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趟順序在我的印象裡已經亂七八糟,

章點序參考藏鏡人的,

然後讓我按照我亂七八糟的印象,

拼湊這趟其實對我來說一定會一輩子印象深刻的旅程。


剛剛那個第一章忘了提為什麼又得繞一趟到獅子去蓋?

因為上次環島時我們經過獅子的時候那間微笑商店大陸羊肉店面沒開,

它們在出羊肉爐的貨,

所以獅子算是這次第二趟補蓋的點。




所以我特別說了不要以為章在那都不會跑.

你就絕對蓋得到,

也不要以為這是個萬無一失的活動~XD

那種補章的事隨時可能出現,

只能說連離島都有這種恐怖的危機,

SO...不要看我們都是這樣突如其來的出發,

其實比較遠或比較花錢的行程都靠藏鏡人精密的運算.

我負責訂房和聯絡和查相關的景點資訊,

和當地有特色的史地人文或生態資料,

這幾乎是我們每一趟旅行的分工,

那天我忘了在誰噗上聊到環島.

某個陌生人說了句他認為環島規劃行程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我簡直就在電腦一頭大翻白眼了~XDDDD

又不是沒排過.

你以為只有你環過島喔.先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個很難相處的一個機八人會講的話。







這次跑的部落們我一定要回訪!!!(握拳)

我好像上一篇就說過了但這篇還要再強調一次.







尤其三地門,

感覺比起之前觀光好像更發展了?

是因為電影嗎?

還是因為琉璃?

這次去看見好多好吸引人的擺設.



↑看他的黑雞雞.



猜猜看這是什麼呢?↓



↓竟然是個可愛的洗手台呢!!!



我們也在這裡放風了阿勇.




這裡什麼都看起來很彩色很有活力,

一如我印象的原民,

他們有屬於他們無可取代精彩的代代傳承的生命力,



這是臺灣的另一種滋味、另一種優越,

這趟旅行走過很多很多原民的家鄉,

發現只要是屬於他們的地盤一定特別亮麗,

不管身處哪個荒山野嶺。











以上分屬幾個不同的原民鄉公所外幾幕,

這一路我們走過的部落真的應該找一天仔細的回顧一下,

這趟我也開始對於他們產生極大的好奇心。




終於....

寫到我們要進霧台了,

霧台前,

霧台一直一直都是我常提起臺灣我最思念的地方,

那是一種我從來沒有在臺灣的哪裡看過的壯麗,

上一次我們去霧台的時候,

霧台天色也是灰矇矇的,

但它在我的印象中非常彩色,

石板屋、車開在霧台的路上,

遠看像軌道小車般玩具般渺小....,

最讓我難忘的還有一個笑容,

神山上的愛玉婆婆。



去年八八風災我邊看新聞邊哭,

最大的擔心和難過點就是「霧台好嗎?瑪家鄉好嗎?」

這次我是用一種回到霧台的心情,

緊張興奮但也害怕著眼前看到的和印象中已經有極大的改變。



看得出來吧!

我們的小綠在入檢查哨前就已經是經過沙塵暴似的...



我下車到檢查哨填寫入山證,

發現一件超級無敵妙的事....

我們前一個登記入山的是一個和藏鏡人同名同姓的人,

只有中間那個字差一個人字邊。




霧台...

果然變了。


霧台它變成這個樣子,


















我可以說這是我一輩子走過最長的砂石路,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個美麗的地方變成這個樣子,

那種顛簸和身處險境的感覺...

沒走過的人的人應該很難想像,

所以我錄了幾段影片:

影片1

影片2

影片3


行經的路上唯一讓人感到欣喜的是,

今年杜鵑花好美,

所以,

經歷再怎麼讓人驚慌的死蔭幽谷後,

有些堅強必然會迅速重生。

而我一心懸念的:









完全沒變。

我問了一句:『奶奶.妳們好嗎?』

眼淚就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

聲音也藏不住我極度壓抑的哽咽。








點了碗一定要吃的神山愛玉,

滋味也一點都沒變,

可惜今天沒有小米口味的。



阿勇竟然不會怕神山愛玉奶奶.

有些老人她超怕的~XD













奶奶!希望下次再回去霧台的時候妳一樣健康快樂.

我們一定會再回霧台去的。




我們蓋完霧台章,

藏鏡人從高點往下看....

聽曾來蓋的板友說河床是捷徑(?)

沒想到.....

這段路更容登此生最險路之冠.



下河床之前我們找了個當地的老爺爺問路,

老爺爺超酷...

他用講的怕不清楚.

還蹲在地上像古代人畫戰術那樣用沙土畫出河床的路線,

然後再三向我們確認為什麼不走上面就好?

本來沒想到有那麼驚人!!!!!

以為畫沙土地形只是一種謀略的FU.



並.沒.有


我們很快就知道老爺爺為什麼還要特別蹲下來畫沙盤推演路線了...

還好藏鏡人有仔細聽老爺爺說什麼?

如果是我問路我一定是問了然後有聽沒有懂。


因為當我們把車開下河床後....





我們就....

真的是停在河床上了。

XDDDDDD這雖然是一句廢話.

但當下真的很害怕,

路顛簸是一定顛的,

更恐怖的是失去了方向感,

我們就走在河道的旁邊,

超怕會有電影那種山洪爆發的情節發生,



因為那可是來不及逃跑便會人車被水沖走的.

所以夏天來跑章的笑友千萬注意不要冒我們這個季節的險走下河床.



不過這真是此生的奇景.

所以我們也下車拍了照片.




這裡的山壁都是這個樣子的↑







我也不曉得這樣的路走了多長?

還好有先問過在地的老爺爺....

因為四面八方看起來都像地上有車開過的痕跡.

如果一失去那種痕跡我們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空無一人的山谷就只有我們一家和呼呼的風聲。


我們走河床的影片.

真的很恐怖吧!!!!



還好我們最後接回來時路.

本來覺得顛的來時路相較之下平穩多了,

我們在險去險回中結束了這趟極度難忘的霧台行。


在這篇也要謝謝我們的戰車小綠.

雖然小綠是我們一直都很瞧不起的韓國車,

但它就這樣跟著我們環了數次島....

且也像四驅車或越野車一樣讓我們在這些險路中平安脫困,

以它這樣子的老車.

真是偉大的一輛韓國車啊!

有點類似來臺灣傳教一樣的外國傳教士一樣.

愛臺灣來著的韓國車.



讓我們一起謝謝小綠!阿勇!

妳放下手上的糕糕一起謝謝小綠好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