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勇沒有玩過自來水或游泳池的水,

只有玩過溪水或海水,

上次她拍食尚小玩家時有去過新莊體育館的游泳池取景,



那是她的人造池初體驗,

一開始很害怕,

回家後卻開始念念不忘,

想想今年她已經夠大了(3Y10個月),

媽媽也代替怕水的爸爸帶她去體驗這些非自然的水,

畢竟玩水確實是不可或缺的童年回憶。


於是一開始先想找像噴泉的那種水,

我覺得小孩對這種水接受度一定很高的!

前陣子看小葳她們常約兩廳院玩這水柱,

在臉書上也問了一些爸爸媽媽哪邊看過這個?

大家都很熱心回答我,

就先衝了一發。









阿勇果然樂翻天~



連陪玩的準爸爸大野狼(我的好朋友),

也覺得實在有夠好玩。





喔對!我們的行程就是玩兩趟水後,

就近吃好吃的晚餐,

附近有不少不錯的館子。

中正紀念堂的噴水時間從下午一點開始,

約兩小時一場,

一直到七點最後一場,

每場大概是噴十五分鐘,

不過上次去七點那場好像噴了半小時?!

不知道是不是常態。




這裡玩水可以多帶幾套衣服來多玩幾趟~

不過間隔好像有點久,

中場休息可以安排個騎騎車車或吹泡泡。

聽說101的間隔沒那麼久~

可惜我比較少去信義區。


另外一週我們又約了自來水博館這個老哏,

我以前在羅斯福路底上班,

每天看這自來水博館看到不想看,

但當時沒有小孩,

不曉得它這麼威,

之前也常到裡面採訪或取景,

但昨天大為驚豔!!!!!




尤其是這區:










上有水霧下有噴柱,

又有規模不小的遊樂器材,

還有大噴槍,

地上又有鋪設軟墊,

集所有小孩喜愛的素材於一場所,

又感覺起來比較不怕像泡水的水池那樣容易得結膜炎或其他傳染病,

所以級喜歡這區。






小孩絕對會玩瘋掉。





連我的好朋友兼阿勇的侍從:



大野狼桑,

都濕身到一個不行。




真的不要小看它只是水霧,

真的是一下下就會全濕透,

這裡沒有硬性規定穿泳裝,

但建議還是穿個易乾的衣服或泳裝比較玩得輕鬆。



不過我對一個設計比較有意見就是了!




就是這滑梯的尾部如果可以再更貼地一點感覺會比較安全,

很多小孩都會在這裡用摔的摔在地上,

雖然有軟墊應該不至於太危險,

但真的會嚇一跳就是了。




但像這樣一次只要80元,

小小孩又不用錢,

旁邊要刺激有刺激的設施、要去泡水其實也有泡水區,

要散散步曬乾身體或找個好景色拍拍照也一應俱全交通便利,

重點是不敢裸露穿泳裝又想陪小孩玩水、

想納涼又可以輕鬆翹二郎腿納涼,

兼顧老少摸剌兼洗褲的好戲水地方!!!!!!

真的是不好找啊~~~~~~~~



好啦~

其實以上兩個介紹的都是這樣的好所在,

對小孩來說應該是都很好玩,

祝大家夏日戲水開開心心~

也安安全全的。



中正紀念堂水柱位置:

靠戲劇院,誠品前。




自來水博物館更詳盡的設施介紹請見官網:

http://waterpark.twd.gov.tw/museum/museum.htm


記得幫小孩準備的物品有:

1。大浴巾

2。換洗衣物兩套

3。一些玩水的小道具:水槍啊、裝水的

4。開水和一點小零嘴





這兩個地方會特別適合像我這樣的假日偽單親,

因為大眾交通工具很便利的說,

一個在公館站,

一個在中正紀念堂站,

均可坐捷運且不用什麼走太遠,

餓了附近也都有美食館子便宜和貴的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