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離開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爸爸就說,

好久沒去看夫妻樹了!

來去看看夫妻樹好了。


緊接著再來後面的行程我都不需要答好不好,

一方面是天已經亮了,

感覺就會繼續跑下去,

所以再來我猜想他就是要照他路線順順跑,

只是我不知道他會瘋狂到什麼程度就是。


總之!

這是我們第一次全家來到夫妻樹,







看得出來天一亮我就形成相當蠢的模樣,

因為只要有眼睛的人都會一直看我,

我只能假裝我是要逗女兒開心才買這東西的,

路人頻頻看我叫我歐盆槳

我得說好險那時還沒有塑毒事件,

不然也許他們會對我丟石頭或產生一些攻擊的行為。




天還沒亮就好多遊客,

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外國人,

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大陸人.香港人,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人我不大會分辨,

就假設兩者其一或兩者都有.

(有必要介紹有什麼路人介紹到那麼精確嗎?)

有必要!

XD因為我一直被不同腔調的人嘲笑。






不過因為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夫妻樹,

這天能因為要跑章夫妻帶小孩來看樹,

真的跟只有自己或跟爸媽來看樹的感觸不同,

樹一樣那麼高,

而我們漸漸像...大樹一樣高,

下一代來看樹,

等她變得像大樹一樣高的時候,

希望夫妻樹還是一樣高。







天漸漸透出擋不住的光,

我們決定趨車前往好點等候日出,



有多久沒賞日出了?

好像也非常久了。

可惜這時候和藏鏡人還沒開始我們的攝影社,

所以拍的照片都很不怎樣,



都是遊客.



民國一百年,

我看見好久不見的日出,

很值得紀念的一天。






新中橫當時也開了非常多非常美的櫻花.

整片山頭都是櫻花。





對了!說到新中橫.

阿勇在上星期走完北橫全段後,

就是一個除了路斷的南橫沒走過的公路制霸寶寶,

新中橫.中橫.北橫.南迴.北迴

阿勇環這幾次島和完走本島349鄉鎮市行政區.

再加那天爸爸說要載我去吃中餐...

XD對!就是吃中餐而已.

走了全段的北橫,

所以向大家炫耀一下阿勇兩歲不到全制霸。


『南橫一開通要快點去補齊.』

↑收集狂熱的爸爸如是說。




說得很容易...

但那天走新中橫全段的時候心驚了好幾下.

因為88風災造成的災情比我想像中的嚴重很多很多,

現在幾乎完走了來看嘉義這邊的確算是好一點點的,

金峰.和高屏的山區.....

那種親見的震撼和心碎我到現在想到心都會一揪。












沒想到一次的災變就讓台灣的地形地貌改變,

上次的三一九鄉和這次的三六八相較,

台灣已經非常不同了,

不僅僅是行政區域的畫分,

建物的風格和景點的規畫和對觀光產業的投入程度...

還有,

地形地貌也大不相同了,

這點愈往南臺灣就愈有感觸。




只能說,

對於你以為穩固、不會轉瞬消逝的一切,

還是要記得愛與珍惜,

愛與珍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