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跟大家道個歉~

最近在還沒完成上一趟環島旅記的期間我又加了兩趟環島沒記錄。

不過人生嘛!

總是一件事追著一件事跑,

部落格這邊莫名變成我喘息的一個選擇之一,

從新增的速度看來我愈來愈少喘息了啊啊啊啊!

醬子是會死掉的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挑了一間好分享且想快點向大家分享的,

就來喘一喘息順道和大家打個招呼。







話說北海岸是勇家百去不厭千去不厭萬去不厭,

連把林益世或阿扁貪汙的數字換算成去北海岸的次數都不厭倦的散步路線,

北海岸離我們不算太近也不會太遠,

且北海岸不管做為順路的一點或目的地的點都相當合適,

要找刺激有刺激,

要找悠閒有悠閒,

要熱血也絕對有熱血,

要老少咸宜也算老少都咸宜,

種種狀況都能滿足的北海岸旅行中,

最近又補上一種超流行的文青感小旅行路線。


 





先前看過別人分享就一直要去,

這天去完九份就順道和藏鏡人騎車過去,

不得不稱讚一下藏鏡人愈來愈會想去這種地方嘗鮮了,

因此看起來又離文青更近一步路,

雖然他的年紀可能離青年兩字漸漸有些遠。

但這天我一提議來去這間咖啡館,

他二話不說就立刻載我趕在打烊前到達~

(所以刊頭的照片完全不是吸引人的藍天白雲照,

而是山雨欲來照,紀念嘛。)


殊不知找徳佈咖啡即便人家說不算難找,

一上錯路感覺就變得超遠,

其他部落格分享的什麼高爾夫球下面的路彎進去,

我們不小心選錯所謂的下面,

一彎進去立刻進入一座山,

這座山爬到一半的時候我嚇得差點沒閃尿,

因為出現一座我最害怕的巨型大狗雕像,

原來乾華十八王公位在這兒。


(這裡缺自己拍的有圖有真相就是因為我跟藏鏡人很峱胚的完全不敢拍牠,

有機會真的來試個走錯路上山見識這大狗的威力。)





點這超連結是這黑大狗的位置↑

不要小看這張照片~他真的很大。

大到我跟藏鏡人邊騎車都不敢抬頭直視他一眼的地步,

我想到我當文編的時候採訪319鄉獨自去土城拍義民廟,

也被大墓公的黑狗嚇一跳過,

不過這乾華十八王公的大黑狗是它的數十倍大有吧?

 

後來把大狗這段騎完,

我們自以為到了乾華國小,

我還很有自信的對藏鏡人說在二樓!快點衝~

還好校園裡還有老師們和工友熱心的說我們走錯路了,

咖啡館在分校,

於是才繼續趕路趕到乾華分校。

 

因為途中真的算很偏僻雖然路都不算太差,

但快傍晚騎這段還是會覺得鳥不生蛋到有點毛毛的,


還好搞半天它根本就在山腳下,

我們如果從對的路彎進來一下下就看見了,

不算太難找,

除非你迷路。

 

還好我們找到時離打烊還有四十幾分鐘,

不死心的收穫就是享受寧靜的雨前咖啡館~



德佈咖啡分成課桌椅和和室座位兩區



除了處處都有巧思,用酒瓶裝開水不只婚宴上可見,

德佈咖啡也有。↑



裝開水的容器也讓藏鏡人頻頻讚它好可愛!





最讓小孩媽媽大心的當然就是竟然有童書區↑







而大家最熱烈討論的88風災漂流木迷宮,

當天下起雨來我們就沒有試走看看了!

但我覺得實在太妙~好喜歡。




德佈咖啡的餐點環境和價格都算親切,

連挑剔的藏鏡人都稱讚這是個會讓他想一去再去的咖啡館,

說下次若帶朋友到北海岸會考慮到這裡休憩。



我也很喜歡~

點到的鹹派和檸檬起司蛋糕都很好吃。






飲料也都有好看的外表,

喝起來也很棒!





至於怎麼一個棒法我實在忘記了~

請原諒一個最近大量採訪小吃和店家的主婦,

但回憶起來這裡就是一個非常推薦的咖啡館無誤。

(好弱喔妳!XD)



除了可以現喝外,

剛剛飲料的一些素材如:果醬。茶。和咖啡豆都有販售~






還有一些好看的日本名器(好色!什麼名器)



雖然在風景區,

價格很一般不算太貴也不算特別便宜,

一如它們餐食的定價。






不過這地方之於我們卻不如價格般不特出,

是個讓人會想再訪的特別咖啡館,

下次一定要再訪,

好天氣的時候、下雨的時候都想再來一次;

兩個人的時候、一家人的時候、一群人的時候也都想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