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這是一間朋友報我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的燒酒雞,

但這個小道消息任務很艱難的點是,

她不知道地址也不曉得營業時間,

唯一的線索是這是一間用鐵臉盆裝的燒酒雞,

開在雜貨店裡。


說正港的我有生之年連燒酒雞都沒吃過咧!

但因為這間燒酒雞對她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和紀念價值,

所以我非得去趟替她留下點什麼並把這間店分享給大家才行兒。


在這趟之前其實我們去過一趟,

那趟雖然撲空~

卻有得到最重要的"地址",

這次就利用一天爸爸的單日休假,

六月某日的帶阿勇從家裡(板橋)

騎車去台中的一點點瘋狂台一台三旅行,




回程順道去賭把運看看吃不吃得到這間超級隱藏版的燒酒雞。

(意思就是說也沒打算特別寫那趟旅行的旅記囉?

 恩恩!因為我幾乎都忘光了。

 中間欠兩趟環島也都沒還~XD這趟就算了。)



那天回想起來其實是個大熱天,

但因為我真的太想一探究竟這燒酒雞,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和頭皮屑一起去造訪,

我覺得我人生頭皮還蠻常使用到的,

因為我好像很常硬著頭皮或奶頭皮,

感覺等老了頭皮都會鈣化。


喔!我為什麼要說到那裡?


我忘了~

總之我們又騎到通霄,

這次總算遇上這間雜貨店開店,

不過完全沒聽到任何餐廳傳來的喧囂聲,

也沒聞到什麼香味,

燒酒雞不是應該很重香嗎?

心裡不禁納悶。





我走到雜貨店問:『請問有賣燒酒雞嗎?』

本來還坐著兩個很老的阿嬤,

三個老人聽我這麼問一起抬頭打量我們,

竟然也沒有回答,

只問了我:『哩來加匆蝦?(你來這幹嘛?)』

XDDDDDDDDDDDDDDD!!!!!蛤!!!!我不會走錯了吧?

不過應該沒錯啊?

因為我記得線索中有一點就是"那是間雜貨店"。


於是我鼓起勇氣再大聲說一次:

『哇秀咩甲修啾ㄍㄟ(我想吃燒酒雞),

 拜偷!溫堆啾哼所在來欸~(拜託!我從很遠來的。)』


好啦!其實也沒多遠,

就板橋,

不過當天我們可是從板橋騎車到台中山線再拐到苗栗再走到通霄耶,

說遠其實也很遠。




三個老人面面相覷討論了一下,

決定!好吧~老闆願意去煮!



「萬歲!!!!!!!!!!!」

我忍不住欣喜的歡呼,

跟著走進這間有點妙的廚房




竟然是先穿過古早廚房再走到用餐的地方





老先生說現在用餐的地方是用豬舍改建的,

可惜因為光線很昏暗,

加上掛50定不太好取景就沒有拍到。

總之是穿過廚房還有一個小門就是打著一張張辦桌用圓桌的空間,

裡頭說真的六月天悶熱異常,

老房子當然也沒有什麼冷氣,

我忘了我們有沒有吹電扇欸。


藏鏡人當下臉都青了,

因為我竟然要吃他不敢吃的酒料理就算了,

還是選在熱到爆炸的這天要吃燒酒雞。

不過來都來了嘛!

而且我真的很想嘗嘗。

跟老爺爺點了炒青菜一盤和乾麵線一盤和半雞。

老爺爺在外頭老廚房料理完就端了進來,

真的是鐵臉盆裝著,

上桌後再點火用瓦斯爐續煮。

 

料超多酒味超香超濃!!!!!!

而且最棒的是沾醬直接是麻油豆腐乳,

現在看到麻油腐乳都會想到花露露。




不管是乾麵線還是青菜或燒酒雞,

沾這味真的是搭到一個破錶。



↑不好意思!太暗了~只好光圈全開導致幾乎都散景。





對了!還必點一個"炸蛋"

炸蛋我沒有拍到啊~可惡!


雖然我沒有吃過燒酒雞,

但不論這雞肉的肉質或是湯頭真的都算火鍋裡非常美味的,

我大粒汗小粒汗還是吃到極限,

其他的請爺爺幫我們打包,

隔天回家開冷氣再把這鍋加料熱來吃,

在這種狀況下吃真的真的真的是太美味了!!!!!

我連湯一滴不剩的吃個精光。





雜貨店老爺爺和老奶奶年紀非常大了,

要騎離開的時候我們還小聊一下,

他對於我們大老遠來吃感到十分驚訝,

因為他自己也說這是一間只有在地人才會曉得的店才對啊?

不過我也不曉得我該怎麼解釋自己怎麼知道的。



這真的是一間太妙太特別太想珍惜的燒酒雞店,

雖然藏鏡人說下次再也不會陪我坐在裡頭吃,

對於滴酒不沾的他或是超怕熱的人來說是真的蠻艱熬的經驗,

但我下次一定要再去打包回家慢慢享用,

這極品如果天冷吃一定非常非常享受。







地址:通霄梅南里南和路二段257號 雜貨店

營業時間:晚間四點半到七點左右(常提早打烊且不定休)





PS:再次謝謝如君的推薦和介紹!!
 
   如果不是妳推薦完全不可能找到這間。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