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頻繁的看櫻花照感覺也涼了起來~

跟大家報告一下!

截至目前為止.

我這入夏還沒開冷氣呢,

帥吧!

所以我看著二月份的照片可以消暑,

別忘了今年冷起來超冷的。



其實,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

我一直認為今年怎麼感覺特別好?

花開得美、螢火蟲數量大增、辦花博、

澎湖新船開、遠航復飛、超多人結婚、

身邊的人陸續懷孕和二胎...,

天氣一直很好導致缺水,

缺水的時候剛好又颱了個風、梅了梅雨,

感覺這民國一百年特別的圓滿。


什麼時候開始這麼覺得的呢?

就從跑竹苗的時候開始吧!



還記得我寫過大自然的花博文吧?

後來我竟然把我買來期待好久的花博票給送人,

就因為我認為自己今年不管是旅行的慾望或是賞花的慾望,

都被填飽了,

所以即使我完全沒有參與花博盛會我也絲毫沒有遺憾。




『2011/0209』

順序:

新竹縣關西鎮→橫山鄉→尖石鄉→竹東鎮→五峰鄉→北埔鄉→

峨眉鄉→苗栗縣頭份鎮→三灣鄉→南庄鄉→獅潭鄉→泰安鄉→

大湖鄉→卓蘭鎮→公館鄉→後龍鎮→西湖鄉→通霄鎮→苑裡鎮

→台中市大甲區→大安區→梧棲區→沙鹿區→清水區→

外埔區→后里區→苗栗縣三義鄉→銅鑼鄉→苗栗市→頭屋鄉→

竹南鎮→新竹市香山區→新竹市東區→新竹縣寶山鄉→芎林鄉→

新埔鄉→竹北市→新豐鄉→湖口鄉



還記得跑小黃那屆的時候,

覺得最困難的一站是在新竹的五峰,

那次的桃竹苗中南投都是騎機車完蓋的,

騎去五峰的買菜還是鼓煞,

第一趟費盡千辛萬苦還差點沒油,

我隱形眼鏡還在半路飛掉,

中途還見了鬼遇上靈異的小插曲...

就在種種困難鋪陳後我們抵達五峰的山上人家,

結果!!!!!!!!!

藏鏡人因為要收門票200元而沒蓋章就下山



XDDDD現在我想到這個往事還是想罵一聲:

幹~那是我人生中沒花到最不甘願的一個200元。


因為上次在五峰有這些難忘的回憶,

加上沿途看見的壯麗雲海,

對於這次回去蓋五峰章大概是最期待的其中一站吧?



不過其實在我們出發往竹苗這一路,

就真的開始進入此屆的難忘之一站,

沿台三的一路都是跑過台三那麼久以來看過最漂亮的一次,









↑我忘了這張我在拍什麼耶?!XD也放一下好了。

總之~

這次因為有帶寶寶是開車走竹苗中的,

我們就沿台三不是為蓋章就是為拍照這樣停停走走停停走走,

好不快活!

我又要來鞭一下那些說為蓋章會蜻蜓點水沾醬油的新手,

有些事沒做過不要批評的太早,

看我們如果不是為了要蓋章也不會排這種緊湊的台三沿路行程,

(誰會沒事排這麼鄰近又同時這麼多點嘛?XD)

這次就不會這樣將竹苗美景盡收眼底,

這條簡直是今年的花季公路之一,

沿路真的都是花。



↑不過補充一個豆知識,

照片中的植物九重葛這豔紅的可不是花.

而是葉.


也因為賞花賞到飽吧?

這一路感覺起來一點都不累,

看爸爸排的行程就知道這天應該要很操,

不過說實在的,

這趟連五峰都好蓋得不得了。

路已經不像從前那麼爛了~

而且我們這次選擇的是五峰鄉公所,







還意外在五峰鄉公所外發現一個神祕的鳥居↑

這樓梯底部旁養著山豬↓



超妙的!



在五峰的路上我們發現一處竹子搭建的小景點?

還是真的有在使用的涼亭?

總之~

我們讓阿勇走了小竹橋.



http://youtu.be/0uBC1I3nZBU

http://youtu.be/7o2sxl0OhDE

有影片有真相.阿勇真的很帶種喔!

我們離開了此行沒留下太大艱困印象的五峰,

繼續這趟美麗愜意的竹苗行。







此行在峨眉發現好吃的
野山田工坊窯燒麵包.

野山田位在峨眉天主堂內,

在天主堂內簡單的擺幾張桌子陳列的這些手工麵包和果醬真的很美味!

本來為了支持他們隨意買了推薦的核桃什麼的吐司(?)

和一瓶桶柑醬,

沒想到那無意買來的吐司讓我跟藏鏡人搶食,

三兩下就在車裡把它給嗑光,

窯燒麵包果然不是蓋的.

真難想像這麵包如果剛出爐時吃會有多美味.

強烈推薦到峨眉可以去朝聖一下。






對了!在峨眉還是三灣鄉公所我都好像有被奉茶耶~

揪甘心欸.



不過我看著這照片真的完全想不起來這是哪個鄉公所?

總之.

跑這屆我變得很愛蓋鄉公所的章,

遇上不少親切的要命的公務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