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入住東港就為了多跑一個離島,

猶記上次跑小黃(第二屆微笑319)的時候,

我在東港等船買到一碗阿公推攤車賣的加了香蕉油冰的綠豆蒜

那大概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綠豆蒜&最難忘的冰品了!

可惜今天沒遇到...

本來打算即使那麼冷還是要吃一碗的。





這趟我們因為去碼頭的時候小迷了路~

差點就趕不上船,

還好我飛快先奔去買船票告訴收票員等一等!

推著阿勇的爸爸快速跑過來和我們會合,

經過上次趕飛機後現在只要會憶起那時那種人生跑馬燈的緊湊,

我都還是會忍不住心頭一驚.

還好這次奔跑的人是他不是我.

哈哈哈哈哈......





喔!提一下到小琉球的船票,

有分公營和民營的船,

價差其實不大,

但民營船班比較多,

所以我們搭民營.

成人票價410 嬰兒60元





搭的是這種中型的輪船。



跑微笑章最有趣的一點就是會在短時間內搭大大小小的船和飛機,

想當年我們為了要完蓋在短短一個月內搭了超多飛機和船,

這種經驗也許有人一輩子都沒機會遇到,

雖然真的很燒錢,

但真是超棒的回憶。



這是阿勇第一次搭船(?)

應該是吧!

(天哪!她才一歲半妳就要忘光了...媽媽.)

冬天搭船真的很挫,



這啥怪異的姿勢?!



海風很大.

因此可想而知待會兒出海會有多顛。



正港的水上摩拖車,





因為我還蠻怕室內那股柴油味混著不知名的味道,



一聞就反胃,

所以我們決定在室外站到琉球。





上一次來琉球的豔陽天讓我難忘,

只可惜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要見到琉球湛藍的海色恐怕是沒有機會了。



航程不算長.

所以阿勇看來也頗輕鬆的體驗了自己的第一趟搭船經驗。





這次我們不打算租機車,

因為天候不佳.

而且烏鬼洞也不太適合推推車去.

所以這次就不再舊地重遊,

我們打算推著阿勇散散步沿港邊走到上面的小七蓋章,

用和上次機車環一圈不同的方式體驗冬日琉球。









魷魚伯母?!

魷魚的伯母是誰?

魟魚嗎?

還是章魚?

就在這麼無聊的自問自答中...

我們走到琉球的7-11蓋下琉球的章。


哇!琉球有清心耶....

而且看板超大的~

上次來的時候我都還不曉得清心為何物咧.

不過今天琉球的清心沒有開。



蓋完章,

不免俗要吃個琉球的花枝丸



不曉得是快要過年了所以店休讓琉球看來有點冷清?

還是冬日的離島就是這麼冷清?





回來再看這張照片很後悔沒有買一雙~XD

才30我幹嘛不買啊!

氣氣氣...











冷清歸冷清,

來到琉球就要有心理準備,

一下船就會被賣票或是星砂或是租機車的阿婆們給團團圍繞,

人就好像大便,

一過去就會被蒼蠅緊緊黏著,

想要享受萬人迷的快感可以試試不斷去遊客中心上廁所,

像這麼冷清的這天我們受到的圍繞可是比上次來還劇烈很多,

連走一小段路了都還有騎著摩托車的阿婆沿路詢問。



琉球距離上次也變不少,

多了很多民宿,

也開了不少間包裝得很精緻的名產店,

感覺對於在地扮手禮的研發也花了不少心思,

有很多不同別處具有在地特色的名產。



輕輕繞了一小圈琉球我們便離開,

打算等阿勇再大一些再帶她回來體驗仔細的琉球,

稍晚我們還要趕去看一艘本以為會錯過的大船呢!

因為等一會兒要去看的船意義非凡,

只好先跟琉球道再見。











再見了!琉球!

阿勇的第二個離島。

現正坐在電腦前打著這篇旅記的我,

彷彿憶起了那日的一陣暈眩,

浪真的超大的.

我第一次因為浪大跌坐在船上。




雖然感覺這趟離島行沒有陽光.藍海點綴,

還是一趟讓回憶滿滿的離島行。





我們下了船之後,

過一條馬路就是東港有名的雙糕潤名店,

去買了我愛吃的雙糕潤



在『東港』這個好姐妹未來婆家晃了一下,

順道蓋章,



我們順道蓋了新園鄉就離開屏東接著新高雄市的蓋章行。


重點是...

我可以去看一艘以為遇不上的船!!

這個意外真的很值得紀念~:)

下一篇再特別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