耐看的美女那梗,

都蘭呢!

 算是五官清秀乍看漂亮但相處更美的那種美女。


 

除了這些可見的,
 
友情比風景更美,

不停留有點說不過去,

如果時間允許應該塞進友情的都蘭,

這次我們又想嚇嚇凱傑和party


不過該死的這次失敗了~XD

怎麼好巧不巧兩次到都蘭她們都上台北嘛!

可惡.

於是我買了到都蘭必買的伴手禮



即便現在各大夜市都有賣,

在都蘭買的硬是不一樣的有都蘭味,

背起來就是比別人都都蘭許多,

這麼都蘭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哈哈,

但我還是買了好幾個回台北送朋友。

此行既然堵不到他們,

我和藏鏡人就一人插一個點進來,

藏鏡人去看水往上流,



因為這種景點我小時候去過,

而且這個點總是充滿著觀光客(尤其是大陸團),

於是我寧可在車上睡覺等藏鏡人逛完,

不過也許當時的確是我太想、太想、太想睡覺,

我覺得不去習慣大陸團在臺灣觀光這種心態好像不太健康,

雖然討厭大陸團當然有很多理由,

但促進臺灣的觀光事業或靠他們經濟也的確活絡了些,

感覺下次應該練習『把景點和觀光客一起看進去』成為有趣畫面的功夫,

畢竟再怎樣都要習慣的。


還好這個景點待不久,

就如願的去尋覓我想待的新蘭漁港了,

新蘭漁港應該算是一個私房景點,

這個漁港很迷你,

但很惹人喜愛。





站高高的地方視野也不錯,

這邊也設置了一個觀景台讓旅人在這兒放鬆放鬆.



走下去當然更不錯.





除了能近看小船上的人工作,

在新蘭港四處走走都有種別於一般大港的寧靜感受.



因此這裡也有咖啡廳可供休憩.

不過這天沒營業.



這裡連安檢所都超可愛的!

新蘭港的安檢所也同時是鐵馬驛站.

騎自行車到花東真的是超適合的.

因為這邊近年來超多自行車相關資源,

愈來愈棒了這塊。


不過更棒的是.....





這裡竟然可以直接踏浪呢!

超舒服的這裡.

愛的不得了,



我一個人在這裡走來走去都走不煩,

臺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國家,

光設計漁港環島就玩不完也精彩度破錶,

而小小漁港先前也跑過幾個.

小小的漁港可能因為各種功能性不需要都講求.

或來往的船或人比起繁忙的大港小.

因此發展出來的特色更多也更在地,

有機會真的要去走走臺灣的小港介紹給大家,

我看過比較特別景緻的反而都是小小的漁港欸!這樣回想起來。



會特別拍這個牌子是因為這牌上就蠻多私房景點的.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下回到都蘭或到台東可以在這兒走走看看,

這裡的表演舞台不曉得都有什麼樣的演出?

一定很有趣。


離開了新蘭漁港,

離開了無緣的凱傑和PARTY,

我們就往一連串要拍攝的食物行程前進,


台東市發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