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快端午了...我還在寫過年的份,

XDDDDDD



是的!後來我們回到老家過年,

回老家過年對於媳婦來說肯定是件緊張的事,

我已經當了幾年他們家的媳婦,

還是沒有熟能生巧的不感緊張,

回老家之前焦慮上好一陣子是一定會的。





雖然我理智上知道,

回他家就是回我家,

北港老家已經是我的另一個家了,

等著我們的是我的另一對父母,

但情感上我就是沒辦法克服,

克服回北港前免不了的焦慮感。


不過我發覺一件事,

對於我來說,

北港已經是我另一個產生家鄉情感的鄉鎮,

我已經會為北港的比人強感到驕傲,

那是一種以家鄉為榮的驕傲。


因為我發現我似乎已經愛上&習慣這個鄉鎮,

所以想要更了解它,

這次藉由再度微笑三一九又有這個機會,

雲嘉的部分我們是在老家過年時的幾天順道完成的。



補一下章序好了:

大林鎮→大埤鄉→土庫鎮→虎尾鎮→二崙鄉→崙背鄉→褒忠鄉→

莿桐鄉→西螺鎮→東勢鄉→麥寮鄉→台西鄉→四湖鄉→水林鄉→口湖鄉→北港鎮



這個年過得很應該記錄一下,

雖然我嫂嫂是非常低調的人,

今年嫂嫂在大年初一陣痛,

就在大年初一生下一個健康的壯男寶寶,

現在雖然過好幾個月了,

想到那天還是覺得很感動!



嫂嫂一向都不太愛麻煩人,

也不是那種大驚小怪或大呼小叫的型,

(XD至少我看到的時候都不是)

那天她陣痛到臉色發白,

還是保持她習慣說的:沒事!沒事!

其實看她臉色就知道一定痛翻天,

嫂嫂生產的那天兩個小姪女互相照顧,

我和藏鏡人決定帶她們一起去環雲嘉蓋章,

看得出來她們很擔心媽媽和弟弟,

我們一路猜嫂嫂到底幾點會生?




說也奇怪?

不曉得是香君的直覺還是母女心有靈犀?

(香君是嫂嫂的大女兒)

她猜得非常準確.

不管是弟弟的體重或是媽媽生寶寶的時間,

我們家的小弟弟就在大年初一的下午出生.

最讓我感動的是前面兩胎剖腹的嫂嫂,

個子小的嫂嫂,

這胎竟然自然產下重達3200克左右的寶寶,

全家人都開心死了!!!!


不管是公公還是婆婆,

還是老哥,

香君和冠儒和我們一家,

都超級超級超級歡天喜地弟弟的誕生。



都還記得老哥那天吹著口哨騎腳踏車的爽樣,

真的可以體會他那個爽度.

有很多很多很多值得開心的理由,

總之~

這年的大年初一是個想到就會微笑的一天。







一次補上過年幾天的章點序好了!

六腳鄉→朴子市→義竹鄉→布袋鎮→東石鄉(1/30)

民雄鄉→嘉義市東區→中埔鄉→番路鄉→竹崎鄉→梅山鄉→

古坑鄉→斗六市→林內鄉→斗南鎮→溪口鄉(2/1)


接到省道台1線進嘉義市,

在嘉義市民權路的7-11蓋下了「嘉義市東區」的章(2/2)


對了!今年的過年還和河馬們相約在東石一起聚會.

這愉快的小聚其實有個小插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BJtyuvkU1c









在跑章的這段時間超麻煩的一點是,

我們家出遊都會變得很孤僻,

因為完蓋會花不少錢,

所以會很難免的要節省其他不必要相約以省開銷,

就變成大家要約我幾乎都不太能赴約,

除非他們約在我們的章點上,

我真的很喜歡帶阿勇和她朋友們聚會,

這次很剛好的他們都回來過年,

約也是約在章點上,

在我的央求下,

藏鏡人難得答應了這天的聚會,

雖然他依然想再多跑幾個章把握這趟往東石的路段,

但是!!!!!!!

就那麼不巧~

XD才出發不久我們車就破胎了.




心想:該死!好不容易可以約的小聚該不會就此泡湯吧?




在這次破胎意外發生之前,

我常常在想我們那麼常那麼操老車的旅行模式,

車上到底有沒有隨車工具?或是這反光三角板?

沒想到這次我就親眼見識我們車上工具頂齊備的。



而且原來反光三角板擺在車子後箱的下層.

竟然還有下層可以擺東西!!!!XD

小叮噹的時光機該不會也在那個抽屜吧?

改天我也想來站站看....




我們的隨車工具除了基本的補胎工具外,

連千斤頂和打氣工具都一應俱全,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隨車工具要帶好












也還好我們家爸爸真是萬能工具人,

補胎這種事竟也不必麻煩車行,

實在是太酷了。




補一張達人修車青蛙腿英姿照.



對了!也多虧我們總給阿勇帶泡泡當玩具.

阿勇的泡泡水這次也當成檢查破胎點的必備物品之一.



後來我們總算歷劫趕上這場聚會.

一起去吃了【修蚵】,









很幸運的一點是,

現在結了婚發現身邊好多雲嘉移民到台北的好朋友,

沒想到在台北的熟朋友連返鄉的時候還能相約出遊,

這是有小家庭的另一種快樂,

雖然每次回北港的時間都很不自由,

但可以在被切分兩段的時間點綴這種小聚是一件快樂的事。


對了!那天連完全沒事不用下嘉義的軒媽一家也專程下來和我們會合.

據他們的流行語是:殺下來與我們聚會.







我們盡地主之誼帶他們去吃了廟口前的老受

和羊肉米糕和北港湯圓冰.





我也是這天才開始迷上老受的鴨肉乾冬粉的...

那裡的名店除了羊肉米糕比較高價外~

真的是吃到炸肚也不用花多少錢。







還有,

這次回鄉第一次看到88風災居民的永久屋.

剛好是過年的時候.

格外為他們高興。










行經二崙的時候,

發現二崙有好幾處造型特別的榕樹,

特別要求某人讓我停下來拍一下.

如果家不住二崙,

沒事不必往二崙來,

我也不會以它做為我的目標進而發現這奇特的樹。



如果要問我最喜歡雲嘉的什麼?

我仔細想了一想.

大概就是物價.

喜歡捏著一百元就可以花一天的物價.

還有.....





這種隨處可見、一望無際的田野風光↑

我們沒有要去哪裡,

卻覺得自己正在旅行,

我們回家,

卻依然咀嚼沿途美景,

這就是這趟旅行的意義之一吧?






其實最近朋友問我台灣哪邊哪邊有什麼地方好玩?

我愈來愈答不出來了...

因為在我腦海中的臺灣片段太過瑣碎,

而那一幕幕也不是什麼景點或名勝,

覺得這樣的自己是幸運的,

親身走一趟擁有的臺灣印象非常立體豐滿,

這趟以”返鄉”為目標的旅行,

我還是認識了家鄉以外的家鄉。



此時我想到一抵嘉義會看見的那句:

『回嘉真好!』

是的,

回嘉看雲真好.

雲林嘉義現在都是我的故鄉,

有我愛的家人和我愛的氣味,

那裡不一樣了,

回家真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