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南高屏啦啦啦啦啦....

我要給我自己放一串鞭炮!!!!







在這趟行程之前,

因為曾經看過台東金峰、新中橫阿里山,

所以出發之前的心情其實是很百感交集的,

這次我們在台灣最後的旅行就安排行走在台灣的傷口上,

說真的有諸多的擔心與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行前情緒。







↑台東金峰














↑新中橫



台南還算常去,

高雄自從有噗友,

對我來說就算是一個新的與我有相當關連的地區,

而屏東,

霧台山上有我非常思念的愛玉婆婆,

我很期待可以再度見到神山上的老朋友。





老樣子先記錄一下藏鏡人的章點順序:

台南市北門區→將軍區→七股區→仁德區→歸仁區→高雄市湖內區→

阿蓮區→屏東縣九如鄉→里港鄉→長治鄉→屏東市→麟洛鄉→內埔鄉→

竹田鄉→萬巒鄉→萬丹鄉→春日鄉→獅子鄉→崁頂鄉→來義鄉→泰武鄉→

瑪家鄉→三地門鄉→霧台鄉→鹽埔鄉→高樹鄉→高雄市茂林區→六龜區→

桃源區→甲仙區→那瑪夏區→杉林區→美濃區→旗山區→內門區→田寮區

→岡山區→橋頭區







嗯!現在看來很恐怖吶.

第一天我們就跑了三十八個。




我們自從有數度凌晨南下的經驗,

這次一樣是凌晨南下爭取白天在高屏的時間,

因為南高屏我們剩下的六十幾個章裡多數是沒有小七的,

所以我們要爭取能蓋到鄉公所的時間,

我們這屆幾乎都是走鄉公所路線,

在高屏山區的鄉公所真的很值得一看,

這一趟讓我更喜歡原住民部落也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去住個幾天,

來趟比較深度的旅遊。





這趟我們一樣是深夜十二點出發的,

在我們睡覺的深夜,

藏鏡人把台南幾個路過的章點給蓋下,

一醒來我們已經在高雄,

這次進高雄後從湖內開始,

前面的幾間是蓋小七,

喔對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在這裡補講好了,

在跑這趟的時候發現小七竟然出很多地區限定的娃娃,

全台灣有很多小七獨賣,

我一度超想燒集的...

有苗栗的草莓或客家歐盆獎,

也有阿里山或日月潭的,

清境也有清境的,

花東也有花東的。



但是一隻要價400左右我後來還是打消收集的念頭,

精算下來可以再供我去一個離島的開銷,

在跑章的時候都會比出國還窮,

光想離島那麼多個就知道開銷會有多大,

不過當然這些過程絕對無價~

現在想想也還好沒收集那些歐盆蔣.

但當時我真的超級想買的,

我竟然都忍住了真強。




也許是因為我忍住感動上天,

在茂林鄉公所的時候,

鄉公所的人員找不到微笑章,

但送了我們一個微笑徽章,

這些微笑319的周邊都只送不賣,

對我們這些環島控來說這可是夢幻逸品,

我真的很感謝茂林鄉公所的可愛小姐送我這個!





我把它別在我的微笑本袋的帶子上,

真開心!


XD不過因為茂林的章不見了,

到現在還可以想起那原住民小姐說的:

『找不到ㄋㄟ!找不到ㄋㄟ!』



所以我們去茂林農會蓋,

對了!茂林的新遊客中心還是風管處?

已經完工了吧.

那邊很適合蹓小人~

而且那邊廁所又乾淨水力又強。



從茂林.六龜.甲仙...再過來的地名都熟悉到不行,

因為這些都是去年八八風災重創的地區,



關於景點,

我想特別介紹一下這個超級微笑的亞力民宿.

如果大家有到南台灣旅行,

可以到亞力民宿,

它除了可以住宿.價格又超低,

http://ezhome.org.tw/service.asp?bId=S8480005&mode=D

http://076882042.tw.tranews.com/


老闆娘熱情又友善,

我非常非常喜歡老闆娘~

我們並非入住客只是蓋章的笑友.

她便對我們超友善且和我們隨意的聊聊天,

我想光是這一點就覺得住那民宿會是幸福的,

那趟旅行會是美好的,

況且那裡可是個有好山好水的地方...

這裡也有一個很特別的皮雕工坊,

去蓋章的時候大家都埋頭苦做著皮雕,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住宿並參加這有趣的皮雕課。

(可以在訂房時問老闆娘喔!

我印象中她有提到可以預訂參加)







除了在這兒,

我也在獅子鄉造訪了女人記錄布工坊

現在對於布有種不一樣的情感,

對原民和染布充滿高度興趣,

可惜這趟並沒有遇上她們正在製作,

我希望未來我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布,

這當然是題外話。



↑女人記錄布工坊就在部落的精神支柱.

 南世教會裡面.


但每一趟旅行收集的靈感其實還蠻驚人的,

現正回顧的我又想起那種美麗的靈光乍現.

我沒有看見女人記錄布工坊,

但我這個女人也記錄了自己的布夢,

若有一天看見我有很不錯的布是我自己染的.

那記得我這布夢是在獅子鄉做的。




而我也要謝謝藏鏡人,

其實我們在獅子鄉的時間是沒必要蓋女人記錄布工坊的.

蓋鄉公所就好.

但他為了帶我來看我的布夢和找我的靈感,

我們就在部落小路裡鑽來鑽去鑽來鑽去....



這張我喜歡的照片就是在鑽部落時無意間拍的.

我有問小朋友能不能讓阿姨拍才拍的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